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GO】十九年CS电竞路---『CS指挥官 卞正伟』人物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5-19 09:20:42 作者:海之宫 Language

Tags:#我的电竞之路# #steam游戏# #pc游戏# #cs:go#

现在很苦的事情,总有一天能笑着说出来。

--- 卞正伟(Alex)

你玩过CS 1.6或者以前的版本吗?听说过wNv-Gaming吗?中国CS的第一个世界冠军队伍。今天要讲的就是这支队伍的指挥官卞正伟,是一个近乎完美的CSer。

【CS:GO】十九年CS电竞路---『CS指挥官 卞正伟』人物传-第0张

卞正伟(Alex)

1982年2月28日,卞正伟出生在重庆九龙坡区,初中时父亲就因病去世了,母亲是电厂的工人,家里除了外公外婆,还有母亲弟弟的孩子等一大家子人需要照顾,生活的重担都压在母亲微薄的收入和外婆的退休工资上。没错,标准的悲情开局

足球梦碎

这也许是一个典型“坏孩子”的典型。出生在重庆的卞正伟从小就喜欢足球不喜欢学习,4岁就开始踢球,在小学4年级时被老师看中,想送他去接受专业训练,当时的政策要求户口转学区要交5000块钱,然而家里实在揭不开锅了,于是卞正伟只好放弃走职业球员的路子,只能到处去混在别人队伍里踢野球。

也许是足球分散了卞正伟太多的精力,他在初中时学习并不好,初三毕业后没有考上高中的他只能进入复读班。不过在复读到一半时,因为敢带球敢突破被教练相中,于是他选择了另一条道路——16岁的卞正伟入选重庆红岩队,成为了一名甲B球员。当时卞正伟的待遇是怎么样的呢?包吃包住,800块一月。这让卞正伟大喜过望,管吃管住能踢球,还能贴补家用,有什么能比这更幸福?

好景不长,伴随着1999年,重庆红岩被降到乙级,球队面临困境,于是乎才来的卞正伟的职业球员生涯到此结束。挣扎挣扎,2001年在球队解散以后,卞正伟一次次陷入无球可踢也没有任何收入的人生漩涡中,于是19岁的他带着深深的失望和迷茫,漠然的放下了足球梦想。

重庆第一

同年七月,失意的卞正伟在朋友的引导下接触了CS,一直玩下去,还越玩越喜欢。在打了两个月CS后,卞正伟发现CS竟然还有比赛?他身体里的竞技火种又点燃了,拉着班里的同学组了个战队,每天训练,还定了个目标:要打遍重庆发电厂家属区里的所有队伍,颇有点占山为王的意思。没想到这目标半个月就实现了,不但在厂里打出了名气,还收编了三个队伍,自信心一下子膨胀起来了,开始到处打听周围有什么厉害的队伍,打算带着人马出去闯闯世界!

【CS:GO】十九年CS电竞路---『CS指挥官 卞正伟』人物传-第1张

然而,卞正伟在从默默无名到冲击重庆第一的时候被重庆第三给打了个大耳巴子,用他自己的话讲,人家两个主力队员带了三个临时叫的路人差点把屎打出来。一群土包子灰头土脸,最后做鸟兽散。

但是人啊就是要有不服输的精神,受过打击之后卞正伟开始去下载国外的CS录像研究了起来,别人怎么走,他们就怎么走,别人怎么扔雷,他们就怎么扔,也不太会去思考国外的队伍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不断提升枪法等个人技巧。

最后,卞正伟他们成立的A4U战队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在CBI主办的CS比赛上打赢了当时重庆排第一的C4战队,完成了本地制霸。

全国冠军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A4U战队在全国的首战即败,输了之后,有队友说打算回去继续念书了,A4U战队就此解散了。卞正伟被JF战队收留,成为没有工资的队员。

“我当时压力非常大,因为我家景不好,父亲去世的早,我母亲就是一个普通工人,家里还有外公外婆加上一个我舅的孩子也在我家,这都是要靠我妈的工资。原本踢足球在94年的时候就能一个月赚600块,而且包吃住。但当我玩CS后就放弃踢球了,而且也没想过要读书或者干别的。打CS又要花钱,对家里很过意不去,我也干过网管,这样晚上就能玩CS,但被老板发现了,给我开除了……”

--- 卞正伟(Alex)

2002年全国的CS气氛已经非常浓厚了,北京的DeviL战队打算成立VIP分队,包吃包住+每月1200块,这就是当时中国最顶级的职业战队待遇了,卞正伟得到了邀请,但是因为2002年6月蓝极速网吧事件,北京所有的网吧都关掉了,这事就一直拖到了12月,卞正伟才到了北京,此时网吧依然不允许开门,4个重庆人1个北京人组成的DeviL | VIP战队只能在空旷的网吧里默默训练。后面非典来了。所有的娱乐场所一夜之间全关了,三个重庆的队友被叫回了家,卞正伟硬是留了下来坚持在网上训练,等非典过去的时候,WCG还有一个月就开始了,可三个重庆队友却不来了。卞正伟这个时候已经没空发火了,情急之下只好另外找人,联系到了前EVIL | UF战队的4个人Mahdi、ipig、Sprite、Luckyboy,以4个成都人和1个重庆人的组合,成立了后来名震天下的deViL*United战队。

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支临时拼凑的队伍,最终击败了ICE、wNv等强势队伍,成为全国冠军,获得代表中国去韩国参加WCG世界总决赛的机会。

世界前八

WCG结束了,卞正伟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路披荆斩棘,第一次让中国CS拿到WCG世界前8的成绩,也终于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实力,到此国内的论坛里的对于卞正伟的争议和怀疑才告一段落。顺便提下,后来中国CS有三次进WCG世界前8,都有卞正伟的身影在。对于卞正伟而言,最大的梦想就是获得一次世界冠军。

wNv-Gaming

在拿到WCG世界第8后,全中国的俱乐部都在挖卞正伟,经过多方考虑,卞正伟接受了苏州Su.Z战队老板Oldfox开出的可以远程管理,每个队员每月1800块,只要挂队标打比赛就行的条件,于是带着U队回到了重庆。

然而,也许是自满的缘故,队伍开始不断输比赛,之前被胜利掩盖掉的矛盾和问题开始一个个暴露出来。几经改变无果,卞正伟在心灰意冷之下,打算换个环境试试,于是同意了wNv战队的邀请。

2004年12月,wNv.Gaming组成后练了半个月就拿到奥美王中王比赛的冠军,CN拿到亚军,当时wNv的训练基地是在写字楼里,还有专门的奖杯陈列室,待遇也是中国顶级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水准了。

2005年12月11日,北京首钢体育馆。中国wNv.Gaming VS 韩国Project_kr战队,第三届WEG世界总决赛CS冠军争夺战。最终,wNv以16:12获得WEG2005新科世界冠军。赢了,卞正伟的世界冠军梦想在那一瞬间变成了现实。


【CS:GO】十九年CS电竞路---『CS指挥官 卞正伟』人物传-第2张

结语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时代,或早或晚,他终究会到来,卞正伟一路的职业生涯,是命运的青睐,也是努力的结果。

【CS:GO】十九年CS电竞路---『CS指挥官 卞正伟』人物传-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