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英雄】高精度、大威力,可靠的“老古董”:G系列半自动步枪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7 12:34:50 作者:邦联陆战队员 Language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向大家介绍了“R”系列卡宾枪,里面讲到拉斯提莫沙研发R系列卡宾枪的原因,是为了替代IMC士兵手上老旧的G2A4半自动步枪。自然,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在《泰坦陨落》宇宙中看似不起眼,但是却起着重要作用的G系列半自动步枪。

【Apex 英雄】高精度、大威力,可靠的“老古董”:G系列半自动步枪-第0张

G2A4步枪早期设定图

《泰坦陨落》虽然是一款架空世界观的科幻射击游戏,但在武器设计以及背景资料的相关设定方面很明显参考了现实世界,今天要讲的G系列半自动步枪也不例外。从外形来看,G系列半自动步枪的开山之作G2A4以及后续衍生型号,很明显参考了美国M14步枪,甚至连武器被替换的原因以及后续发展情况也一样。

那么,在进入今天的“游戏枪械库”之前很有必要讲一讲M14步枪的相关发展历程。由于迷信“远射程、高精度、大威力”的步枪研发思路,美国军方在二十世纪50年代的时候仍然坚持发展大口径的半自动步枪。因此大名鼎鼎的武器设计师约翰·加兰德在改进M1步枪后,开发了新一代的M14步枪。M14步枪相较于前辈M1做了一些微小的调整,它使用弹匣装弹而且可以全自动射击(当然几乎没人这样做)。对于新一代的步枪,美国军方自然是抱以厚望,没想到接下来的战争给了他们沉重一击。

【Apex 英雄】高精度、大威力,可靠的“老古董”:G系列半自动步枪-第1张

使用M14的美军士兵

中南半岛战事爆发,M14步枪自然也迎来对自己的实战检测。结果表明,对于短兵相接的丛林战来说,M14步枪的高精度大威力反而成为了它的限制。由于全自动射击后座力过大损失射击精度,M14步枪只能选择半自动模式,但这又导致无法压制使用AK的北越军队以及越共游击队。无奈美军只能于1967年采购可以全自动射击的、采用5.56毫米小口径步枪弹的M16步枪,用它们来替换饱受诟病的M14步枪。这导致历史悠久的国营春田兵工厂因此破产。

【Apex 英雄】高精度、大威力,可靠的“老古董”:G系列半自动步枪-第2张

M16步枪

虽然M14步枪作为一款基础步枪来说是不合格的,但它大威力、高精度的特点适合改造成狙击步枪使用。(“精确射手步枪”这一概念直到二十一世纪初才被提出)后来美军部队甚至使用了进行现代化改进的M14精确射手步枪。

游戏里的G系列半自动步枪的发展历程基本和M14差不多,就让我们进入今天的“游戏枪械库”,一起来了解它的传奇一生吧!


G2A4是由拉斯提莫沙军械库研发的,曾经被IMC部队大规模装备的制式步枪。和灵感来源M14一样,G2A4半自动步枪也是一款高精度、远射程、大威力的武器,使用性能十分优良的6.19×97毫米步枪弹。

【Apex 英雄】高精度、大威力,可靠的“老古董”:G系列半自动步枪-第3张

从纸面数据来看,G2A4半自动武器十分优异。但对于IMC部队来说,使用G2A4步枪对付中远距离的敌人还算凑合,但是在和抵抗军部队短兵相接的时候不占有优势。因此,拉斯提莫沙军械库决定开发替代G2A4主战武器地位的全自动步枪,那就是后面的R系列卡宾枪。


失去主战武器地位的G2A4半自动步枪并没有被“打入冷宫”,这是因为它精度高、威力大、伤害衰减小,十分适合作为突击步枪与狙击枪的中间补位。拉斯提莫沙军械库对被替换下来的G2A4步枪进行改进,在提高精度的同时加装了高倍数的瞄具,甚至为执行隐秘任务的部队提供了专用的消音器。

【Apex 英雄】高精度、大威力,可靠的“老古董”:G系列半自动步枪-第4张

作为精确射手步枪,G2A4半自动步枪可以说是几乎毫无缺陷,但是拉斯提莫沙军械库的技术人员认为它还是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主要是G2A4的枪身使用金属冲压零件制成,这导致它的成本以及后期的升级维护费用居高不下。

拉斯提莫沙军械库的技术人员因此提出了用3D打印件替换金属冲压零级的制造方案,并把该技术同样运用于生产配套零件。由于G2A4半自动步枪在被R-101卡宾枪替代后部队持有量大大下降,IMC的部队得以完全换装G2A5半自动步枪。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泰坦陨落2》时间线上参战双方已经没有使用G2A4半自动步枪了。

【Apex 英雄】高精度、大威力,可靠的“老古董”:G系列半自动步枪-第5张

G2A5半自动步枪

对于G2A5半自动步枪,参战双方都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因为它的确适合中远距离作战。但是半自动射击模式导致它很难在近身搏斗时打败装备有EVA-8霰弹枪以及R-97冲锋枪的敌方铁驭。


因为G2A5半自动步枪在战争中的出色表现,IMC打算让它作为精确射手武器,继续在部队中服役,便委托拉斯提莫沙军械库对它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值得注意的是,G系列半自动步枪的开山之作——G2A4半自动步枪本来就是一款性能十分优异的武器。这意味着不需要对它的结构以及供弹方式进行大改。

拉斯提莫沙军械库技术人员的思路是:解决枪械的材料问题,在保证强度提高的前提下,使用质量更轻的复合材料代替大部分金属零件。这意味着改造后的G2A6半自动步枪重量大大降低,甚至只用一只手就可以轻松抬起来。为了士兵握持方便,每一把出厂的G2A6半自动步枪都装了个垂直握把。

【Apex 英雄】高精度、大威力,可靠的“老古董”:G系列半自动步枪-第6张

G7半自动步枪

IMC对于新接收到的G2A6半自动步枪十分满意,把它更名为G7侦察步枪并配发给军队使用。Apex大逃**赛的组织者库本·布里斯克也通过和IMC的合作关系,给自己进了一批G7步枪用于比赛使用。不过,为了比赛的相对公平,参赛的G7步枪都是没有附带任何配件的白板枪。

说到G7侦察步枪,则有个人不得不提一下,那就是参加Apex比赛的安妮塔·威廉姆斯(班加罗尔)。她是IMC的步枪兵,自然使用过这款性能优异的半自动步枪,以及它的前身G2A5半自动步枪。游戏里的班加罗尔开场会有一个给G7半自动步枪上膛的动画,甚至还有一个用它表演枪花的动作。足见这位前IMC步枪兵对于G7半自动步枪的喜爱程度之深。

【Apex 英雄】高精度、大威力,可靠的“老古董”:G系列半自动步枪-第7张

班加罗尔的G7步枪捆绑包

G7步枪在Apex比赛的规则变动后变成了“空投枪”,除了捡拾空投箱外没有获得它的办法,但这也意味着它变相加强了。G7步枪附带一个双发扳机以及2-4倍镜,而且可以切换除金镜以外的任何1-4倍镜。这样,G7在中近距离交火也大有优势。但是,空投枪的设计导致一局比赛中能使用它的人没有几个。

说实话,G7是一把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还算优异的步枪,希望它早日放出空投枪的“囚笼”,但这也只能等新的神射手武器出现才有可能。

觉得文章不错的可以点个三连支持一下。我是邦联陆战队员,我们下期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