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1-13 11:06:11 作者:gdtop Language

11月12日,随着比赛的进行,各队对于版本的理解也在不断更新迭代,被寄予厚望的银河战舰JDG不敌T1,上单369评分最低,Knight隐身三把对位MVP,Kanavi爆笑流虚空女皇,Missing英雄池被爆,唯一操作和实力在线的仅有Ruler,再对今天四局比赛复盘,我们也能更好地理解T1目前的实力特点,等待WBG备战下周的总决赛。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0张



G1

败笔1:主动选红

第一局主要问题在教练在上辅英雄的选择上。我们先看BP前三手,T1在蓝色方BAN掉Missing的绝活洛,在GEN被抬走的BO5中,皇子发条成为版本答案,皇子成为固定BAN,而整个世界赛期间,Faker对发条的使用率最高,JDG这边BAN掉滑板鞋,再考虑到JDG主动选择红色方,显然是精心设计故意放出发条,妮蔻这一手T1很显然看了昨天WBG和BLG的比赛,WBG蓝色方第一局理解就是一抢妮蔻,将妮蔻的优先级调到最高。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张

败笔2:369不会兰博

红米教练给出的答案是利用阿卡丽进场和兰博大招的强势Combo破解发条,WBG和BLG比赛里,Shy哥在第一局把兰博打成了BAN位,JDG显然也是想利用这一点做文章,但实际上拿沙皇打发条也是好选择,但是Knight拿不出来,上次让人记忆深刻的还是S12面对DRX的伏地魔沙皇。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369也不会兰博,在369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几乎没玩过兰博,反观T1这边Zeus的英雄池并不惧怕兰博,依然选择拿剑魔打兰博,并选出芮尔摇摆。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2张

败笔3:下路的英雄池

T1前三手拿出芮尔,然后可以利用Keria英雄池摇摆属性,让对方难以做BP,或许这也是为什么红米教练选红的原因,一是觉得自己有自信针对Faker发条芮尔体系,二是希望T1先出下路英雄,然后JDG可以五楼给Missing辅助Counter位,后两手,JDG先拿在瑞士轮优先级很高的霞,T1亮出本届S赛首秀烬,搭配Keria的巴德来带前中节奏以及防止JDG的冲阵体系。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3张

败笔4:疯牛秀

红米教练在选择英雄的最后一瞬间,改让Missing拿牛头,这里我分析下红米的心路历程,这一把给369选英雄时候选了369练了很久但是比赛很少拿出来的兰博,但在给下路选英雄的时候,最后关头稳一手,让Missing选到更拿手的硬辅牛头,在今年夏季赛总决赛的时候,Missing的牛头帮助JDG击败LNG,成功卫冕夏冠,红米这手Counter牛头彻底宣告JDG在BP上被纯纯碾压。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4张

败笔5:没有发现换野区

比赛中Oner换野区,前期希望主打中上野,下路巴德到6之后就可以游走带节奏,JDG甚至都没发现Oner换野区,也宣告前期的崩盘,Oner刷完JDG上半野区,轻松抓死369兰博。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5张

随后Kanavi抓中是明牌很难打出Faker技能,因为Kanavi这时已经没事干,只拿抓中或者进野区,结果不仅丢失上半野区,入侵F6也反不了,对于蔚这样需要快速升6的节奏英雄来说,前期节奏完全被T1设计。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6张

6分钟,上路Zeus剑魔单杀369兰博,彻底宣告比赛结束,也是前面说的369不会兰博硬选,再加上前期被抓死,上路通关,T1三路推线,等到7分半左右野区刷新,Kanavi上半野区也要失守。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7张

第一波先锋团战,Kanavi蔚抢到先锋,Keria巴德捡了个被动细节升6,大招控住三人,T1摧枯拉朽赢团,此后进入T1节奏,比赛结束。第一比赛从JDG选红就陷入BP劣势,给369选兰博、给Missing Counter位拿牛头都是败笔,进比赛T1前期换野区,巴德中期给予JDG的压力,以及Faker发条的完美发挥,都让JDG没有任何还手能力,Ruler霞没有任何发挥的机会。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8张

G2

再看第二局比赛。JDG回到蓝色方成功扳回一局。T1在红色方,BAN人思路并没变,选人上先给自家下路拿到女警、艾希双射手阵容,JDG一抢发条,再拿版权同样T0级别的滑板鞋,Kanavi继续用上局的蔚,这里T1第三手给Faker选到拿手英雄沙皇。后两手红米对T1双射手的破招,就是自己也拿下滑板鞋塞纳双射手。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9张

