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2】传说护甲lore:蛛王与散战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3:32 作者:裂帷者 Language

【命运2】传说护甲lore:蛛王与散战者-第0张

I:

“阿尔拉,还有什么事吗?”

“是的,蛛王。”。阿尔拉用埃里克斯尼语回答道。“米瑟拉克斯曾经告诉我那个被人类称作泰-坦的圆球,是一座漂浮的城市,一个水世界。在猩红战争之前,人类并没有造访过那个地方,完全没有。”

“说重点。”

“泰-坦里依然有大量财富,蛛王,现在这些财富送上门来了!守护者斯兰派往泰-坦的无人驾驶飞船将货物送回地球,但只靠伪装外表作为保护。不过这些伪装可没办法逃过蛛网。只要我们知道在哪里布网便可。”

“太有意思了。”蛛王激动地直挠下巴。“非常好,阿尔拉。现在你该去钓鱼了。”

“钓……鱼?”

蛛王重重地叹了口气。“给我抓住其中一艘船,你这个蠢货。”

“是,蛛王。我马上就办。”

等到他走出蛛王的觐见大厅,阿尔拉才失望地大声咆哮。“‘抓住一艘船,阿尔拉。'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II:

蛛王斜靠在王座上,审视着阿尔拉带来的那个箱子。“你在我的领地捕获了什么猎物?”

打开发现箱子里满是黄金时代的天文仪器。深空扫描仪,还有生态园区、彗星、本星系内空间站——甚至有些外星系空间站的详细地图。阿尔拉只听说过一小部分地方的名字,而他从小就对旋风灾难后祖先的经历津津乐道。这份礼物价值连城。

但蛛王不感兴趣。

“我觉得有人会愿意买下它的,”他不屑地挥了挥手说道。“觉醒者用不上这些小玩意儿,不过,地球圣城里的人也许会喜欢。”他点了点下巴。“真让人失望,阿尔拉,太失望了。”

“蛛王……”

“我真的希望飞船日志会更有用一些。你带来了,对吧?”

“是的,蛛王。”他低着头,想要掩饰自己的失落,阿尔拉将一块数据板递给了蛛王。

蛛王闭起三只眼在向上滑动面板,一直等到滑到底部他才再次睁开眼。“这上面说斯隆认为有一个不明组织正在偷绿鸽生态园区的东西。”

“我正在偷新太平洋生态园区的东西”,阿尔拉撅着嘴说道。

蛛王没有理会他。

“阿尔拉,让布里维掌管家事,你去查明这些小偷的身份。”

“是,蛛王。”

III:

“过来吧,也许我们会成为新朋友,”蛛王鼓励道。“我们来谈谈,一见你的法袍我就知道你是死亡轨道的一员。你接到我的邀请的时候正准备从绿鸽生态园区返航——”

“是你的四臂手下把我抓来的!”

“——我这里有一份你的飞船货单。”蛛王晃了晃手里的数据板。“你太粗心了,小毛贼。”

“它是加过密的。”

“现在不是了。”

蛛王细细思索了一阵如何处理吉斯雷妮,他的四只眼睛轮流闭上,又轮流打开。

他正了正身,“我真是太没有礼貌了,这样待人可不太友好。我的朋友啊,我不但会把你迅速送回土卫六,还会送你一个从新太平洋生态园区找到的一个手镯。”

“找到的?”

阿尔拉站在以前属于佩特拉的那个小角落里闷闷不乐。

蛛王咧开嘴一笑,“作为交换,恐怕你得给我一些你这次运输的东西。不需要什么值钱的东西,就当作我们友谊的象征吧。那么……清单上的89号物品怎么样?”

“我的清单上最高只列到71,”吉斯雷妮说道。

“撒这样的谎可是没用的。”

“是真的,你进船里搜搜看吧。也许你在网络里调出的是死亡轨道其他飞船的物品清单。”

“啊。”蛛王原本想要触碰下巴的手因为失望而停在了空中,不过他肯定眼前的地球人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失态。“那么这……”他顿了一下转而去看数据板,装作忘记清单的内容。“……八个月亮悬挂在村庄上的那幅油画……已经被你的死亡轨道同事们带回地球了吗?”

“除非他们比我还倒霉。”

“这样啊。”

蛛王朝阿尔拉招了招手。“把我们的新朋友送出去吧,一定要保证她和她的飞船毫发无伤。”

IV:

蛛王安插在死亡轨道的内线是个名叫浩的人,他接到秘密雇主的电话时语气听起来非常害怕。

蛛王将真正的意图隐藏在了一长串武器和弹药的清单中,不过浩依然在绞尽脑汁地将它们一个个挑出来。

“你说的89号在鸽子15号的清单上?”

“我不觉得我没有讲清楚。”

“但那个……太旧了。我们认为那是黄金时代之前的东西。林德猜测这大概是某个艺术展上的东西。”

“这些我都知道,不用你来告诉我。”

“不过……你为什么想得到它呢?”

蛛王大概想马上杀了他吧。

真是遗憾,真的。

“你只要知道如果你把那个玩意儿拿来给我的话我会付你多少钱就好。”

“没问题”,浩将信将疑地说道。“给我一百个小时。”

“你只有四十小时。”

蛛王挂了电话,开始抹除通讯记录。

V:

当蛛王把眼睛从那些画上挪开的时候,浩的尸体已经逐渐冰冷了。

“太美了,真的太美了。没有旅行者和它手下那些胡闹的人来打扰就得到了。”

他用下面的一只手朝着阿尔拉招了招,其他三只手则用来捧住画。

“都退下吧。”

阿尔拉躬身退了出去,将浩的尸体也一并拖出。嘭的一下把门关上。

蛛王站了起来,回身看着他的王座。

他轻声吟唱出一首古老的地球歌曲《茉莉花》。当他唱完第一部分,他的王座移了开来,露出了一条向下的通道。

蛛王附身下行。

下面的小房间阴冷干燥。墙上嵌了一排架子。一个陈列柜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王冠,有金银制的,也有用鹿角和天鹅绒制的。下一个陈列柜里则摆放着红黏土陶器,上面刻着怪物与英雄的图案。

蛛王走过一个满是精美书籍和卷轴的柜子,来到一面挂满画的墙边。

在一幅有牛骨平躺的双瀑布与一个腼腆微笑着的人类画作之间,他轻轻放下新的宝物:

“星夜。”

#高塔藏书库第四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