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志》(补发2020.6.28)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0 09:30:14 作者:云不知 Language

《守望志》(补发2020.6.28)-第0张

《守望志》接没想好第多少回的下一回

接上回,左轮牛仔男麦克雷正与一四脚机枪兽缠斗与断崖路,忽从山崖上冲下来一大汉,身手矫健,如蟠龙出洞,卧虎出山,不两下便将凶兽毙于山崖之下。待尘埃落定,牛仔男方从躲藏处抽身,驱身返回镖局。

城中,守望镖局,牛仔男急匆匆冲进镖局,径直走进隔间:“莫镖头,我有一事禀报!”

“莫慌张,定神凝气,详述之,勿遗漏”出此言者谁?守望镖局镖头莫里斯是也!只见屏风中走出一人,身姿挺拔,面容俊朗,目若青龙息,眉似黑虎卧,矫健胜鹰隼,美貌羞潘安,虽为镖头,却又有一丝书生文雅之气。“麦掌柜,你向来从容,今日此般凝重,定是有要紧之事,但说无妨。”

牛仔男长舒一口气,将断崖路之事皆尽述之。“此汉凶猛异常,来去无踪,又守一咽喉要道,怕不是哪路的大王,前日商队遇袭,断崖山村庄尽遭屠戮,恐与此人有关。”莫镖头思忖,少顷,曰:“麦掌柜,调查此事交于镖局,委任源少侠,莱大将前去,明日即启程,此人若与案子有关,镖局即会将其缉拿,若是当地豪杰,亦可尝试招致麾下。另有城中防卫托付于你,不知可否?”牛仔男道:“无妨,但有一事,吾等需亲自处理。”说罢,便起身出镖局,向城南方向前去。少顷,源少侠叩门而入,只见此人着一身铠甲,不露面容,又背一东瀛长刀,臂铠有机关无数,实力深不可测,“镖头,今日唤我前来何事?”莫镖头尽然述之,源少侠沉思片刻,曰:“此事交由在下一人即可,莱大将虽武力高强,而弄性尚气,此般侦查之事,如探深浅于浑水,不可随其妄为,有伤大计。”镖头以为然,便许源少侠一人前往。

约莫一个时辰后,麦掌柜停车下马,立于一城寨门前。城墙数丈,皆荷枪武备,却无需言语,自有小二起闸开门,迎接入内。

寨中正殿,侍卫林立,殿堂阔绰,均为金玉柱,纹龙刻凤,镶珠嵌宝,好不气派,门楣悬一牌匾,上书“死局帮”三个大字。殿正中摆设一大王座,却斜卧一女郎!此女身段窈窕,面容清秀,鹤发垂腰,不知为谁家闺秀,但无丝毫教养,虽坐于椅上,斜身仰靠,言语皆为财款入账,粗鄙怒骂,生的女儿身,行首却似一糙毛大汉,众小二皆弯腰颔首,好不恭敬,蓦然前眺,却见麦掌柜立于堂前。众侍卫悍然失色,皆剑拔弩张,刀枪相向,唯有几位老辈不动声色,停下手里的活计,望向座椅上的大王。女郎警然起身,面露惊异,腹有万语,愕然不知所云,一时间,万千思绪涌起,恩怨爱恨并存,心中五味杂陈,口中苦似尝胆,本应为遭遇侵袭之境,却多余了几分情人久别,老友重逢的意味。

麦掌柜见此,全然无惧意,宛然一笑,不置理睬,“时过境迁,旧人无几,也罢,此寨已非我等栖身之地”,然未应女郎之期许,却谓座旁铁人曰:“鲍勃,久违,鞍前马后,饮食起居,细致如嬷嬷,缜密似军师,多有操劳!”铁人无胆言语,不料这女郎勃然大怒,“大胆毛贼,如此猖狂!私闯山寨,还在老娘面前口出狂语,真,真不知天高地厚!”面如红霞,裹挟五分羞恼,三分娇嗔,损了两分豪气!竟抄起坐上三尺铳,朝麦掌柜所在处连开数枪,霎时间,殿内烟尘并起,一片哗然,忽有一声长啸,撕天裂地而来:

“鲍勃!憨痴小儿,傻愣着做甚!”

断崖路之战源少侠将如何调查,麦掌柜又为何只身闯入匪窝,是敌是友,是死是生,且听下回分解!

后记:时光荏苒,再回首已是一片断壁残垣。守望没了,《守望志》的大部分文章也不见了,翻遍了手机电脑里的备忘录和草稿箱也只能找到第二话。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呢,在获得与失去之间徘徊,被裹挟着涌向混沌。

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补发出来,以此纪念曾经美好的日子。

金刀铁甲皆黄绿,柴门倚杖半日红。

昔闻将军飞射虎,而今却见白发翁。

叹兮叹兮风吹去,归兮归兮不曾留。

长襟拂泪戚戚叹,可怜英雄志未酬。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