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2 11:28:10 作者:丨ZED丨 Language

      第一次听说这部作品还是从马协的学长学姐那,也从那知道了箱根驿传,也知道了中国版箱根驿传——“高校百英里”,影视作品里的比赛离我们很远,也很近。在我们学校,16公里跑进一小时差不多就能上场为母校而战。

       当我看到马协的前辈赠送一本《强风吹拂》给一位跑步非常厉害的朋友时(PS:是我拉他进马拉松的坑的嘿嘿),我自己在周中花了两天不到就看完了,之后看这部番居然花了三个月多...可能是我不太喜欢看太长的作品吧,这也体现出我这人性子很急。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0张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1张

        看的时候总感觉不愧是“体育番”,太热血了,每次看完都迫切地想去跑步,想去高百和顶尖跑者一较高下。灰二的坚定和循循善诱、走的强大和渐渐融入这个群体、王子的进步、神童的体贴和最后的遗憾、穆萨的姨母笑和八卦、KING的抵触到奋斗、尼古的暗自强大、双胞胎的搞笑和对叶菜妹妹的暗恋,阿雪学长在王子倒数第二次测试赛没通过后的那句“下一次,下一次,机会有的是!”,叶菜妹妹的体贴和活泼(留下泪水),还有榊的记仇以及对胜利的追求(不得不说,他确实努力也确实有天赋,试想一下自己的高中职业生涯因为一个人毁了,换作是我我也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剧中铺垫得非常自然),藤冈的伟大(比强大更上一层的概念,无论是在箱根还是六道大都会名垂青史,对身边的人而言是学长是偶像是教练更是朋友)……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2张

阿雪安慰王子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3张

身边的故事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4张

藤冈的强大

        这部作品前期比较慢热,过半到资格赛开始的时候全程高燃,原来我是空闲的时候一集一集看的,等到了箱根开始一口气看完了,弹幕好多都是两天或者一天看完的。如果让我选择一个最有触动的点的话,我会选前面所提的“下一次,下一次,机会有的是”,不禁让我联想到那张一位前辈搀着一位刚跑完的另外一位前辈的照片,离我很远又似乎离我很近。番里的人物和我真的很像,最后决赛的时候大家都在思考人生,KING学长说的是他,也是我。大学这么长时间,总要做好一样事情吧!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5张

KING学长对自己大学生涯的反思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6张

尼古学长的话,令人深思

        这部番的音乐和弹幕也很享受。音乐配场景总是恰到好处,弹幕肯定是“这是什么神仙BGM”,这是我看过的弹幕最和谐的番了吧,很有趣也很燃,忘不了那句,整个弹幕和主人公一起喊出的“箱根驿传险天下!!!”还有嗑走灰CP的、和穆萨一样姨母笑的,哈哈非常感谢弹幕带我享受这段时光。

        题外话:日本的长跑水平确实领先中国一大截,万米28分钟我是真惊了,我认识的一个国家一级运动员、各种自行车爬坡赛冠绝北京,万米也要32分钟左右(日常训练),比赛估计最少半小时。和中国足球一样,差距大但不是不可能追上的,二十年前日本足球还比不过中国足球,所以我相信再过二十年,中国整体的田径水平和足球水平,也会让世界大吃一惊。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7张

自己的巅峰水平,只差一点进万米40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8张

天赋异禀且努力训练的舍友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9张

坚持跑下去吧

箱根驿传险天下!

2023年高校百英里总决赛即将开跑,风华正茂,接力中国!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10张

【影视动漫】强风吹拂:箱根山岳险天下-第1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