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6 11:14:30 作者:IllIllIl Language

100多个小时从开局法杖biubiubiu到陨石杖岩石球再到卢杖灵魂激流月光大剑,老头环的法师从前期强势到后期。下面简单说说我一周目乱杀的经验。

加点

首先最重要的是如何分配属性点,我目前一周目白金,几乎所有亮血条的BOSS打完,加点如下。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0张

出身选择观星者,前期法师首先需要做到的是拿起陨石杖,因此在拿到灵马可以快速跑图之后首先拿到陨石杖和配套法术岩石球。陨石杖和岩石球均需要18点智力,所以前期优先点智力,拥有18点智力之后再考虑点血量。前期拥有骨灰和远程输出的法师容错率并不低,所以点智力并不是一件危险的事情。

下一个时间节点来到打完满月女王,这时应该是30-40级出头,我们可以用满月女王的记忆换取毕业武器之一的卡利亚权杖。现在的攻略已经很完备了,前期跑图可以轻松拿到1-9级的失色锻造石,因此如果能装上满月女王的法杖输出是比陨石杖高的,所以这时候的目标就是点到60智力。幸运的是,学院有非常多法师的道具,除了一个加魔法伤害和一个加施法速度的护符之外还有一个双面头可以直接增加6点智力。如果做菈妮的支线在卡利亚书斋还可以得到一个增加5点智力的护符,智力需求就更低了。在优先保证20生命容错的情况下,稍微加一点集中意思一下,余下点数全点智力。

之后就可以自由发挥了,生命软上限40,所以顶多点到40不浪费点数。集中点到60都有较高收益。耐力完全不用点。力气需要点到16拿起军旗。灵巧可以点,但是我认为不如点智力。余下点都点智力即可,即使点到99收益都有。信仰和感应不用点,当然如果想玩夜与火可以点,变弱了罢了。

装备

首先是武器,法杖老三样,女王杖陨石杖卢杖。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张

女王杖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张

陨石杖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3张

卢杖

陨石杖是前期装备无需多言,女王杖是一般推图使用的,卢杖只适用于可以打灵魂激流的BOSS或者精英怪。可以看到,在78智力下卢杖的伤害已经非常恐怖了,但是代价是超高蓝耗,需要配合灵药无限蓝。

防具方面,只需要考虑头部,剩下的穿不穿都行。可以选择的主要有三个:双头、灵魂激流专属头、女王头。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4张

双头

双头主要是前期可以提供6点的智力加成,省去很多点数,但是中后期由于血量点高了扣血非常多,有些不划算。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5张

激流头

灵魂激流头当然是配合灵魂激流使用,无需多言。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6张

女王头

女王头+3智力没有负面作用,后期可以选择。

护符方面,选择很多,除了黄金树的恩惠这种通用的,法师专用的大概有如下一些。

首先两个加伤害的护符,大的+8%小的+4%可以叠加,聊胜于无。大的在雪山是比较后期了,小的在魔法学院前面就可以获得。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7张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8张

菈妮支线必得的加智力护符,5点智力比较可观。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9张

在圣树获得的护符,非常后期也非常强,所有列出的属性都是+5,可以说是老婆护符的上位替代。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0张

学院里加施法速度的护符,感觉不出什么差距,但是反正伤害是溢出的,带上他加速施法也挺好的。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1张

还有一个魔力对蝎我一周目没有拿到,这里就不放图了,加12%的魔法伤害非常不错。

法术

法师拥有非常多的法术,但是好用的并不多,下面列一些我觉得好用的。

首先是观星出门自带的法术,非常好用,前期推图就靠它,可以用到很后面。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2张

这个大辉石是前面那个的升级版,虽然蓝效率不高,但是dps能比小法术提升明显,在后期推图没那么多时间用小法术清怪,可以用这个升级版。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3张

岩石球,从前用到后,在拿到灵魂激流以前或者灵魂激流不好使的时候岩石球一定是好使的。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4张

