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重开模拟器》:这垃圾人生我得赶快再来一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1 21:57:10 作者:七夜寒音 Language

《人生重开模拟器》在刚开学的这个时间节点上出现在社交平台的视野中,上周五晚上,我所在的各个群中都看到了分享的人生经历,秉持着凑热闹必须赶紧的态度,我马上登录了这个游戏。

游戏概述

这个由神戶小鳥(VickScarlet)于2021年8月15日发布在github上的网页程序(游戏),由5个人进行了初始搭建,到今天(9月6日16点00分)这个时间节点,stars数4.9k,fork数为1k+,Issues 106个(已关闭17个),Pull requests 13个,主要针对文本内容、逻辑错误、界面显示增强等方面。
目前我的游戏时长目测5小时+。这个游戏的基底很简单,就是一个根据数值大小随机出现文字描述的RPG。我的暴论——这是个gacha游戏(指橙色小盒子太难出啦!)
游戏有四个初始属性,颜值、智力、体质、家境,简单明了。20点属性点数自由分配,搭配游戏的天赋系统进行加减。进入游戏后,快乐与年龄这两个元素加入游戏,随着时间的推移、事件的触发,除了年龄之外的5个属性数值都会增减(今天发现更新版本后在界面顶端显示你的属性,让你更直观地查看游玩过程中数值变化)。
不才小仙,又遭雷劈死了

不才小仙,又遭雷劈死了

1周目游戏长度:0次点击至500次点击

这个游戏玩什么

简而言之,玩的是脑补能力和梗学积累。整个游戏的基础文字内容并不高,10体质的寿命上限是86至94岁左右,也就是一个周目,系统会从1400多条正常阶段文本中调取100条随机排列(目前文本总数为1586条)。
我自己觉得,作为一个小品游戏,这个文本量还算是对得起观众的,而比文本量更重要的其实是文本内容。
随便摘几条给大家看看吧:
汉皮震怒

汉皮震怒

buff叠完了!

buff叠完了!

啊↗哼↘吭↗

啊↗哼↘吭↗

桐人的真正结局

桐人的真正结局

如果是经常网上冲浪的朋友,大部分的文本都会让你会心一笑,其中大部分都是脱胎于现实的烂梗和pie包袱,假使你一直就这么玩下去的话,可能你一会儿也就没了兴趣,毕竟大部分关联文本你如果数值不达标其实是无法触发的,实际看到的文本内容重复性非常高。
此时天赋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
游戏的天赋共134张卡,稀有度3(橙色)共5张,稀有度2(紫色)14张,稀有度1(蓝色)33张,稀有度0(白板)82张,这些天赋大大增强了你在一个周目中的期待值,而这个期待值,主要是看看你又一次的操蛋人生中会遭哪些罪,比如你是怎么死的。
比如遭雷劈

比如遭雷劈

比如被饿死

比如被饿死

这时不得不提到的是,这个游戏文本间的一些逻辑bug带给这个小品游戏不一样的荒诞感,比如一个智商为0的富家子弟最后成为了博士;又或是你选了【为人民服务】去考公务员,但并没有考上。
然后当你玩着玩着,天赋中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就出来了。
也不是我说,事情突然焦灼了起来

也不是我说,事情突然焦灼了起来

拿着小盒子,体质10的话你可以轻易跨越100岁,由此,人生重开进入修仙模式(然后遭雷劈死)。
不可名状的古神让你人不能言口不能语,吐出一堆乱七八糟的文字。
当然变成魔法少女也不是不可以,要么你打败人们看不见的怪兽最后法力散尽变成普通人,或者也会被恶堕……当然,恶堕魔法少女甚至会干死你的修仙者。

