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5 03:13:56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首发 怪谈志Vol.62】

……嗯,接下来该怎么做……

让他继续沉眠茧中,也是不错。


但也许该消灭他才是。

……米凯拉,蒙着一层面纱的存在……

——“百智爵士”基甸·奥夫尼尔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第0张

图源 @valdotpng

朋友们大家好,呆毛君又和大家见面了!随着DLC“黄金树之影”首张宣传图的公布,关于图中角色到底是米凯拉还是玛莉卡的讨论让社区再次活跃了起来,呆毛君同样做了解析,并认为图中的角色就是米凯拉!

当然了,凡事还是得讲究证据,既然呆毛君如此肯定,那么得说的有理有据才行。

首先,最大的证据来自于他的坐骑——托雷特,有人说不一定,这匹没准是托雷特的同类呢,并从毛色进行了对比,发现不一样,这便是两匹马不一样的证据!这个观点其实蛮牵强的,因为在游戏中托雷特有且只有一匹,从未出现过同类,并且它的戏份还是很重要的,不说移动全靠它代步,就能连与梅琳娜“谈个条件”都是因为托雷特的关系,所以,即便外观细节有些差异,但这匹马毫无疑问就是托雷特。此外,官方也不太可能在宣传图这么显眼的位置放一匹不相关的马,而它的出现也恰恰证明了骑在上面的人正是它的主人——米凯拉。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第1张

看到这可能又会有人说了,即便这匹马就是托雷特,那么怎么证明它的主人就是米凯拉呢?毕竟梅琳娜交给褪色者灵马哨笛的时候又没交待的前主人是谁。但呆毛君想说的是,虽然梅琳娜没说,但菈妮说了啊:

听说有褪色者骑着灵马,

让我花了点时间去找……

看来就是你啊。

那名为托雷特的灵马──

你能召唤它,没错吧?

这是在艾蕾教堂初遇菈妮时她说的话,从这我们可以看出她是认识托雷特的,并且她接下说的话以及交给褪色者的东西也很重要:

有物品要转交给你。

是托雷特的前主人托给我的。

那物品叫作召魂铃。

没有回归黄金树的骨灰,能从中召唤出灵魂。

而那些灵魂会暂时认你为主人, 重现生前战斗的模样。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菈妮是认识托雷特的前主人的,并受其所托将两件物品转交给了褪色者,分别是召魂铃以及离群野狼的骨灰。那么问题来了,为何菈妮要这么做呢?很简单,因为灵马托雷特已经认主了,并且托雷特的前主人也预料到这件事的发生,因此托付菈妮,当有褪色者骑着灵马出现后,要将这两件物品转交给被选中之人。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第2张

看到这,又有人说了,不对吧,菈妮策划了黑刀之夜杀死了葛德文,米凯拉又和葛德文的关系很好,不说会和菈妮反目成仇吧,至少也会势不两立,怎么可能会托付她这些事!再者说,即便米凯拉不知道是菈妮策划了黑刀之夜,神人间的竞争关系注定他们之间也不会有交集。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大家别忘了米凯拉还有另一重身份——“圣女”托莉娜,他的这重身份或许类似于玛莉卡与拉达冈,人格互相独立,无法彼此控制。

托莉娜信仰在游戏中表现为睡眠相关,比如打双神皮的时候就可以在武器上附上催眠油脂从而轻松应对,而想自己动手做催眠油脂需要取得法力斯的制作笔记【2】后才能进行,共需两件原材料:根脂、托莉娜睡莲,而笔记装备说明是这样描述的:

对圣女托莉娜为之倾倒的男性写下的制作笔记。

他在酣梦之中,不停寻找托莉娜的身影。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第3张

这个笔记的英文写作:Fevor's Cookbook,起初呆毛君以为“法力斯”是笔记的作者名,但同类的制作笔记却都是以具体的职业命名,如辉石工匠的制作笔记、传道士的制作笔记等,单独用人名命名显得不合逻辑。于是呆毛君特意去查了下,发现这并不是人名,而是fervour一词的英文变体,这个词的有狂热的含义,且宗教意味比较明显。所以写这个笔记的并非名为法力斯的男子,而是一名托莉娜的狂热信徒。

那么是谁一直在追寻托丽娜的身影呢?很遗憾正式版游戏中并没有,但废案中却出现了一位——“酒味”里可,他自称“贫僧”,并说自己是虔诚的圣职人员,也坐实了他的宗教身份,所以这个制作笔记的原作者很可能就是里可,而他最终也发现了托莉娜的秘密,最终写下法力斯的制作笔记【3】,能让褪色者制作“魅惑树枝”。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第4张

执行过纯净金祷告的树枝。

能够制作的其中一项道具。

能消耗专注值,让刺中的敌人受到魅惑。

受到魅惑的敌人会暂时成为同伴。

神人米凯拉受万物爱戴,

因此能强迫他人对自己有所好感。

制作魅惑树枝会用到什么材料呢?还是两种,分别为圣血木芽和米凯拉睡莲,这两件物品都与米凯拉直接相关,为何会出现在由圣女托莉娜信徒撰写的制作笔记上?这其实源自废案中里可发现的秘密,褪色者击败蒙格并找到了米凯拉形成的茧,之后里可就会移动到茧旁边,与之对话他会说:

……贫僧总算找到了。

托莉娜,不对, 总算找到您的身体了,米凯拉大人。

因此,呆毛君认为与菈妮有交集的不一定是米凯拉,而是托莉娜!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证据了,让我们重新回顾遇到菈妮的那天晚上,她出现时有什么特别之处吗?仔细想想好像是伴随着一阵雾气,再认真想想雾气的颜色,没错,正是淡紫色——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第5张

而紫色的雾气又有何种含义呢?看看催眠壶的装备说明就知道了——

执行过圣女托莉娜祷告的壶。

那淡紫色的烟雾,仿佛是摇篮曲──

陷入如泥般的酣眠吧。

伴随着菈妮出现的正是托莉娜的眠雾啊,这便是两人之间有交集的直接证据。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这时候大家把镜头稍微动一动,就会看到一旁的咖列与他的那匹小马已经进入了酣眠。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第6张

那么问题来了,教堂中明明只有褪色者和咖列两个人,菈妮为什么要使用托莉娜的眠雾将咖列进行催眠呢?这或许是她知道这些流浪商人的另一重身份——癫火信徒,而这又涉及到另一则故事了:托莉娜的镇魂曲!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第7张

愿沉睡的宁静降临到所有的人身上,

即使是那些红眼并燃烧着癫火之人。

而这个故事呢,就等到咱们下期再说啦!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第8张

图源 @Real_DasGnomo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隐藏最深的暗线!米凯拉与菈妮早有交易?-第9张

@AFinnstark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