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7 09:38:45 作者:鹰园白羽。 Language

从24号媒体评测解禁到今天,老头环已然在国内单机游戏圈掀起了一阵热潮。甚至放眼望去许多我未曾想过的主播和up主也都纷纷玩起了老头环。作为宫崎英高的新作,老头环可以说是魂系游戏中人气最为高的一部作品,其响起的热度远超fs社的其他作品。老头环的大热离不开宫崎英高和乔治马丁联手打造的环世界,一如既往的留白性叙事让许多人对剧情仍然存在迷惑,而这也给了我们许多想象的空间。历经八十多个小时终于完成了一周目,在这八十多个小时之中我也完全沉浸到了老头环塑造的世界中,作为褪色者的一员,去渴求那无上的艾尔登法环。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0张

本文为本人猜测加游戏内部物品说明加看了许多大佬写的想法所结合梳理出来的,如果有出入的地方欢迎理性讨论。大家看着图一乐,合理剧情请以游戏内部为准。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1张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2张

在最早时期的交界地,这里在漫长的岁月中诞生了生物。生物们逐渐开启了自己的灵智,他们纷纷建立起了自己的文明。在交界地之外,是无尽的星辰和诸多所谓的无上意志和黄金树(由于艾尔登之兽的背景猜测而来)。这些无上意志统筹管理着世界中各个地区的世界本源的运作,他们的目的就是协助各个地区形成黄金律法以维持地区的因果运作循环。所以,一名无上意志看到交界地逐渐诞生了生灵和文明,他也开始执行着自己的职责。与此同时,二指和三指也到达了交界地,他们代表了无上意志的部分思想,二指继承了无上意志的生,而三指继承的则是无上意志的死。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3张

他的手段便是在无尽星辰中,扔出了记载着黄金律法的法环。但是目前的交界地中有着诸多运行规则,他们也可以叫做律法,这些律法的适用性并不广泛,他们大多只是存在于各个文明本身运作。所以无上意志的艾尔登法环和随之带来的黄金律法逐渐具象化,变成了艾尔登之兽。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4张

古龙王普拉顿桑克斯和其妻子率领古龙一脉因为其血脉本身的强大,逐渐壮大起来成为了所有文明中最大的一支。他们击败了艾尔登之兽,并获得了黄金律法的承认。掌控了因果的运作,他们的律法便成为了因果黄金律法之下的最强律法,即时空律法。其妻子作为法环的掌控人,古龙王则成为了第一任艾尔登之王。自此,也形成了一个墨守成规的规矩,即法环掌控的神和艾尔登之王一般都是伴侣出现。

古龙文明所打造的王城,法姆亚兹拉则成为了交界地的中心。因为在天上,又被许多生灵称为天空之城。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5张

巨龙们统治了很久的交界地,交界地也迎来了第一段和平年代,我愿意将其称为星辰年代,即以无上意志的辅佐和巨龙的崛起带来的和平年代(众多的无上意志即为高高在上的星辰)。

当古龙王妻子不知因何原因失踪,法环破碎,王城凋敝。风暴席卷了王城,法环碎片化为了无数的大卢恩散落在了交界地各处。诸多生灵又开始争斗,大家都想要集齐法环成为交界地的王者。而王城法姆亚兹拉则逐渐无人问津,成为了巨龙们盘踞的巢穴。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6张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7张

诸多生灵开始争斗,建立了大大小小的势力和王朝。巨人牢牢占据了雪山,形成了巨人部族。稀人玛莉卡率领着她的族人(黑刀)同样来到了交界地,她们占据了亚述高原,发现了艾尔登之兽,此时艾尔登之兽化作了黄金树的根部,吸收着交界地战死的出生之人的卢恩,恢复着自己的力量,玛丽卡成为了艾尔登之兽和无上意志的**的传承者。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8张

一位观星者,观看无上意志的星辰,发现了魔法,这里也成为了魔法时代的起源,这些法师也被叫做起源法师。另外有一位天才少女,她看到了满月,发现了满月魔法,这些起源法师和辉之骑士成为了满月女皇的追随者,她一手建立了卡利亚王朝,而自己则建造了魔法学院,努力钻研魔法。除此之外,就是散落在各地的蛮族,他们骁勇善战,具有着大量的法环碎片。而荷莱露则是最为强大的蛮族战士,他英勇善战,被称作战争之王,将法环碎片从各地收集完全,于是前往黄金树,想要击败艾尔登之兽,归还法环,成为新王。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9张

