现实里学生幸福感过低会搞出什么幺蛾子?聊聊哈佛大学史上的最大骚乱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8 17:13:33 作者:完顔皓 Language

《双点校园》的热度已经过去了,可我就是要蹭~游戏里学生满意度太低只会退学,可在美国大学的历史上,你敢不给老子办派对?人脑子打出狗脑子都是轻的~今天我们聊聊哈佛史上的最大骚乱~
在《双点校园》里,学生的幸福感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学生平时的需求要经常得到满足,比如置办个双人蹦床或者举行个音乐节啥的,伙食之类的也得供应好。不过即使满意度跌倒了谷底,学生似乎只也会采用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用退学表示抗议,这跟美国大学历史上的学生们比起来可太不攒劲儿啦!别忘了哈佛大学第一任领导纳撒尼尔·伊顿(Nathaniel Eaton)就是因为没有满足学生们的温饱需求而在1639年引发学生骚乱,最后黯然下课的,堪称北美“米骚动”。
其实,造反精神从北美第一所大学建立之初便扎根在美国大学生心中,而1823年哈佛大学的“大骚乱(Great Rebellion)”更是学校近400年来最大的黑历史之一。今天,我就简单给大家捋一捋这件小摩擦。
1810年,John Thornton Kirkland出任第15任哈佛大学校长,主张采取相对温和的政策对待学生。
然而,可能是学生过于给脸不要脸,或者Kirkland校长想整点新活儿,在1819-1820学年结束前,Kirkland校长宣布了一项决定,取消期末考试前学生集体外出放松庆祝的传统。这一传统在哈佛已经延续了很多年,也是年轻人释放期末压力的最重要的活动。这样的决定一经宣布,就激起了学生的反对,而反抗最强烈的无疑就是刚入校的1819级新生,他们期盼这场狂欢已经整整一年了,临了却被通知活动取消。
上学之前没特么party,上学之后还没特么 party,我这学不白特么上了吗?!
19级新生瞬间炸了锅,他们不仅违抗学校的命令外出,还变本加厉地疯狂庆祝,在学校外大肆吃喝玩乐。这件事情的结果仅仅是校长对带头的一名学生做出了暂停学籍六个月的处分,其余学生并未追究。这样绥靖的手段,也为接下来几年的事埋下了伏笔。
第二学年刚一开始,19级的学生又和20级新生为了吃饭问题大打出手,把学校砸了个稀巴烂,甚至在斗争胜利后还在校园里生起篝火庆祝。还有一名学生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个大炮弹,从四楼向他的导师扔了过去,嘴里还不干不净地骂骂咧咧,幸亏学生手头没有击发装置,不然这个炮弹肯定就履行它热兵器的使命了。
9月,又有一名试图制止学生暴行的老师被墨水瓶问候,随后学生们夜间集会,带着球棒和石头,估计还有物理学圣剑,把校长和几名老师的窗户砸了个稀巴烂。在美国东北,10月已经能下雪了 ,没有窗户对老师是多大的伤害啊!
事儿越闹越大,学生之间出现了少数派和多数派的分野, 81名学生分成了两派,其中的多数派以违反校规和莽撞行事闻名全校,而少数派约15人站在学校一方,始终向学校报告多数派的行径,这些少数派很快就暴露了出来,并被其他学生称为“Blacks”,害群之马了属于是。
在随后的两年里,学生的暴力活动还在持续,学生之间的隔阂也越来越深,最终,一切矛盾在19级学生大四这一年到达了顶峰(再不捣乱就毕业了)。1823年3月10日,一名少数派学生的浴盆被人从四楼偷走,放在了校园里,浴盆里塞满了木头和杂物,随后被点燃,作为对少数派的警告和羞辱,火光映红了波士顿的夜晚。两周后,多数派又制造了两起火灾,先后点燃了学校水泵附近的草丛和图书馆里的报纸。
最高级的斗争往往只采用做朴素的方式。最后的斗争发生在两个团体的领导人之间,而斗争的方式就是:告老师!
当时,少数派的领袖Woodbury有意担任毕业典礼的发言人,代表毕业生用拉丁语致辞,他也知道多数派的领袖Robinson 一定会跟自己竞争,于是他先下手为强,带着自己的另一个哥们儿去校长室举报Robinson 是多年来同学分裂和暴力活动的始作俑者,财务问题也不干净。于是,忍耐了许久的校领导当机立断,剥夺了Robinson一切荣誉和奖励,并禁止他参加毕业典礼前的毕业演出。这样的举措当然引起了多数派的强烈不满,在毕业演出当天,少数派学生做演讲时台下充满了倒彩和嘘声。
两天后,5月1号的早上,学校领导又一次约谈了Robinson ,认为他是演出当天不和谐声音的主使,最终做出了开除出校的处罚,随后多数派其余成员在当天午间举行集会,宣誓要将Woodbury赶出学校。
当天下午,当Woodbury走入教堂参与全校活动时时,许多人都从位置上一跃而起,冲着他大声咒骂,一名激动的学生甚至一拳打在他脸上,随后更多的学生将Woodbury围了起来,并将他抬起,头朝外扔出了教堂。校长随即终止了活动,并在当晚开除了4名为首的多数派学生,然而随之而来的是多数派更加愤怒的疯狂的报复。当晚,41名学生再次宣誓,声称在被开除的学生回归学校之前,他们将不再遵守任何纪律,而且如果再看到Woodbury,他们将用更加暴力的手段招呼他。得知消息的Woodbury连夜离开了哈佛,逃往新罕布什尔州。
第二天晨间祈祷时,Woodbury并没有出现,失去耐心的多数派便冲出教堂寻找他,校长随后终止了祈祷并宣布开除另外37名学生。在被开除的学生中,有一位John Adams II他的老爹John Quincy Adams此时是美国政坛上炙手可热的人物,并将在两年后成为美国第6任总统,而他的爷爷更了不得,正是《独立宣言》的签署者之一、美国第2任总统John Adams(祖孙三代叫一个名)。
但即使有John Quincy Adams这样的大人物求情,Kirkland校长依然没有改变已作出的决定。最后,被开除的学生在波士顿音乐厅洒泪挥别,以极不光彩的方式结束了大学生涯,踏上了人生的旅程。
时年6月,风波终于结束,Woodbury如愿在毕业典礼上以流利的拉丁文代表全年级致辞,尽管此时原本的81人只剩下了30人。1868年,哈佛为27名被开除的学生恢复了学籍,把他们加入到了哈佛1823届毕业生的名单中,而此时距离John Adams II去世,已经过去了整整39年。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