灵魂激流,后面讲打法的时候再展开讲讲这个法术。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5张

大流星雨可以看成是一个带自瞄的灵魂激流,但是伤害偏低,打爱动的大个子有奇效。并且,这个法术的出手很快,和普通的biu类似,可以作为后期的蹭刀手段。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6张

辉剑,适合打举盾哥,这里特指熔炉骑士。前期打碎星的时候也可以无脑使用这个法术。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7张

大弓,距离超远但是需要蓄力,“接下来,远程攻击很有用”,开始拉弓吧。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8张

菈妮的法术,比女王的满月更强,且有减魔抗的效果,并且放的时候有一段无敌。我想过用这个躲女武神的技能偷输出,但是并没有成功过。起手时间过于长了,作为开局减魔抗可以用一用,实战中想玩骚操作需要比较高的熟练度。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19张

迅剑,前期法术,dps很高,可以配合月影在处决的时候使用,也可以用来前期清理杂兵。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0张

月光大剑,很帅也很强,是输出套路之一。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1张

这个烟雾是前面比较早能得到的烟雾,专打结晶人,打到后面可以换成冰属性的那个。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2张

面对BOSS的实战思路

有人说法师应该玩近战,月影强无敌夜与火强无敌,而在我一百多个小时玩下来,法术的伤害比使用武器战技的伤害高得多。虽然月影打人形削韧非常稳定无脑,但是局限性很大,如果配合上法术使用才能做到又稳又快。

前期

前期法师的主要输出技能是岩石球,只需要在合适的时候放出岩石球,再剩下的时候翻滚即可。这个套路甚至可以用到相当后期。我之前发过一个打黑暗弃子的视频,岩石球在面对这种动作不快的BOSS有非常大的优势。

骨灰方面,前期可以选择三狼开局。之后拿到南瓜头可以用南瓜头,但是南瓜头需要比较高的蓝量,需要浪费一些技能点。

面对人形需要近战武器,首选月影,使用战技有非常高的削韧效果,伤害也不低且出手很快,可以压制人形。当然带盾人形使用辉剑,不带盾人形使用岩石球也可以很好针对,只是没有月影稳定。在月影打出处决之后,可以选择远程补一发岩石球纳刀准备继续战技,也可以选择近身用迅剑爆输出,最简单的直接处决也是可以的。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3张

一些人推崇的夜与火在我看来十分不实用。24点的信仰注定让我们无法更早拿起女王杖。陨石杖在高智力的情况下输出并不高,可以参考我上面的武器面板,魔法加成比女王杖低了100左右。而夜与火的战技就是低配版的月光大剑和灵魂激流,且补正还需要信仰。使用夜与火注定会让法师损失大量的智力,从而影响马上要讲到的极致输出手段。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4张

中后期

由于老头环开放世界的特性,在拿起女王杖之后就可以跑酷拿到并使用很后期的法术,无敌的灵魂激流就是之一。灵魂激流的特性可以让法师在短暂吟唱之后打出超高额的爆发,因此法师中后期的任务就是如何完成吟唱、如何打出伤害。

首先说说如何打出伤害,直接上装备。武器使用卢杖,放左手,左手再带一个军旗,右手拿着赋予战灰的匕首。护符伤害拉满即可,我没有对蝎只能这样。加释放速度我认为很重要,尤其是我没有太多技能点给灵巧,需要更快的施法。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5张

秒杀build

灵魂激流流派通常会使用以下的buff。军旗,增加20%攻击力。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6张

战技侍王骑士的决心,增加80%攻击力。我选择放在最轻的匕首上面减少负重。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7张

魔法阵,增加35%魔法伤害。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8张

灵药,增加20%魔法伤害,不耗蓝。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29张

BUFF有各自的持续时间,我通常是按照军旗-灵药-法阵-战技决心的顺序释放,注意我们的力量需要卡在16点,这样正好双持军旗释放技能,然后切左手武器到法杖再完成后面的操作。一些祷告也能增加攻击力,但是需要信仰的支撑,一周目不会浪费技能点,且这套输出已经溢出。