开局,上一场T1搞一级设计,这一局又是明牌要入侵打一级团,尽管369提前往下靠,但T1打得更加主动,Oner大树拿下F6抢到2级,集火Kanavi拿下一血,JDG下路强势组合晚上线。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0张

接下来是Kanavi蔚的表演秀,先拼惩戒守住红Buff,再来下收到双杀,JDG打回前期劣势。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1张

16分钟,Kanavi蔚抓Faker,这里Faker状态非常好成功逃生,Kanavi选择抓下丢掉二先锋,没能续上节奏,但是Kanavi这局比赛总体思路并没有错,基本上就是围绕双C打,只要大招抱起来T1任何一个C位,发条带球和塞纳大招伤害很有机会稳定秒一个C。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2张

转折点第一波在Kanavi大招抱起来小吕布女警秒掉,JDG有Ruler滑板鞋强拿大龙,而且Faker大龙团也失误,JDG手握巨大优势。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3张

32分钟,Kanavi蔚Q闪进场秒掉沙皇,JDG打出二换五,这一波打完,JDG经济领先扩大到一万,比赛也失去悬念,纵观这一局比赛,我们明显可以看到目前版本还是蓝色方BP有优势,所谓的红色方优势是错觉,Kanavi蔚毫无疑问是这把的节奏发起点,Ruler滑板鞋下路是JDG最稳的一个点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4张



G3

第三局我认为主要出现在369上路GAP,JDG再来到红色方,这一次BP吸取了第一局的教训,加BAN了发条,但也放出来版本强势英雄滑板鞋,T1一抢,JDG拿韦鲁斯、艾希强势双射手组合,T1再在前三手拿到芮尔摇摆。后两手,JDG摁掉巴德但放出了烈娜塔,T1果断选到,JDG第五手Counter位给369拿鳄鱼,Knight自信拿到岩雀,很明显JDG主打前中期。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5张

下路越塔失误

这一局开局,JDG学到T1,故技重施入侵野区帮助Kanavi猴子反掉红Buff,问题首先出在下路第一波的2级越塔,这里Keria烈娜塔换了两人,好消息是人头都是辅助的,AD没助攻,但问题其实不在下路,而是缓解了Oner芮尔野区的压力,JDG非常依赖前期的资源团,最理想状态是Kanavi拿先锋,早点摸出神圣分离者带起节奏。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6张

上路换血

8分钟,先锋刷新,369鳄鱼在先锋团前选择和Zeus剑魔换血,本来JDG中上野很强势,特别是Kanavi刚到6的猴子,配合有大的鳄鱼,先锋基本上是稳拿,369这波换血导致连锁反应,让T1有信心力争先锋,并且T1也确实赢下先锋团拿到先锋,后续还拿到两条小龙和二先锋。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7张

穿梭闪

小龙团战,全场经济转折点,Oner芮尔在被岩雀封路,艾希大招的情况下,选择了唯一正确的操作,穿梭闪开到JDG中辅。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8张

21分钟,T1拿下大龙,后续太贪还想杀369,这一波也是369整个BO5最高光的地方,抗住伤害等到JDG双C过来收割,JDG把经济打回来。随后Missing艾希一箭开到Oner,JDG抓住机会击杀打野,找到绕后的Zeus,再拿下大龙。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19张

Faker沙皇致命一推

29分钟,Faker沙皇贡献了杀死比赛的一个预判闪现推,T1拿下赛点。纵观这一局比赛,JDG在BP上比第一局更好,首先是破解了T1双射手体系,并且也化解反制T1一级入侵,但因为下路越塔失误,以及369鳄鱼不理智的对拼,没能让Kanavi拿到第一条先锋找到节奏,尽管中期JDG一度扳回劣势,但Oner的穿梭闪和Faker的闪现推,都让T1赢得非常漂亮。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20张

G4

第四局比赛,T1这里选择BAN滑板鞋,JDG这边还要加BAN芮尔,直接导致发条皇子都被放出来,JDG一抢发条,T1锁下皇子,拿沙皇打发条也是明牌,红米教练第四局给Kanavi选了一手有争议的卑尔维斯,其实笔者认为这一局选择虚空鱼没有太大问题,昨天Weiwei在第一局就出过卑尔维斯,后续Missing也拿到璐璐来搭配虚空女皇,T1这边打剑魔还有一手永恩,但是四五手为了限制Keria,红米教练没BAN。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21张

