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与男主父亲的恩爱情仇(雾)|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6 09:46:47 作者:海力克斯 Language

试想一下,一个温柔可爱,美丽善良,善解人意,任劳任怨的露西出现在你的眼前,你会怎么做?

反正我是
露西与男主父亲的恩爱情仇(雾)|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 第1张不过,哪怕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也根本预测不到能不能在未来和露西见到面啊可恶!(残念)


不过今天的主题不是露西~而是大“反派”——主~角~他~爸~露西与男主父亲的恩爱情仇(雾)|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 第2张
露西与男主父亲的恩爱情仇(雾)|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 第3张那么为什么露西会被父亲讨厌呢?

或者说,为何处于人工智能交替时代的很多人,都有着和父亲类似的情绪?

————————————————————

1. 担心人类的工作岗位被逐渐替代

逐渐走向大众化的机器人,日渐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的人工智能...

在那个时代,男主的父亲,可能看到了身边人无数的实例:机器人取代了很多人的工作,很多人因此面临失业。

这也是为何,父亲对来家里承担家政服务角色的露西表示出强烈的反感态度,同时表示:没有什么工作需要露西来做的。
露西与男主父亲的恩爱情仇(雾)|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 第4张
也许在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末位淘汰不可避免,简单且重复率高的工作将会被人工智能替代,这似乎是历史演替的必然,但是演替中必然会有父亲这类保守派的反对或抗议存在。

2. 对新事物的排斥

“人类最古老而强烈的情绪,便是恐惧;而最古老最强烈的恐惧,便是对未知的恐惧。”克苏鲁神话系列的原作者霍华德如此说道。

说不定露西其实在父亲眼里是不可名状的生物呢~(沙耶:在开花,勿cue
露西与男主父亲的恩爱情仇(雾)|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 第5张实际上人类对事物的认知是一个在脑中“建立模型”的过程。露西与男主父亲的恩爱情仇(雾)|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 第6张

比如说,小孩子第一次见到小狗,可能会觉得害怕——没有认知;

这时身边的人告诉他,狗狗没有什么坏心思——建立认知;

那么之后,他再看到小狗,就不会觉得害怕了——利用认知。

露西与男主父亲的恩爱情仇(雾)|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 第7张

但是,面对一个未知会对人类社会产生如何影响的事物,比如人工智能~人们就很难对他产生顺畅的“建立模型”的过程。

这时候,“排斥”是一种本能的表现。

3. 习惯性与儿子站在对立面

在男主和父亲的争论中,父亲表达出的主要排斥机器人的原因,就是它会让人类变“懒惰”。

 “习惯了懒惰的人类,他的人生就显而易见了。”

露西与男主父亲的恩爱情仇(雾)|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 第8张
以事业为重的父亲,可能不关注儿子生活的小细节,但是很在乎自己的“原则”,认为是为儿子好。

他可能是因为生活的压力,可能是放不下自己高高在上的尊严,可能是不知道如何和男主沟通...选择用自己的偏执和沉默去无视父子关系问题的存在。

毕竟我们从小和父母尤其是和父亲的相处中,我相信很大一部分人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

“固执死板,冥顽不化”表面来看,父亲这个角色的确很不讨喜。但是他也是本身就是社会上很多守旧派的一个缩影,又好像是很多不知道怎么和孩子沟通的无奈父亲的集合,看起来平面又熟悉,但也真实得好像一会儿回家打开门就能看到这么一个人一般。

你是怎么看待父亲这个角色的呢,欢迎回复讨(tu)论(cao)~露西与男主父亲的恩爱情仇(雾)|露西她所期望的一切 - 第9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