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四)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0 14:17:47 作者:线明君 Language

前段时间出差,加上半年了工作上一大堆事。终于忙的告一段落了,今天来说一说媳妇怀孕这段时间的事。

一、备孕这件事,真的不能急

从结婚到要宝宝,也经历了不少波折。媳妇和我同龄,对于女生,年纪越长,生育后恢复的时间及恢复能力都会受到很大影响。于是我们在婚后大概两三个月就准备怀孕要宝宝了。买试纸,算日子,无措施,来来回回了小半年,没有一点动静,每天记挂着这件事,两个人都觉得压力很大,然而越是压力大,越没动静。后来也就想明白了,既然强求不来,那就随缘吧。

正应了一句诗,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突然有一天媳妇发现自己日期推迟了,然后拿试纸一一测,嘿嘿,两条杠!

【情投一盒】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四)-第0张

备孕的人最喜欢看到的,而没有怀孕计划的人比较怕看到的两条杠

二、产检、HCG、妊娠反应,关关难过关关过

到这一步了,可能很多hxd还没经历过。我只说说我媳妇的情况,给hxdm做个参考。

(一)头三个月忐忑

头三个月比较紧张,一是第一次怀孕我们俩都很紧张,毕竟是孕育一个小生命,二是头三个月宝宝处于最开始发育时期,稍有不慎很容易有闪失。最开始基本上每周都要去抽血,查HCG、孕酮以及另外一个指标(记不太清了),这几个指标要每周成倍增长才是正常。

不过我们去检查的时候,发现很多孕妇都是孕酮偏低,然后就要吃保胎药。其中一种保胎药是中成药,类似华华丹的黑色小药丸。一天吃三顿,一顿吃20粒这玩意又苦,又多,有一次都把媳妇吃的直接吐了。但她为了宝宝能安全,还是硬着头皮吃下去了。

【情投一盒】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四)-第1张

网图,比较糊

我媳妇的妊娠反应放在孕妇中不算太严重,但我看到都很难受,不仅仅是干呕,有时候就是什么都吃不下。那段时间丈母娘也没过来,我每天下班回去了想办法给她做点吃的,但有时候中午实在是来不及,就选好一点的餐馆给媳妇点外卖。后来丈母娘来了媳妇才能吃上点好的。

经历过这些才发现,怀孕生娃真的是很不容易,每一环都要小心翼翼的。

我们知道的有些孕妈,妊娠反应特别强,怀孕期间头从吐到尾,吐到必须卧床休息的那种状态;有的孕妈是各项指标特别低,因为身体原因习惯性流产,为了保胎头几个月基本都不能下床。我们在医院的时候,看到有的孕妇,因为不知道自己怀孕,头一个月去盯着家里新房装修,结果去检查的时候胚胎畸形,不得已得拿掉,那个孕妇当时就从医院哭着出来的。

好在后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是怀稳了。

【情投一盒】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四)-第2张

初显孕肚

女人怀孕的时候是真不容易,这个时候她体内的各种激素含量会因为宝宝的影响起伏很大,造成她的情绪波动,而且她这个时候是没有办法自己控制的,有些hxd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媳妇怀孕之后性情大变,其实她这个时候是不能自控的。

我们作为丈夫能做到的,也就是多照顾她的心情,尽量不惹她生气,给她买点健康的好吃的,适当带她出去玩一玩逛逛街,有空的时候尽量陪她去孕检,让她不那么紧张。

(二)孕中期,能短暂的松一口气

熬过了头三个月,孕中期稍微会好一点。产检除了常规抽血之外,还有查NT(筛查染色体异常),小排畸、大排畸,还有无创DNA检查,主要这个时候宝宝已经从胚胎发育成胎儿,基本成型,慢慢的在长大,各个器官在发育。排畸主要是通过B超看宝宝有没有畸形。可能有些hxd会问胎儿性别,我们是没有查的,第一是因为我们俩对宝宝是男孩是女孩没那么在意,不论是男是女,都是自己亲生的,都喜欢。第二,这个事本身也是非法的,正规医院都不会给你做的。

【情投一盒】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四)-第3张

大排畸的B超单子,宝宝一度挡脸,让媳妇和医生忙活了大半天

孕中期的时候,妊娠反应明显变少,媳妇的胃口也好了很多,不过胃口有很大变化。怀孕之前媳妇是无辣不欢,怀孕的时候直接就一点辣都吃不了,还超级喜欢吃甜食,以至于我们出去吃饭,三个菜要点俩甜口的。有一次媳妇在家里突然心血来潮想吃酸甜的东西,把我买的西梅吃了一整袋(她一直不怎么吃这类东西)后来发现其实是宝宝的口味比较像我,我喜欢吃甜但仅限于零食,吃正餐还是喜欢咸的。

