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电影:破碎的杀手,爱人及其他—《这个杀手不太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05 09:35:50 作者:散装艺术批发站 Language

【影视动漫】电影:破碎的杀手,爱人及其他—《这个杀手不太冷》-第0张

这个杀手不太冷

Stan警官送来一个纸箱子,箱子里有一片墨镜的碎片,一顶红色的针织帽,还有一个黑色的金属拉环,在箱子的角落里,还藏着一个银色的金属小药盒。


杀手的装束

Leon穿着黑色的外套,戴着黑色的帽子,鼻梁上挂着墨镜,手里提着一个方方正正的箱子,他走起路来有点跛脚,但是速度并不缓慢,他似乎是个哑巴,实际并不是,只是不大爱说话,现在他要去工作了。

Leon工作的时候不用说话,他把自己隐藏在黑暗的角落里,按照客户的要求清理掉照片上的每一个人以及妨碍他的人。

工作结束之后,Leon回到自己的小屋里,喝一杯牛奶,让那盆绿色的植物站晒晒太阳,自己则坐在窗边的桌子旁认真的清理着自己的装备,之后睁着眼睛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待着夜晚的到来。

【影视动漫】电影:破碎的杀手,爱人及其他—《这个杀手不太冷》-第1张

独处的时间


Leon不怎么会笑,他的脑子没有坏掉,只是一直装着他为什么来到这座城市的记忆,这个记忆让现在的生活对他来说没有了意义和触感,纯粹成了一种消磨和等待。独处的时间里,他会去回想那些记忆,那年他十九岁,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阻止他们,想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如此果决的做出那件事情。他来到这座城市许多年了,看过了很多和当年自己相仿的故事。他逐渐接受了那个事实,Leon把事实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那是没有任何感觉的现实生活。

【影视动漫】电影:破碎的杀手,爱人及其他—《这个杀手不太冷》-第2张

Leon的生活


Leon独来独往,在没有感觉的现实生活中消磨、等待。有一双眼睛看到了Leon,那双眼睛只是能看到Leon这个人,但看不到Leon的任何故事。


我的爱人

她注意到有一个古怪的人住在她的这幢大楼里,古怪的人带给她的感觉与她的家庭给她的感觉完全不同,她体会到了这个陌生人身上的善意,她把那种感觉叫做善意,有时候她期望那种善意会变成一种爱意,而且是对她一人的爱意。

【影视动漫】电影:破碎的杀手,爱人及其他—《这个杀手不太冷》-第3张

古怪的陌生人


Mthilda的脑子里有几个问题一直没有想明白。

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所有人都认为她在撒谎?却从来没有人关心过她为什么要那样做?在被人认为撒谎之后,那些人们总是希望把她倒过来,看看能从她的脑子里倒出什么玩意儿来。只有那个古怪的陌生人,带给她了“撒谎”无所谓的感觉。后来她知道那个古怪的陌生人叫Leon。

第二个问题是:生活总是如此艰难吗?在Mthilda的世界中,有糟糕的父亲,冷漠的继母,刻薄的姐姐,她与他们生活在一起。在这样的生活中,Mthilda还有一个弟弟,弟弟四岁了,不怎么说话,他喜欢伸开两只小胳膊让Mthilda抱起来。Mthilda会幻想,如果只有弟弟会如何?后来,因为糟糕父亲的糟糕行为,一家人都死在了Stan的枪下,也包括什么都没做过的弟弟。

【影视动漫】电影:破碎的杀手,爱人及其他—《这个杀手不太冷》-第4张

弟弟


第三个问题是:什么是爱情?Mthilda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在与Leon相处的日子里她感受到了与她过往生活不一样的体验,以为那就是爱情,但是Leon告诉她,那是爱,但不是爱情。


“我喜欢贝多芬”

喜欢古典音乐的人脑子里多少都有点毛病。

Stan一直很苦恼:他们为什么处处与我作对,他们为什么就是不理解我在说些什么呢?

他躲在角落里,啃着自己的指甲,身体微微发抖,冷汗从头顶流了下来。他的眼睛惊恐的看着周围,鼻孔快速地扩张收缩。这个时候,有一点音乐流进了Stan的房间,他的耳朵立即捕捉到了它们,Stan感受到了一股平静走进了他的身体,他站了起来,从裤兜里摸出一个银色的金属盒,从中取出了一粒胶囊塞进了嘴里,牙齿咬碎了胶囊,药末顺着舌头滑进了食道,Stan听到了安静的声音,还有安静声音背后即将抵达的暴风雨。他拿着自己的银色手枪出门了。

【影视动漫】电影:破碎的杀手,爱人及其他—《这个杀手不太冷》-第5张

Stan


破碎的东西不会复原,只有重建

我打碎了一个碗,碎片只能被扫进垃圾堆里。

Leon死掉了,Mthilda将Leon的绿色植物从花盆中拿了出来,然后栽种在了她上学的地方。

Stan也死掉了,Mthilda的弟弟也不会再回来了。

Mthilda不再抽烟,她也养成了喝牛奶的习惯。

生活还在继续,Mthilda的世界被改变了,过去的回不来了,她会一直向前,活下去。

【影视动漫】电影:破碎的杀手,爱人及其他—《这个杀手不太冷》-第6张

继续,生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