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上了大学就可以随便玩了吗?某种程度本科学习比高中更重要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06 13:10:53 作者:白丁高考志愿 Language

本文主要面向普通家庭的准大学生或者大一同学们。先叠甲,我也热爱游戏,但我坚持游戏是生活的调味品,而不是主食。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父母这样对自己说过:“现在辛苦一点,到了大学随便你玩!没人管你”

平常拿父母话当耳旁风的我们,这句话倒是真听进去了。逃课,游戏,挂科,浑浑噩噩度过四年后,发现自己与同学渐渐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然后经历社会的毒打后,痛心疾首的劝学弟学妹们上大学一定要好好学习。

对,我就是这样的人。

【校园生活】上了大学就可以随便玩了吗?某种程度本科学习比高中更重要-第0张

回想当时刚步入大学校门时,真的一点想法也没有,根本不知道毕业后要做什么,人一旦失去目标真的就会迅速堕落下去,每天游戏时间超过8个小时,凌晨昏昏沉沉的入睡,中午晕晕乎乎的起床。

最可笑的是成为不了学霸,还觉得学霸是傻逼。


【校园生活】上了大学就可以随便玩了吗?某种程度本科学习比高中更重要-第1张


所以各位准大学生或者大一的同学,给自己定好目标是这个暑假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不建议每个人都去拼命的卷,但是也不能走向另一个极端,放纵自己浪费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哪怕为了目标做普通的努力,也会减少几年后自己的懊悔。

本科毕业后的无非是四个选择:读研、考公(编)、社会就业、出国。每一种选择都需要良好的学习成绩,并且侧重点也会不同。

    第一种 读研究生

    可以选择保研或者考研,保研是在跟大学自己的同学竞争,稍微好一点的大学都有保研名额,往往是给综合成绩靠前的同学;而考研就是毕其功于一役,在每年12月份跟众多报名者竞争。所以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就相当于给读研上了双保险,保研不成功再考研也可以。

    第二种 考公(编)

    很多家长希望孩子毕业后进体制,那同样也需要大学成绩做保障。因为现在做公务员除了参加公务员考试,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在毕业前参加公务员选调。每年各级政府都会针对名校优秀毕业生开展公务员选调工作,基本要求就是中共党员、获得奖学金或者担任干部,这些都是需要优异的学习成绩作保证的。选调没成功,大概率也会调剂到事业单位。至于选择考公的话,可以看看我之前的文章。

    理工科点这里             文科、社科类点这里

    第三种 社会就业

    即使是选择毕业后直接进企业工作,想进好企业还是需要好的成绩。一方面部分企业面试时就会要求学生提供大学四年的。另一方面,学生在大学期间是否有足够的实习经历也是重要的加分项。好的大学往往会与行业内知名企业有校企合作,相关的实习机会往往也会优先安排给学习好的同学。同时,很多专业的证书尤其重要,特别是文科生,法考和CPA从大一就可以报考。当然,不要为了做成就一样去刷各种基础证书,要考就考本行业最顶尖的资格证书。

    第四种 出国

    同样需要综合成绩,高绩点才能申请到更好的学校。同时,出国更重要学习是语言能力的学习。当然,能出国的家庭条件不会太差,也不太需要建议。

    所以,不论毕业后走哪条路,大学期间的成绩都会成为重要的助力。甚至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比高中更重要,高中大家在那样的一个氛围下,每个人基本都比较努力,而大学因为总有我这样不学习的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好的同学能轻易拉开与别人的差距。

    终心祝愿各位

    【校园生活】上了大学就可以随便玩了吗?某种程度本科学习比高中更重要-第2张

    #高考志愿指南针##大学规划#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