重开为了啥

随着对github里文本的翻找还有discord社区里胡逼交流后,对我来说,这个游戏基本没有什么隐藏的内容可讲了,按照老话就是——这个游戏到头了。但就像引言里所说的,我并没有停下我的手指,针对这个游戏的探索始终在继续。毕竟看到的结局终究只是文字,自己体验过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
我想很多人在接触到这个游戏的时候,都以为这将会是一个让你“爽”的游戏,毕竟看了那么多年穿越文,如果人生重开不能让你成为“龙傲天”,那你重来又有什么意义呢?
可是《人生重开模拟器》不惯着你这个,就算你美若天仙富可敌国,可能最后也就是凑合找个人嫁了;就算你宅家二十年,也可能出门被车撞死;就算你是修仙者转世,3岁摔倒头磕地上,立地夭折。同样的属性,同样的天赋,同样的人生,同样的普通生活,一场突然的核大战也会直接带走全世界的人。
打出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突然心中闪过一个念头。在日复一日几乎同样的生活工作中,慢慢遗忘了的这点——人生,竟是如此充满不确定性。人生的醍醐味竟然是这么一款看上去如此胡逼,如此荒诞离奇的文字游戏带给我的,这不得不说是一场巧妙的相逢。
我开始回想起,我目前为止这30年的人生。
我老家是河北,父母以前是工厂大院子弟学校的老师,但我的童年却有一半的时间是在骡马市大街的棉花胡同度过的,姥爷以前是民族饭店领班,我爱吃方便面就是受他老人家的影响,80年代的时候与他关系不错的日本商人送了他的一箱日清。
姥爷以前当过兵,经常给我讲发电报、玻璃写反字、炮声大到电报声音都听不清的事儿,也给我讲他的苏联朋友,讲第一次海湾战争后一个月我出生了,讲我出生那年苏联解体了。
然后千禧年,机缘巧合,我家到了上海。
淋着雨上学、第一次冲动地对同学表白、崴脚、半夜起床开电脑打游戏、游戏杂志被老妈撕得粉碎、到下诺夫哥罗德学习、生病休学、高考、上大学、毕业、回北京工作、为了太太跟家里摊牌、回上海奋斗、给太太找工作、收拾房子、捡回来的橘右京、刚入住的PUA、烦人的客户、职级升了一级,好朋友十一要结婚了。
现在的我坐在电脑前写着文字。
不长,这段闪回估计是一分钟,快的话足够我《人生重开模拟器》开个两轮,可是这简单叙述的人生轨迹,就像游戏里一条一条的文字描述,我甚至看到了我的人生出现在游戏界面上,用30次点击,概括了30年。
其实没什么不同嘛。
看了看旁边手机里还在等我继续点击的游戏,我开始往上翻。
50岁, 你的爱人去世了。
35岁,你经常陪孩子玩。
18岁,你考上了一所双非大学
8岁, 你开始看动漫。
这些在之前200次重开中被我忽略过去的,很多都是这样,真实且平凡的叙述。
关于人生重来这事儿其实有一个非常经典的提问。
你想重新活一次么? 想。 那你觉得你能比现在过得更好么?
很多人都沉默以对。
这就像我爸时常说07年后悔买车而应该在北京买房一样,我的回答是,那辆车这么多年帮咱们太多了。(当然了,确实心在滴血哈哈哈)
期待人生能重来只不过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幻想,每个人都想把自己的人生重新来过,又有多少人能有把握自己会比现在活的更好呢?这种心理到底算是后悔还是不甘呢?我觉得这只是我们对那个被称为“命运”的东西在赌气撒娇罢了,用幻想去舒缓对于现实的不满。
姬赓在歌词里这样写道: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揪心的玩笑与漫长的白日梦》 万能青年旅店
那些离奇的、怪诞的文字只是这一次次重开人生的点缀罢了,属于更多人的,是柴米油盐、鸡毛蒜皮、家长里短。
姥爷17年走了,离姥姥去世不到一年,留下来的白瓷主席半身像还放在家里电视柜上面。再也不会有那么一个白眉老头儿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白鹰欺负人大喊“突突死你们这帮王八蛋”了。
生活里麻烦的事情太多了,看上去填满了我的脑海,但是慢慢都在解决,都在好转。
一定有后悔,一定想更好,但自己的人生没必要重来,人生里还有那么多不确定的事情,为什么不努力走完呢?
又一次倒在了修仙路上,这次一次我没有再保留那个橙色小盒子,就这样看着一个个普通的人生经历,看着这次又是怎么样一个死法挺好的。
Neverland的囚人找到了离开的方法,这一次不想成为修仙者、不想成为魔法少女、也不想当什么克苏鲁信徒,就像成为一个普通人,在这个只有文字描述的、光怪陆离的世界里。
见っけちゃっ 见っけちゃった 找到了呢 找到了呢 6兆5千3百12万 4千7百10年の 向着6兆5千3百12万4千7百10年的 果て果てに飞び込んだんだ 终结的终结里飞身而入 午前5时始発の终着点 凌晨5时首发的终点站 —————— 《 人生リセットボタンKemuvoxx
再开一局,该努力工作了
What the…………
6兆5千3百12万4千7百10年のRestart

6兆5千3百12万4千7百10年のRestart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