这虽然也是伏笔,但艾希和烈娜塔也确实放不出来,受限于英雄池,JDG没有更多的BAN位。再看比赛,第一波Knight中野配合失误,左手保着Kanavi吃河蟹,自己往龙坑走被击杀,但好在Ruler泽丽操作回来,拿下两个头,Kanavi控先锋养剑魔。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22张

17分钟,Kanavi中路放二先锋,被Keria巴德大招化解,后续JDG秒掉巴德,Kanavi虚空鱼直接进塔捡珊瑚,被Oner皇子控住换掉。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23张

21分钟,Kanavi上头越塔,追一个有双招的韦鲁斯,这里心态已经完全出问题,导致丢大龙,后续Kanavi的操作也完全变形,T1连拿龙魂和大龙,宣告JDG无任何翻盘希望。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24张

纵观四局比赛,在三条线上,Knight没有像Faker第三局沙皇那种一追定胜负的表现,369状态极其糟糕,对位被Zeus爆掉,可能是这个BO5最坑的一位选手,下路只有Ruler状态和实力在线,JDG唯一赢下的一局Kanavi贡献很大,但野区Kanavi整体表现是越打越差。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25张

教练准备方面,T1的体系更多,至于谁来背锅,比赛打到这里JDG也淘汰了,明年可能都看不到这支银河战舰,这个BO5只能说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更强的T1,相比于LNG,JDG打出了T1更多的东西(尽管输得也很难看),希望Danny教练能够针对T1这些体系作出应对。

【英雄联盟】比赛复盘:JDG为何输给T1,谁是最大的背锅侠?-第26张


S13世界赛:Faker轻松晋级决赛!T1 3-1 JDG!

S13世界赛:Faker沙皇关键一推!T1 2-1 JDG!

S13世界赛:369奎桑提战神扳平!JDG 1-1 T1!

S13世界赛:Zeus剑魔天神下凡碾压!T1 1-0 JDG!

S13世界赛:Light滑板鞋逆袭登神!WBG 3-2 BLG!

S13世界赛:牙膏发条碾压局!BLG 2-2 WBG!

S13世界赛:Shy哥男枪无解输出!WBG 2-1 BLG!

S13世界赛:牙膏塞拉斯扳平比分!BLG 1-1 WBG!

S13世界赛:Shy哥兰博打爆阿宾!WBG 1-0 BLG!

S13世界赛:Faker横扫晋级四强!T1 3-0 LNG!

S13世界赛:Zeus剑魔天神下凡!T1 2-0 LNG!

S13世界赛:Tarzan皇子状态不佳!T1 1-0 LNG!

S13世界赛:大炮车绝杀终结比赛!JDG 3-1 KT!

S13世界赛:Ruler轮子妈拿下赛点!JDG 2-1 KT!

S13世界赛:Kanavi蔚轻松碾压!JDG 1-1 KT!

S13世界赛:Bdd阿卡丽状态神勇!KT 1-0 JDG!

S13世界赛:XUN淘汰韩国一号种子!BLG 3-2 GEN!

S13世界赛:Delight芮尔无解开团!GEN 2-2 BLG!

S13世界赛:Doran剑魔扳回一分!GEN 1-2 BLG!

S13世界赛:XUN摧枯拉朽轻松碾压!BLG 2-0 GEN!

S13世界赛:Bin剑魔天神下凡!BLG 1-0 GEN!

S13世界赛:Shy哥率先晋级四强!WBG 3-0 NRG!

S13世界赛:Light月男无解超神!WBG 2-0 NRG!

S13世界赛:Light月男爆炸输出!WBG 1-0 NRG!

S13瑞士轮:Bin大鳄鱼晋级八强!BLG 2-1 G2!

S13瑞士轮:Caps妮蔻终极翻盘!G2 1-1 BLG!

S13瑞士轮:Bin武器战神碾压局!BLG 1-0 G2!

S13瑞士轮:小虎让一追二晋级!WBG 2-1 FNC!

S13瑞士轮:Shy哥纳尔力挽狂澜!WBG 1-1 FNC!

S13瑞士轮:Noah月男碾压局!FNC 1-0 WBG!

S13瑞士轮:KT翻盘挺进八强!KT 2-0 DK!

S13瑞士轮:小吕布金克斯超神横扫!T1 2-0 BLG!

S13瑞士轮:Zeus纳尔单杀Bin!T1 1-0 BLG!

