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投一盒】感情中的情绪投入,单身忽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6 12:06:54 作者:NumLock Language

PS:

1.情绪投入,我这里参考了情绪价值的概念,特指的是 在一段感情中,双方的对于这段感情及对方的投入程度;

2.为什么你会对感情产生苦恼,那就是你们额感情投入不匹配;

3.文章比较抽象,我尽量举一些具体的例子来让大家看的更明白一点。

正文:

网络上的“情绪投入”是指“个人对某个事件或对象产生的喜怒哀乐等情绪,以及在彼此身上花的心思,或是受这些心思所牵动的情绪。它涉及到个人对某个话题或情境的深度关注和情感参与。”

这个概念对于我们的感情来说,可以具体一下,就是概念里“花在彼此身上的心思,或是受这些心思所牵动的情绪”。好,概念我们就讲到这里,再多就是水字数了。

在情投一盒里,经常看到有盒友在求助,就比如给对象买什么生日礼物?相亲对象怎么老是不回我消息,表现很冷淡?等等,这些都是对对方情绪投入的不信任与不自信。


一、给对象买什么东西当礼物?

首先考虑经济条件,普通人就买普通一点的礼物,比如189的项链、249的口红等等,800+的雅诗兰黛小棕瓶也可以接受,1500的包包生日也可以送;

第二是看什么日子,普通时间,就是平常见面找个礼物,给个惊喜,一束花一个口红,都可以,一般的纪念日,比如初次见面,买口红也行,买个银999的手镯也可以,重要一点的日子,比如生日,结婚纪念日,就可以再提一点,买个雅诗兰黛小棕瓶,或者1500买个普通奢侈品包包,都可以;

第三看消费习惯,这两天还刷到一个盒友买礼物买贵了,被女朋友一顿苦口婆心的教育,然后他发到小黑盒里面诉苦,结果大家都劝他好好珍惜,这就是比较节约的,相应的礼物在价格上可以低一点,觉得便宜没好货,就用点自己的脑子,买有意义的、可手工的那些;还有的盒友发出来,自己被爆金币,就比较离谱了,建议不要轻易送礼物,送贵重礼物,你现在平时都金项链、lv,那你结婚买什么?买王冠当三金嘛?对吧,而且正常女性不会让你在未承担相应职责前,过多的承担责任的,爆金币感觉比较抽象,大家自己注意。

在买礼物的过程中,你就是在对双方的情绪投入进行比较,她对你的预期是什么?你的礼物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条件才能匹配对方的情绪投入?当你对对方很熟悉,女朋友有几根口红,分别是什么色号的。有哪几根快要过期了,女朋友有没有涂眼霜的习惯等等,这些都知道了之后,发到对方的心理预期就很简单了,对着买就行了,平时买单价便宜一点的,重要的日子,提提价格。

打断一下,写一半睡着了,思路断了。


二、对面不回你消息,或者只会回复“恩”、“好”。

一个情绪投入很高的女朋友,可能对你不是很温柔,但她对你的要求一定很高或者很多,当对方只会回复你,“恩”、“好”的时候,考虑一下,你们是不是感情淡了,又或者对方在开会?不要多疑,能讲清楚的尽量讲清楚,大家都是成年人,

当然,很多情况下,大家的问题都是对方还只是一个异性朋友,对方的情绪投入必然不高,这时大家要考虑怎么把关系升温,不要操之过急,你的每一次尝试,就像人物的大招,总要有个CD,能够一直放的,最多算是平A,更不要自己说“没有话题,好尴尬呀”这种话,本来可能双方维持的还挺好的气氛,你一说这句话,就真的只有尴尬了。

需要提醒的是,没有百分百的成功,也没有百分百的失败。


三、热恋中的各种选择。

热恋时为什么会吵架,为什么会闹不愉快,多是在一些选择上你们两个人的意见产生了分歧。你们的情绪投入发生了短期内的下降,然后就没有了平时的蜜不可分,没有了平时的百依百顺,没有了平时的温柔与大方,对方就会说“你变了,以前你不会这样的”,当然变了,现在的你已经不是曾经的你了,她也不是曾经的她了。

矛盾中的对方变得面目可憎,矛盾中的你也开始带着有色眼镜看她,你们的矛盾随着你们的互不低头开始升级,从鸡毛蒜皮的小事,到热恋期根本不会注意的过去的旧账,在这个过程中,一方就会抓住对方话语中不合理的地方,或是曲解对方的意思,或是对对方的语气展开攻击,矛盾继续上升,小吵变大吵,直到一方低头,直到一方的情绪投入恢复,开始缓和关系,另一方依依不饶,然后呢,你就发小黑盒,她就发小红书,一方“盒友,女盆友生气了,怎么办,急”,一方“天呀,我怎么会遇见这种下头男,姐妹们,我该怎么办”,随着时间过去,你们的理智战胜了冲动,你们对对方的情感投入终于恢复到了正常值,开始给对方台阶下,然后,一个拥抱,矛盾结束,这次的问题变成旧账,等待下一次矛盾的爆发。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