中途发生了一件事给我们差点把魂都吓没了。大概怀到五个多月的时候,媳妇因为有事和丈母娘一起回老家呆了一周,我还在上班就没一起回去。有一天她点M记的时候,点了她最喜欢吃的辣翅,吃完当天晚上就狂吐不止半夜直接就去住院了,后来打了点滴,折腾了好几天才好,差点以为宝宝要没了。之前一直点M记的辣翅都没问题,我们分析估计是宝宝不喜欢辣的,所以反应特别强烈。那段时间看着她不舒服,我又没办法在旁边照顾,真的是心疼的不得了。

孕中期还有一点就是肚子慢慢变大了,恰好又是冬天,妊娠纹慢慢出来了,我们是听得朋友的建议,每天晚上我给她擦橄榄油,缓解冬天的干燥(我们的经验,擦什么油感觉对妊娠纹的帮助都不大,主要还是看个人体质,有些人就是不怎么长妊娠纹)。女孩子多少都对自己的外貌有焦虑,尤其是生孩子以后,真的需要我们男同志们对媳妇好一些。不过我相信,各位已婚的hxd,有娃或者暂时还没有计划要宝宝,或是在怀孕中,肯定会对媳妇好的。

(三)孕晚期,肚子大起来有诸多不便。


【情投一盒】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四)-第4张

生娃前一个月,带媳妇出来逛街

出来转悠的时候,我给她拍了张照片,还逗她是领导出来视察锅盔摊子

这个时候肚子已经很大啦!媳妇这个时候确实有很多的不方便,包括行动,走路,睡觉。因为宝宝后期比较大,顶到胃,食欲进一步下降。

孕晚期的时候,媳妇经常睡不好,肚子太大了没办法平躺,宝宝胎动比较多,经常会在里面拳打脚踢把媳妇折腾到很晚,有的时候只能坐在床上靠着睡着。这个时候作为丈夫,会有深深的无力感,你看着她不舒服,看着她难受的睡不着,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那个时候我觉得,能做到的就是陪伴,媳妇晚上没办法躺着睡,我就陪她一起坐在床上休息;每天晚上给她擦橄榄油,希望能淡化妊娠纹;有空给她做她喜欢的好吃的。等等。还有很多细小的事回忆不起来了。

三、游戏始终是我们生活里不可或缺的调味剂。

整个孕期,我们俩除了给宝宝做胎教会在书房,也会偶尔一起打打游戏。

媳妇最喜欢的还是双人成型,我们断断续续的打通了好几次,也会相互换角色玩。我们俩达成共识,宝宝大一些了也会带他一起玩。

【情投一盒】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四)-第5张

我自己也玩了河洛工作室的侠之道,虽然后来在第三年剧情更新的时候口碑有点崩,但是瑕不掩瑜。游戏中对何为“侠”的思考还是比较好的,不过前两年的剧情铺开导致第三年没收回来,而且部分角色及游戏的整体走向过于二极管,导致一段时间风评急速下降,以至于后来补救效果也不太好。

不过我就是对武侠游戏没有抵抗力,真的喜欢玩。

【情投一盒】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四)-第6张


虽然整个孕期经历了很多,好在我们俩没怎么吵架,我的父母也比较心疼媳妇,他们还没退休没办法在生活上照顾她,主要是经济方面的支持。

一起陪着走过一遭才能真切体会到,女人怀孕生娃真的是不容易,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她也是爸爸妈妈的娇宝贝,但她愿意为了我受这么多罪,可能是因为真的爱我。

希望各位准备要宝宝的hxd好好珍惜身边人,好好对媳妇。尤其是媳妇发火的时候,按老哥的经验,这个时候最好闭嘴听着,等她发泄完就好了忍一时海阔天空,多说一句气个半死还被数落。男同志普遍度量大,不计较这些生活会开心很多。

有些关于孕检的细节记得不是特别清楚,如果错误请批评指正,感谢大家!如果有其他想问的可以留言,有空都会回

下一次就聊聊生娃以后的情况,生娃带娃充满了鸡毛蒜皮的琐碎,也充满了艰辛和劳累,好在是相互扶持,坚持了下来。想吵架、闹矛盾的时候,回味原来的甜蜜,多想想对方的好,也许可以避免很多争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