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遊戲】空洞騎士 (芬達) 奧格瑞姆 全對話 人物解析4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3-07 10:52:44 作者:zeruo Language

“國王陛下…聖巢將會重生!變得輝煌、閃耀!就像原本的樣子…” ---------奧格瑞姆


朋友們……我會保護好我們偉大的王國。相信我!

 ---------奧格瑞姆


聖巢偉大騎士之列將終結於何處?會終結在我這裡嗎?這種意志能傳承下去嗎? ---------奧格瑞姆

【PC遊戲】空洞騎士 (芬達) 奧格瑞姆 全對話 人物解析4-第0張

芬達哥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位角色,在聖巢陰暗沉的圖景裡,他是一抹不可多得的亮色。在下水道里遇見他,總能讓人精神一振。他豪邁樂達,他忠於職守,即使王國已然衰落,他依然惦記著曾經的戰友與敬愛的國王,他依然銘記著騎士的榮耀與王國的輝煌。但在他爽朗的笑聲中,掩藏的是一顆細膩的心。正如他自己所言,總是會陷入過往的回憶中,愛人的逝去,家國的幻滅,這一切都一直存放在他心裡,但他用樂觀壓制了悲傷,用希望戰勝了荒涼。即使自己是五騎士中的最後一員,也要把騎士精神傳承下去;即使王國已經衰敗,仍然要守護著這片土地。他在戰鬥中高呼“為了五騎士的榮耀”,他在夢境中低語“一切都會完好如初”,他擁有著對聖巢最為深沉的熱愛,有著對職責最為忠實的堅守,有著對身邊蟲最為真摯的情感,同時,他還有著對未來最為充盈的希望。奧格瑞姆,在王國強盛時,是土地的防禦者;在王國衰頹後,是夢想的守護者。他樂達的胸襟、細膩的情思,以及他威嚴的騎士之道,都是這永恆的廢墟中最為耀眼的光輝,點染著山河悲壯,彰顯著人性偉大。

【PC遊戲】空洞騎士 (芬達) 奧格瑞姆 全對話 人物解析4-第1張

對話:

(奧格瑞姆)

啊,又是你,真高興看到你回來。

Oh, it's you again. I'm glad to see you return.

不,不,拜託了……什麼都別說。我必須為之前的事道歉。

No, no, please... Don't say a word. I must apologise for my previous behaviour.

都是我的錯。我以為你也是那些沒有心智的鬼祟軀殼,但你用最威嚴的騎士之道超越了我。

Entirely my fault. I mistook you for one of those mindless skulking husks, yet you bested me in the most majestic knightly fashion.

多麼愉悅激烈的戰鬥!我幾乎都忘記了這種感覺。

Such joyful, vigorous combat. I'd almost forgotten the feeling.

你也看到了,我以前是位騎士,承蒙國王恩典,我能驕傲在王座前目睹聖巢日漸偉大。

I was once a Knight you see. By the grace of our good King, I stood proudly before the throne, watching Hallownest swell to greatness.

但接著就出現了可怕的瘟疫……

Then that nasty business with the affliction...

我們這些騎士對抗起有形體卻沒有形態的敵人,但怎麼才能打敗這種敵人呢?

We knights defend against the physical, but a formless enemy. How to defeat such a foe?

國王嘗試了自己的辦法,那手段著實殘酷……但我們最後還是沒逃脫衰落的命運。

Our King tried in his own way. A cruel means it was... And still, eventually, we were brought low.

唉!我不該這麼悶悶不樂,你給了我很大鼓舞。能遇見勢均力敵的對手真讓人開心。

Bah! I shouldn't be so morose. You've invigorated me. Tis' truly a delight to meet one whose strength can match my own.

去吧,聖巢的強大戰士!你為自己贏得了榮耀!祝你好運。

Go now, mighty warrior of Hallownest! You've proven your honour! Good fortune on the path ahead.

夢語:

……原來還有其他蟲子……

...So there were others...

……伊斯瑪……好強……教我……

...Isma... So strong.... Teach me...

(佩戴防禦者護符)

你散發著正義的驕傲氣息,的確是一位強大的騎士。

Ahh. You exude the proud odour of the Just. Truly, a mighty Knight you are.

(擁有伊斯瑪之淚)

啊啊!那滴淚水……你去過她的樹林了!

Ahh! That tear... You've been to her grove!

我過發誓要去探訪,但……我的職責……我的誓言……

I swore I'd visit, but... my duties... my oath...

