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美国最高法院驳回苹果和Epic的上诉请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7 23:54:54 作者:冷傲绅士 Language

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苹果公司就其App Store反垄断案提起上诉的请求,这一裁决可能为Netflix和Spotify等公司签约新用户提供新的选择。

苹果公司和《堡垒之夜》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去年分别请求最高法院介入二者的法律纠纷。最高法院周二驳回了两家公司的申请。2021年,一名联邦法官做出了基本不利于Epic的裁决,但裁定苹果公司必须允许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引导用户使用自己应用内的支付选项。

【PC游戏】美国最高法院驳回苹果和Epic的上诉请求-第0张

周二的决定意味着,这些公司的应用程序现在可以向用户推广在App Store以外购买订阅服务的选项,而这种选项的价格可能更低,比如直接通过其网站付费。如果没有该选项,用户通过App Store购买订阅服务时,苹果公司就会从中抽成。

这一裁决可能会侵蚀苹果公司利润丰厚的App Store业务,该业务迫使开发者使用苹果公司的支付系统处理其生态系统中每个应用内的购买交易。苹果向开发者收取的费用高达用户在应用内购买的30%。在面对Epic和其他公司的挑战后,苹果公司降低了某些交易的抽成。

移动数据和分析公司data.ai的数据显示,去年用户在应用商店的消费达1,710亿美元。

在周二的消息之后,苹果公司修改了在美国的App Store政策,该政策此前禁止开发者在其应用内向用户推送其他支付系统。苹果公司现在通过更新后的条款告知开发者可为其应用程序申请权益,提供一个包含替代支付系统的开发者网站的链接。

即使开发者使用了替代支付系统,苹果仍将收取27%的抽成,而不是30%的全额抽成。苹果公司有一个面向小型开发者的App Store Small Business Program,针对这类小型应用程序开发者的抽成比例为12%。苹果公司表示,可能会对开发者进行审核,以确保开发者遵守佣金政策。苹果公司在其开发者材料中表示:“这将让苹果公司能够审查你的数字交易记录的准确性,确保已经向苹果公司支付了适当的佣金。”

目前还不清楚《堡垒之夜》是否会重返App Store。Epic早先在该游戏中嵌入了一个未经苹果授权的支付系统,规避了苹果公司的抽成费用,导致两家公司互相起诉,之后苹果在2020年将这款游戏于App Store下架。差不多同一时期,苹果公司还封停了Epic的Apple开发者账号,使其无法将《堡垒之夜》在App Store重新上架。

【PC游戏】美国最高法院驳回苹果和Epic的上诉请求-第1张

2021年末,在联邦法官做出对苹果公司基本有利的裁决后,Epic首席执行官Tim Sweeney在一条推文中说,Epic已要求苹果公司恢复其开发者账户。据Sweeney称,苹果公司回应,在Epic诉苹果公司案了结之前,不会恢复其Apple开发者账户。

Sweeney在X上发表的一个帖子中称,最高法院的裁决是一个“令所有开发者伤心的结果”。

当前苹果公司的服务业务面临一系列挑战。例如,由于欧盟的一项新法律,预计苹果公司将首次允许在App Store之外下载软件。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此前报道,该公司目前正准备在3月初的最后期限前在欧洲合规。

欧盟也在对苹果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存在违规行为,称该公司采取措施限制应用程序开发者告知用户其他付费方式。如果欧盟认定苹果公司违反了反垄断法,可能会命令苹果公司取消这些限制。

【PC游戏】美国最高法院驳回苹果和Epic的上诉请求-第2张

Google最近也与Epic产生了类似纠纷,而且遭受的打击更大。上个月,一家美国法院的陪审团一致支持Epic的诉求,该法院随后裁定谷歌非法垄断应用商店市场。谷歌表示,计划对这一判决提起上诉,并坚持自己的商业模式。

在苹果和谷歌调整应用商店政策会带来哪些潜在财务威胁的问题上,许多人意见不一。许多消费者已经习惯了苹果和谷歌在各自的应用商店中提供的软件环境,可能不愿意尝试其他替代选择。但是,如果一些游戏应用商店在这两家公司的生态系统中抢占了一席之地,那么苹果公司和谷歌都可能遭受重大打击。data.ai表示,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业务中,游戏占消费者支出的一半以上。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