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遵命!我亲爱的菈妮大人(2)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6 13:29:44 作者:皮皮皮卡卡卡丘 Language

(脑洞大开的小短篇作品,想到哪儿写到哪儿,b站专栏同步更新,搜标题就有了哦。)

永恒之城仿佛永远都这么寒冷,诺克史黛拉飘荡的细风不断擦过你的脸颊。你紧了紧衣服,宽松的大氅并不能隔绝所有的冷意。

但你无心抵御寒气,将手插进口袋,你的大手把小菈妮整个罩了起来——虽然不知道人偶是否怕冷,但能让她感受到些许温暖也是好的。

诺克史黛拉的赐福旁,你坐了下来,右手习惯性地从口袋里取出小菈妮,正准备像往常一样摸摸她的头时,她悦耳的声音突然传来:“聊聊过去的事吧,你还不知道我的身世呢。”

“嗯。”你乖巧地点点头,将小菈妮放在你受损的大腿甲暴露出的缺口上——你身上唯一柔软的地方。

菈妮像是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向你娓娓道来:“我曾经是神人……双指……玛利卡女王……死亡卢恩……刺客……布莱泽……”一段段未曾揭开的往事在你面前展开,你点着头静静听着,并不是菈妮讲述的关于神关于人的故事有多吸引人,而是因为讲故事的是她。

“当我拒绝双指的那个时候,布莱泽还是站在我这边。”她轻笑着,“对布莱泽、伊吉,我真的无以回报。他们明明知道,我要走上的黑暗道路,终点会有什么,也知道我总有一天会背叛一切、舍弃一切……”

说着,她的语气暗淡了下来,你仿佛能看见她垂下的双眸,那双蓝色星空一般的眸子里闪烁着悲伤的神色。

你慌慌张张地从口袋里掏出发声的泥壶,那是你探索地牢时费力从角落里搜出来的小玩意,可以发出好玩的声音,你寻找的动作太大,以至于碰倒了你的陨石仗。

随着泥壶被吹响,菈妮看着如此滑稽的你轻轻地笑了。

“啊,也许我该把你也算进去?在滥好人这一点上,你们都是一个样。”说罢,菈妮的声音消失了,就像她出现一般突然。

半晌,声音再次从人偶里发出,那是一声带着一丝急促的命令:“今天的话说太多了!都给我忘掉!”

“好的,我亲爱的的菈妮大人。”你双手捧起小小的人偶,小心放入口袋中。


——————————


“菈妮?菈妮大人?老婆?”

“嗯……啊?!”菈妮转过头来,那啜满了忧伤的蓝色眼眸惊异地转过来,忧伤与沉静时被打扰的吃惊在那汪湛蓝的池水里混在一起,就像是平静的池塘被投入了一颗石子,泛起阵阵涟漪。

“老婆,你没事吧?”你关切地问道。手指抚摸过菈妮灵魂的长发。

“没事……我没事……我……哇!”突然,菈妮扑向了你,四只手将你环得紧紧的,蓝色的灵魂泪滴不断涌出眼眶。虽然触摸不到菈妮灵魂的实体,但那溢出池水的悲伤仿佛将你的灵魂融化了。

“有我在呢,老婆,我一直在你身边。布莱泽他们的灵魂也会一直守护在你的身边的,就像我今后会一直守护着你一样。”你柔声安慰着,右手顺着菈妮的灵魂长发抚摸下来,像是在安慰一只受惊的小猫。

“真的吗,你发誓会一直陪在我身边,永远不会离开我吗?”蓝色的小猫抬起缀满眼泪的小脸,期冀地望着你。

“我会的,我发誓一直陪伴你直到星空的尽头。我亲爱的菈妮老婆。”

听到你的承诺,蓝色小猫满意地笑了,你也望着她精致的脸庞失了神——那是比任何卢恩都要闪耀的宝物。小猫的四手将你环得更紧了,小脸在你的胸口蹭来蹭去,冰冷的触感从你的胸口传来,你却能清晰感受到那其中越来越升温的热度。

半晌,菈妮的声音瓮声瓮气地从你胸口上传来:“说……说了多少次,要叫我大人!”

“好好好,我亲爱的菈妮大人。”看着逐渐恢复活力的菈妮,你欣慰地笑了,语气又变得轻快起来。

“那么我要去做我自己的事了,面对……自己的宿命。”菈妮的小脸仅仅只低下去一小会儿,接着又昂了起来,看着你的脸道:“你就去帮我拿个东西好了,看你这么弱,也就只能帮我做到这一件事了。”

说罢,菈妮将一把古朴的钥匙丢给了你。

“这东西很重要,能帮我很大忙,你千万别弄丢了哦。”临行前菈妮嘱托道。

“放心吧菈妮大人,小的保证完成任务!”你滑稽地敬了一个卡利亚王室的贵族礼,那蹩脚的样子逗得她咯咯直笑。

“一定,不要弄丢哦……my dear。”望着你远去的背影,菈妮轻声念道。

【艾尔登法环】遵命!我亲爱的菈妮大人(2)-第0张

【艾尔登法环】遵命!我亲爱的菈妮大人(2)-第1张

#艾尔登法环#    #老头环#   #菈妮#  #单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