S13瑞士轮:FBI轮子妈轻松横扫!NRG 2-0 G2!

S13瑞士轮:FBI塞纳打爆下路!NRG 1-0 G2!

S13瑞士轮:Tarzan猴子果断打团!LNG 2-1 KT!

S13瑞士轮:Tarzan皇子野区节奏被压制!KT 1-1 LNG!

S13瑞士轮:Gala月男伤害拉满!LNG 1-0 KT!

S13瑞士轮:秀神四杀横扫越南!DK 2-0 GAM!

S13瑞士轮:秀神双C碾压局!DK 1-0 GAM!

S13瑞士轮:Shy哥剑魔次局轻松横扫!WBG 2-0 MAD!

S13瑞士轮:Shy哥剑魔天神下凡翻盘!WBG 1-0 MAD!

S13瑞士轮:Humanoid塞拉斯让一追二!FNC 2-1 C9!

S13瑞士轮:FNC蓝色方扳平比分!FNC 1-1 C9!

S13瑞士轮:Fudge兰博军训奥斯卡!C9 1-0 FNC!

S13瑞士轮:秀神沙皇轻松横扫!DK 2-0 BDS!

S13瑞士轮:Canna兰博拿下比赛!DK 1-0 BDS!

S13瑞士轮:Levi猴子越南淘汰北美!GAM 2-1 TL!

S13瑞士轮:Pyosik千珏本命英雄!TL 1-1 GAM!

S13瑞士轮:Levi大树节奏压制Pyosik!GAM 1-0 TL!

S13瑞士轮:Aiming卡莎输出拉满!KT 1-0 WBG!

S13瑞士轮:Bin武器战神力挽狂澜!BLG 1-0 FNC!

S13瑞士轮:Palafox大乱斗偷家!NRG 1-0 MAD!

S13瑞士轮:Keria巴德零封局!T1 1-0 C9!

S13瑞士轮:小花生轻松晋级八强!GEN 2-0 G2!

S13瑞士轮:Chovy塞拉斯四杀!GEN 1-0 G2!

S13瑞士轮:369剑魔天神下凡晋级八强!JDG 2-1 LNG!

S13瑞士轮:Scout塞拉斯扳平比分!LNG 1-1 JDG!

S13瑞士轮:Knight发条伤害拉满!JDG 1-0 LNG!

S13瑞士轮:Showmaker沙皇再次失利!KT 1-0 DK!

S13瑞士轮:Kanavi皇子轻松碾压!JDG 1-0 BLG!

S13瑞士轮:Caps双C翻盘史诗大战!G2 1-0 WBG!

S13瑞士轮:Chovy阿卡丽单杀Faker!GEN 1-0 T1!

S13瑞士轮:Levi越南连输两局!FNC 1-0 GAM!

S13瑞士轮:Adam盖伦哥二连败!MAD 1-0 BDS!

S13瑞士轮:Tarzan圣僧一脚定乾坤!LNG 1-0 C9!

S13瑞士轮:Pyosik再次遗憾落败!NRG 1-0 TL!

S13瑞士轮:Bin奎桑提神兵天降!BLG 1-0 KT!

S13瑞士轮:Scout沙皇超神碾压局!LNG 1-0 FNC!

S13瑞士轮:Shy哥兰博完美大招!WBG 1-0 NRG!

S13瑞士轮:Caps发条三龙汇!G2 1-0 DK!

S13瑞士轮:Adam盖伦团战失利!JDG 1-0 BDS!

S13瑞士轮:小花生蔚轻松碾压!GEN 1-0 GAM!

S13瑞士轮:海丽桑洛失误送掉比赛!C9 1-0 MAD!

S13瑞士轮:Pyosik盲僧单杀Faker被翻盘!T1 1-0 TL!

S13入围赛首日:PSG轻取R7,巴西LLL横扫越南GAM!

S13入围赛Day2:CFO 2-0横扫日本DFM,越南TW让一追二击败BDS!

S13入围赛Day3:PSG 2-0横扫LLL,越南TW再次让一追二!

S13入围赛Day4:盖伦哥BDS打爆日本DFM,越南GAM 2-0横扫R7!

S13入围赛Day5:盖伦哥BDS翻盘淘汰CFO,越南GAM 2-0横扫LLL!

S13世界赛Day6:首轮抽签结果出炉,BLG大战KT!

#S13入围赛#

#S13世界赛#

#gd电竞杂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