完成吟唱的方式有三种,一种是进雾门利用BOSS索敌近身的时间,一种是利用骨灰吸引仇恨,另一种是利用BOSS本身动作的特性。进雾门是最简单的一种,只要不转阶段的BOSS都可以直接秒杀。我发过一些这样的视频,其中秒杀蒙格的是我认为比较不错的一个。

如果进雾门之后BOSS会立刻发动进攻,可以把加buff的步骤放到雾门之外,也就是先加完buff再进入雾门直接开始吟唱灵魂洪流。需要注意的是,法阵有范围限制,必须紧贴雾门释放,进入雾门之后也不要移动。

利用骨灰吸引仇恨没什么技术含量,我喜欢使用仿生泪滴,输出和拉仇恨都可以兼顾。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完全了解BOSS出招才能打出洪流,否则如果BOSS移动前面的准备工作全部白费,只能扔下手柄重新再来了。

第三种利用BOSS特性是比较考验观察力和想象力的方法。我打下来印象深刻的主要是两个BOSS。首先是“初始之王”葛弗雷。在利用雾门秒掉p1之后,进入p2的BOSS会首先使用冲锋投技,然后高概率使用一招跺脚,那么我们只需要向后翻滚几下直接打出第二发灵魂激流即可完成秒杀。其次是女武神的p2。众所周知女武神p2开始会放一个猩红绽放,有非常长的后摇,那么我们只需要朝向女武神走,然后向前滚到她身后,回身激流即可完成秒杀,如果伤害不够她也会稳定出第二个猩红绽放,如法炮制即可。

那么问题来了,一个如此长的前戏如果没有机会打出怎么办?在所有buff中,除了灵药的不耗蓝是质变以为,剩下的都是堆叠伤害的技能,如果为了追求伤害而放弃了打伤害的输出窗口无疑是买椟还珠。所以,除了能稳定找到输出机会,也就是以上提到的利用雾门或者利用BOSS特性之外,余下需要骨灰参与的日常战斗我推荐下面这套装备。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30张

日常build

日常战斗我不带任何近战武器,右手一把决心小刀加buff左手女王杖,这样可以稍微穿多一点护甲。这套面对人形BOSS主要靠月光大剑输出,辅以流星雨蹭刀,但是需要格外注意流星雨的耗蓝,像女武神p1这样的BOSS完全可以利用月光大剑完成击杀。面对小怪拥有长手的大弓偷袭,大辉石魔法正常击杀,打群架月光大剑威力也很高。岩石球作为百搭法术一定要带一个,不好打的东西上岩石球一定能过。决心小刀的动作很快,几乎可以保证输出技能都可以吃到决心加成,简简单单一个灵药+法阵+决心+灵魂激流就足够打得最终BOSS只剩大约5%的血量,法爷的威力可见一斑。

《艾尔登法环》 法师简易攻略-第31张

实战中,如果BOSS的仇恨在人身上,需要翻滚躲避并用法术还击,月光剑是最好的,但是前摇稍长。流星雨前摇比较短且可以移动,但是蓝耗很高。如果BOSS仇恨在另一个我身上,提前放好法阵捏了决心准备抓机会灵魂激流即可。如果BOSS爱动,使用流星雨代替灵魂激流打爆发也是一种不错的思路。当然,如果不喜欢另一个我,单打独斗靠岩石球、流星雨、月光剑这三个法术也足以应付绝大多数情况。喷雾法术打大型敌人或者结晶人比较好用,有格子可以带一个备用。

最后

有人说灵魂激流简单无脑,体验不到BOSS设计的精华,那他一定没有玩过灵魂激流。我有太多次进门叠buff被一招秒,门外叠buff进门BOSS不动打不到,瞬秒半血转阶段反手把我瞬秒,一切都很顺利伤害差一点BOSS闪走了。其他套路可能打得是见招拆招,而灵魂激流法师在需要见招拆招的基础上还有一个总体的把握。能不能多翻滚两下赌下个技能提前放灵魂激流?输出机会是不是马上就要来了我需要提前上好决心?我把耐力打干了没法翻滚怎么办?秒BOSS固然很爽,但是更爽的是在被橄榄之后研究流程完成压制或者秒杀。法师很强,灵魂激流也很强,但并不简单。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