抱歉,別在意我,我真是個傻瓜。不小心點的話我就會沉溺到過去的回憶中,再也不能回來。

Oh, I'm sorry. Ignore me, I'm being foolish. If I'm not careful I'll sink down into old memories and won't ever come back again.

她看人很準,既然她祝福了你,那你肯定有特別之處。我在你面前簡直不值一提!

She's a great judge of character, so if she gave you her blessing you must be something special indeed. I'm barely worthy to be in your p

resence!

(地下室)

【PC遊戲】空洞騎士 (芬達) 奧格瑞姆 全對話 人物解析4-第2張

啊!你醒了,而且看起來很有精神!

Ahh, you're awake, and looking well-rested!

我起來的時候發現你蜷著身子躺在我旁邊,嚇了我一跳。不過,我倒是很歡迎你在對這個世界感到厭倦的時候到這裡來休息的。

I was startled when I woke to find you curled up beside me, but of course you're welcome to rest here whenever the world wearies you.

正如國王將流浪者收留在這個國度一樣,我的住所也向你敞開。這裡溫暖、溼潤又舒適,你想待多久就可以待多久。

As the King granted his kingdom, to shelter to those who needed it, I offer my home. Stay as long as you like, down here where it's cosy and warm and moist.

這個洞穴大概和宮殿的精緻華麗差得很遠,不過即使如此,我曾經的戰友和我們尊敬的國王的種種回憶,仍然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中。

My cave may seem a far cry from the finery of the palace but even still the memories of my former comrades, and our glorious King, remain fresh in my mind.

蒼白之殿是一個奇偉的地方,那個時代最偉大的英雄都匯聚在那裡。啊!看看你現在的模樣,你立於他們之中的場景彷彿就近在眼前。

The Pale Court was a wondrous place full of the age's greatest heroes. Ahh! Looking at you now, I can easily imagine you standing amongst them.

夢語:

聖巢偉大騎士之列將終結於何處?會終結在我這裡嗎?這種意志能傳承下去嗎?

Where will the line of Hallownest's Great Knights end? With me? Can such a thing be passed on?

(白色防禦者)

白色防禦者

【PC遊戲】空洞騎士 (芬達) 奧格瑞姆 全對話 人物解析4-第3張

朋友們……我會保護好我們偉大的王國。相信我!

My friends... I will protect our dear Kingdom. Have faith in me!

【PC遊戲】空洞騎士 (芬達) 奧格瑞姆 全對話 人物解析4-第4張

我們會再次於此相聚。我保證……

We will all meet again. I promise it...

(第二次)

國王陛下……我相信您,也相信聖巢。為了這個王國,我會竭盡全力!

My King... I believe in you. I believe in Hallownest! My devotion will never falter...

(第三次)

國王陛下……聖巢將會重生!變得輝煌、閃耀!就像原本的樣子……

My King... Hallownest will be reborn! Glorious and bright! Just as it always was...

(第四次)

【PC遊戲】空洞騎士 (芬達) 奧格瑞姆 全對話 人物解析4-第5張

國王陛下……一切都會完好如初……

My King... We will all be together once more...

(第五次)

【PC遊戲】空洞騎士 (芬達) 奧格瑞姆 全對話 人物解析4-第6張

小傢伙,你出現在了我的夢中,真有意思。你高貴的舉止風度讓我想起了敬愛的國王。他回來之後,我會請求封你為騎士!這樣我們就能愉快地冒險了……

How funny that I see you in my dreams too, little one. Your noble bearing reminds me of our dear King. When he returns, I'll ask him if you can become a Knight! What jolly adventures we will have...

【PC遊戲】空洞騎士 (芬達) 奧格瑞姆 全對話 人物解析4-第7張

————————————————————


樂觀的另一面,隱藏著悲情


戰鬥夢語:

糞球防禦者

……為了國王的榮耀!……

...For the honour of the King!..

……為了五騎士的榮耀!……

...For the honour of the Five!..

……為了聖巢的榮耀!

...For the honour of Hallownest!

白色防禦者

海格默……我想念你的幽默……

Hegemol... I miss your humour...

澤莫爾……我想念你的故事……

Ze'mer... I miss your stories...

德萊婭……我想念你的智慧……

Dryya... I miss your wisdom...

伊斯瑪……我想……我想你……

Isma... I miss.. I miss you...

陛下……相信我!

Your Majesty... Have faith in me!

#steam遊戲#   #主機遊戲#      #單機遊戲#     #2d平臺跳躍#    #switch遊戲推薦#   #空洞騎士#  #劇情分析# 


© 2022 3樓貓 下載APP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