荷莱露来到了黄金树前,他和玛莉卡相遇相爱了,于是蛮荒者和稀人联合,成为了黄金树势力。由于艾尔登法环的归回,黄金树绽放生机,他向众人播撒下了赐福。因为黄金树势力拿到了法环,并占据了黄金树。所以他们成为了所有势力的强敌,众多势力皆转头攻向了黄金树势力。不过因为黄金树所带来的恩赐和蛮荒者获得了铠甲和装备,没有人能够撼动黄金树势力。黄金树势力逐渐在亚述高原扎根,并建立了罗德尔城。荷莱露也改名成为了葛孚雷,成为了人族的初代艾尔登之王,而玛莉卡则秉持法环,成为了神。但是成为神的同时,黄金律法需要玛丽卡抹除人性,玛丽卡并没有做到这一点,于是黄金律法将玛莉卡变成了仍然留存人性的玛莉卡和摒弃人性的黄金律法执掌者拉达冈。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10张

玛莉卡和荷莱露生下了葛德温,这也开创了黄金一族起始的辉煌。玛莉卡不希望自己的儿子死,因为儿子是半神,所以她想要给予儿子和她一样的永生。于是她把自己的影子化作了野兽,希望影子可以封印掉命定之死(这里的感觉有点像阿喀琉斯的脚踝)。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11张

随着黄金树势力的稳定,玛莉卡开始遵从无上意志的指引,向各地进军。黄金律法拉达冈作为玛莉卡的化身向西进军,征讨卡利亚王朝。玛莉卡则和葛孚雷向北进军,进军雪山。儿子黄金葛德温防守王城,以防有人偷走艾尔登法环。

拉达冈在征讨卡利亚王朝之时和满月坠入爱河,虽然黄金律法抹去了拉达冈的人性,但是他仍然会有着心情的悸动。卡利亚王朝归顺黄金树势力的同时,拉达冈也和满月生下了拉卡德,拉塔恩,菈妮。北征巨人同样很顺利,熔炉骑士的军队势不可挡。巨人很快被击败,并且玛莉卡女王看到了巨人大锅的火焰,惩罚了火焰巨人永世看守火焰大锅。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12张

巨人战争期间,葛孚雷的赐福突然被夺走(我猜测是拉达冈干的)。他成为了褪色者,于是战争结束后他作为褪色者的王们,率领着诸多褪色者开始了远征(因为褪色者不具有律法的赐福,所以没有资格当王)。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13张

在葛孚雷即将率众远征之际,古龙王率众攻击王城,人们损失惨重,没有人能够抵抗巨龙的攻击。随着战争的持续进行,人们发现使用龙心进行龙飨仪式便可以在龙身上获取力量。于是人们纷纷效仿,战争逐渐向人类方向偏移。而给予古龙们战败的关键节点就是古龙弗尔桑克斯变成了黄金葛德温的至交好友,背叛了龙族,成为了王城的守卫。葛孚雷同样击败了古龙王。最终古龙王承认了黄金树势力的正当性,退守法姆亚兹拉。

由于葛孚雷在击败了古龙王之后率领褪色者开始了远征,艾尔登之王不能空着,于是玛莉卡将拉达冈召了回来。和拉达冈结婚,拉达冈成为了第二个艾尔登之王。满月女王因为丈夫的出走,得了失心疯,变成了一个沉迷孕育孩子的人。玛莉卡和拉达冈也生出了米凯拉和玛莲妮亚。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14张

自此,黄金树势力变成了交界地上最大的势力。玛莉卡和拉达冈携手开创了黄金时代。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15张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没想到写会写这么多。当然其中我也脑补了不少,并且有自己臆想的部分。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如果大家喜欢的话,那么我过两天再把下篇写一写。

【PC游戏】艾尔登法环个人向剧情梳理:律法和王朝都因争斗而褪色(上篇)-第16张

#艾尔登法环##魂类萌新指南#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