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7 08:43:16 作者:月咏美夜子 Language

上一期夜子带大家回顾了枫灵谷的故事,那是一场与暗影阁成员并肩作战的逃亡之旅,最后以我们成功逃出鸿雁山庄的围剿而收场。

我想很多侠客在体验这段剧情的时候,都有注意到一些不明所以的线索,它们在实际故事的推动中并没有起到主要作用,甚至于你没有注意到这些线索,也不会影响到剧情的完美通关。


但在我进行仔细的搜寻以及推理之后,终于发现了有关于枫灵谷背后的一个惊天秘密。

现在,就让夏洛克·夜尔摩斯,为你讲述这一切吧。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1张首先,我们来到的地方是一片枫叶林,而根据关卡的命名来看,这飘着枫叶的地方,应该就是枫灵谷了。

那么既然被称作“谷”,自然就有着地势比较高的地形,我们跟随着剧情前进的时候,也确实会走一段山路,到一座山上去。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2张根据山下石碑上的文字,我们可以得知,这座山的名字叫“狐梦山”,石碑上的纹路质朴天成,证明“狐梦山”这个称呼已经存在许久了。

而在石碑的附近,还有着一座石制的的狐狸雕像。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3张狐狸雕像: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4张这又是刻碑,又是立雕像的,表明这里很可能存在着一个以狐狸或是狐仙为信仰的村落。

 
在我们上山之后,因为遭遇鸿雁山庄高手的围追堵截,我们只能沿着悬崖边缘顺着藤蔓攀爬而下,后来因为藤蔓断裂而摔下悬崖。

在摔下悬崖之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山洞前。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5张在此处,我们可以在洞口的地上获得第一篇守山人日记,日记中记载了一位守山人误打误撞找到狐梦山内部山洞的内容。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6张根据我们的遭遇,我推测很可能当时的守山人也是从悬崖失足坠落后才找到这个山洞的。

日记中的守山人对狐仙毕恭毕敬的语气,更加证实了我们之前的推论,这里曾经存在着一个以狐仙为信仰的村落。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7张日记的第二篇藏在山洞的最深处,从日记上记载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一个名叫阿雪的女子来到枫塘村已经两年了,守山人正在犹豫要不要将这座山洞里的秘密告诉她。


从日记记述的话语中我们还可以得知,这个存在于狐梦山附近以狐仙为信仰的村落还拥有着与外界不同甚至是有些让外界人难以接受的习俗。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8张守山人日记的第三篇记载了守山人儿子的降生,我们可以得知阿雪已经嫁给了守山人。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9张好像上天从来不会给一段故事安排上十全十美的好结局,在守山人日记第四篇中,由于阿雪的旧疾发作,十分痛苦的模样让守山人做出了一个触犯禁忌的决定。

而能够拯救阿雪的到底是什么,日记中也用省略号模糊了这一关键线索,但从“禁忌”二字来看,我们可以了解到,守山人应该是要破坏村里的规矩。

而从守山人的职责“守山”来看,很可能守山人是要取得狐梦山中的某物,以这种监守自盗事情来拯救自己的妻子。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10张守山人日记的第五篇非常的简短。

母亲去哪里了呢?守山人的儿子一天天长大,守山人却无法回答儿子的问题。

守山人的计划失败了,他的妻子很可能已经死去了。

但是根据前面日记的内容,阿雪得的病是旧疾,很可能是来到枫塘村之前就已经患有了。

而即便身有旧疾,阿雪依然诞下了一子,证明阿雪的旧疾并不会严重影响她的性命安危。

那么阿雪既然大概率不是因为旧疾而死,那她到底去了哪里呢?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11张第六篇守山人日记并没有给出线索,只是写了守山人决定放弃职责,离开这里。

到此为止,守山人的日记已经全部结束了,看到这里夜子依旧有点一头雾水,看来想要知道事情的真相,我们必须得在山洞中去寻找更多的线索。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12张在洞穴里我们还能看到一个小小的山洞,在这个山洞上有着栏杆,看来是为了关押什么东西而制作的。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13张而一封守山人日记也遗落在此,很可能这个山洞曾经关押着什么人或者其他什么东西。

而继续往山洞深处走,我们还会发现更加令人脑后发凉的一幕。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14张这里居然堆着一堆奇怪的骸骨,根据文字内容,似乎是并没有把骸骨的线索透露给我们,但是依旧能通过骸骨的形状判断出......
枫灵谷隐藏剧情解密——狐梦山之迷|江湖悠悠 - 第15张这是人类以及某种犬科动物的头骨......

为什么这里会有人类的骨头?

这种大型的犬科动物,是狼?不对,有人居住的山里很少会有狼存在,难道是......狐狸?

这么大的狐狸,为什么会和人死在一起?

这里到底关押着什么,存在着什么?

枫塘村的习俗、阿雪、男孩、狐仙、禁忌......

这么多支离破碎的线索汇聚到一起,依旧无法完全窥到整个狐梦山背后的真实。

夜子只能在这些线索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猜测,还请大家一笑置之,不要当真。

 

枫塘村是一个深处狐梦山之中的古老村落,他们世世代代信奉着狐梦山中的狐仙。

枫塘村的村民是没有女性的,因为当地的习俗,是要将出生的女婴献祭给山中的狐仙大人,用来保佑枫塘村的村民幸福安康。

村中男子的娶嫁则是通过外界的人贩子,买来一些外界的女子进行的。

而阿雪,正是守山人买的媳妇,因为买她来时天上下着雪,所以守山人只是随意的叫她阿雪了,她真正的名字,谁也不知道。

两年后,阿雪诞下了一个男孩,守山人非常的开心,因为女孩是要献祭给狐仙的。

可是就当守山人认为可以幸福地看着孩子长大的时候,阿雪的旧疾又复发了,这让他十分的痛苦,因为他爱着这位妻子的。

于是他决定触犯禁忌,带着阿雪来到狐梦山隐藏的山洞,也就是狐仙居所处,想要寻找狐仙,让阿雪的病得以痊愈。

狐仙居所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村民们修建的,每次献祭仪式都要蒙上眼睛,由村落长老领着进入。

献祭队伍会将女婴恭敬地呈送给狐仙大人,以此换来枫塘村的幸福安康。

这里是不可以随意进入的,而守山人却触犯了禁忌。

也许是因为误入一次狐仙居所让他失去了敬畏之心,也许是实在是深爱着自己的妻子,他最终决定触犯禁忌,带着阿雪来到了这里。

他和阿雪来到了狐仙居所深处,这里有着一个漆黑的洞口,洞口处是铁质的牢门,献祭的女婴就是放入这牢门之内的。

守山人拿出从长老处偷取的钥匙,小心翼翼的拧开了牢门。

“吼!”一声怒吼从洞内传出,裹挟着一阵腥风。

守山人头也不回的跑掉了,留下了身后惨叫着的阿雪。

当然,若非亲眼所见,任何说法亦非真实。

 

狐梦山真正的秘密,还是永远的埋藏下去吧。——夜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