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至尊三合一,我不允许你错过——《宝可梦传说:阿尔宙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6 15:06:24 作者:我叫小天使过分么 Language

小天使说

最终还是抵不住诱惑,斥巨资买下了这款实验性质的游戏——《宝可梦传说:阿尔宙斯》。拿到手的第一时间就开始了没日没夜的游玩,具体表现为凌晨两点睡不着起来抓鲤鱼王(bushi)。也是在热情消退前,赶紧过来做一篇安利,本文主要讲述游戏玩法(我对玩法的彩虹屁),对剧情暂不表露。

我没想到我能在这400块不到的游戏里领略到刺客信条、艾尔登法环、宝可梦的青春版,哇太赞了!

【主机游戏】至尊三合一,我不允许你错过——《宝可梦传说:阿尔宙斯》-第0张



略显塑料的画面,其实不错

其实画面质量在宝可梦系列里一直是减分项,情怀嘛,不寒掺。《宝可梦传说:阿尔宙斯》也是一如既往的保持了GF的一贯水平,单独游戏画面拿出来像极了我小学时候校门口小卖部五毛钱一个的塑料小人开会。之前看宣传PV的时候更是觉得这做的也就比DP复刻好点,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什么叫衬托?(后仰)

当我打开这个游戏的时候,不知为何就突然变得包容起来,画质还是那个画质,但是它在NS里就是显得合理,看着屏幕里的一个个劣质小人在不同的背景里跑动,哪怕还有抠图失误出现的白色马赛克,都完全生不起一丝厌烦。本来以为没有黑色轮廓线的宝可梦会显得轻飘飘,显得格外虚假,真正的感受是,完全没有!当整个世界都如此之后也是可以轻易接纳的,甚至看着宝可梦,会忍不住想去rua一下。

(我玩的时候感觉挺好,怎么现在看截图就别扭坏了)

【主机游戏】至尊三合一,我不允许你错过——《宝可梦传说:阿尔宙斯》-第1张



刺客入门,我在蹲草

其实本作最大的卖点就是新颖的宝可梦捕捉方法——一球超人!除了以前版本就有的对战捕捉,《宝可梦传说:阿尔宙斯》也是可以直接对宝可梦进行丢球捕捉,亲身体验爽歪歪。既然提到了直接丢球,就不得不提这次的宝可梦是全明雷,NS版《赛尔号》,不得不说时尚是个轮回,哈哈哈。

宝可梦分三个类别:呆呆看着你的可怜宝,害怕会躲避你的小可人,看见你就要打你的小可爱(sb)。这就体现草丛的重要了,只要蹲在草丛就不会被发现。我也是光荣的从以前的能不进草丛就不进的大路侠,变成了一定要蹲在草丛里,只会前扑的大师刺客。碰到没草的地方还要在心底默念一遍:“草!”来表达自己对植物的喜爱,再躲到树(大石头)后面伺机行动。

【主机游戏】至尊三合一,我不允许你错过——《宝可梦传说:阿尔宙斯》-第2张



回合入门,我在多动

本作的回合制也是较之前有所不同,多了进度条,像阴阳师一样。其实这没什么好讲的,靠切换刚猛和迅疾来选择是一回合秒掉还是多个回合刮痧致死可以称得上是游戏里为数不多的策略部分了。在《阿尔宙斯》里,宝可梦的本身数值变得没那么重要,考虑一个属性相克便可以解决绝大多数问题,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的壮硕无敌四十级大剑鬼被对面二十级的不知名垃圾一个友情羁绊雷电牙秒掉之后,我就再也不看宝可梦的个体了。

只要属性选的对,哪怕叫王也很脆!这就是我认为是回合入门的原因了,没什么要脑子的地方,老少咸宜了。

而且在宝可梦对战时,人物是可以自由移动的。我会悄悄走到对面宝可梦身后丢球,有趁它不备就能更简单收服的迷信。不过不要走太远,会直接退出战斗,算你逃跑,不够再战的时候还是可以继承血量的,也不要太害怕就是了。

【主机游戏】至尊三合一,我不允许你错过——《宝可梦传说:阿尔宙斯》-第3张

玩的时候界面不长这样,pv骗人



魂类入门,我在翻滚

我没想到我躲过了老头环,还要在这里被折磨。“被称为王的宝可梦陷入了狂暴!让我们来安抚它叭。”具体表现就是一边躲避金光闪闪的宝可梦的技能,一边给它刮痧。刮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宝可梦对战了,对战完接着刮!(普通宝可梦也会打你,但是不能人还手,只能派宝可梦打)

游戏里还有一个很不一样的就是宝可梦与人独立计算血量。宝可梦全部不能战斗了没事,你还能活动,还能继续当刺客。但是你要是本人没有闪避技能,被打倒黑屏,那你就要回到起始点重新赶路了,还会被爆装备,不过死亡惩罚不算大,我就经常给野生宝可梦送温暖(骄傲的叉腰)。

【主机游戏】至尊三合一,我不允许你错过——《宝可梦传说:阿尔宙斯》-第4张



最后说一点

悄悄背袭宝可梦是真的爽,看它们呆呆站着只能被我捉也很快乐,不过游戏里太多的支线任务有点烦就是了,他们会从你手里要走宝可梦,真的。别以为几个球啊果子啊什么的就能换走,那时我和宝可梦的羁绊!无价!

首领宝可梦是真的大。

过几个月应该会把整体感想都写出来,这就当个开胃小菜,勾引大家快去买,和我一起玩!

ps.我深知自己的文辞简陋,但奈何就是喜欢码字。如果我的文字能提起你的半分兴趣那是我的最大荣幸。如有不满也希望能在评论区留下宝贵的建议,在下不甚感激。

#我的红白机回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