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EA宣布裁员约670人,《星球大战》FPS 项目已取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1 11:49:42 作者:游戏茶馆 Language

今日(2月29日),全球知名游戏巨头艺电公司(Electronic Arts,简称EA)宣布将裁员 5%,约涉及670 名成员。

在裁员的同时,还将配合停止部分项目的开发和缩减办公空间等方式,对团队进行重组,且与本次重组计划相关的行动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

【PC游戏】EA宣布裁员约670人,《星球大战》FPS 项目已取消-第0张

EA 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威尔逊 (Andrew Wilson) 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裁员会让EA更加专注于“IP、体育和大规模在线社区”等未来机会更大的项目中。

EA方面也确认,公司在2022年宣布的“星球大战”FPS游戏已经停止开发。

旗下正在开发“战地”单人游戏的Ridgeline工作室将逐步关闭,部分团队成员将被转移到另一家战地工作室 Ripple Effect,而 Criterion 工作室将接手“战地系列”的单人游戏项目。Ridgeline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且其联合创始人马库斯·莱托 (Marcus Lehto )在这之前已被证实因个人原因离开了公司。

此外,EA 旗下的《金卡戴珊:好莱坞》、《指环王:英雄崛起》、《击球棒球》和《F1 Mobile》等多款手游产品均将停止运营。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EA才刚刚进行过两次大规模裁员,在2023年初裁掉了800名员工,随后又裁掉了旗下知名开发商BioWare工作室50名员工。

在进入2024年之后,全球多家游戏厂商先后宣布进行裁员。

1月,腾讯旗下游戏开发商 Riot Games 宣布即将裁员 530 人,约占员工总数的 11%。

同月,微软宣布游戏部门裁员1900人,约为微软游戏部门人员的8%,涉及的员工分布在动视暴雪、ZeniMax和Xbox团队。

2月,索尼集团旗下的游戏业务子公司索尼互动娱乐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8%,约900人。

2024年,新一轮的“裁员大逃杀”已经开始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