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寂寞的张来富|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5 17:30:09 作者:菜芽长又长 Language

“靠北哦,那种屌丝都有女朋友。”张来富走在路上如此想着。
张来富,出生在魂大陆昊天域主城,岳城。祖上也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大家族,不过在他爷爷那一辈没落了,据说他爷爷张靠北是个纨绔子弟,家产都被败坏了,每每想到这,张来富都气愤不已,久而久之,靠北哦就成了他的口头禅。

不过家产虽不及从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经过张来富的父亲张勇不懈努力,现在好歹也算个富裕人家,也因此张来富从小就很佩服父亲,每每与三五好友把酒言欢,喝到位时想到父亲就会与好友吹嘘“开玩笑,我超勇的!”
闲言到此便罢,张来富年芳二十,相貌堂堂,正是谈情说爱的大好年龄,可眼看四舍五入都行将入土的人了,却没有一个女孩子敢近他十步以内。
事情还要从他十五岁那年说起,张来富日常溜达,看到一个瘦骨嶙岖的小乞丐被包子店老板追打着,只见那乞丐边玩命的跑着,边疯狂的往嘴里塞着包子,也许是实在太虚弱了,没多久便被追上了,他蜷缩在地,一边忍着毒打,一边往嘴里塞着包子,好似没有痛感一般。
张来富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制止了老板,又买了两个包子给小乞丐。也许是一时兴起,又或是听了旁人的夸赞,临走时还大手一挥交代老板“以后他的包子记我账上。”
说罢便哼着小曲儿溜达去了,但张来富没看到,那个重棍之下面色坚毅的小乞丐,在他转身那刻,眼里却泛起了光。
自那以后,张来富每每出门,身后十步总有个小乞丐跟着,撵也撵不走,张来富见此,也就由他了。年复一年,张来富如今二十了,那小乞丐还是这般跟着,张来富吃饭逛店,他就在外面候着,晚上就在张府门外的草地睡着,冬天就到马棚的粮草堆里睡着,每天早上还顺手把马喂了,看守见此也就没管他。
张来富好几次想招他做个家丁,这乞丐不知为何,怎都不肯进大门一步。
言归正转,张来富单身二十年的原因就是这小乞丐,每当张来富与女孩子聊天时,这小乞丐就在后面恶狠狠的瞪着,那些女孩子见状,都忽感家中失火,匆匆离去。当然张来富是不知道的,他总以为是自己魅力不够。
恍恍惚惚,又是一年春去,张家在其父张勇经营下愈发繁盛,但树大总会招风,何况这树上还挂满了白花花的银子。
这天夜里,张来富凌晨尿意袭来,起床到茅房方便,却正巧看见两个人影鬼鬼祟祟,禁了自家大堂,张来富心想,这么晚了谁不睡觉跑大堂作甚,念头一转,不好!怕是遭贼了,张来富想对方有两人,自己一个娇生惯养的必然不是对手,便跑到自己房门口钻进半个身子,扯着嗓子喊道:“抓贼啊,来人,大堂进贼了,抓贼啊…”只听张府上下都被这一声惊醒了,那两小偷却并未立刻逃离,反而在大堂内加快手脚泼洒着什么,不一会儿大堂外就围满了人,张勇穿着薄衫站在庭院里,张来富见到主心骨也走到了院前。张勇挥手,两个家丁一手提灯笼一手握刀,踹开堂门往里探去,不料,两贼人就在大堂中间,只见一贼人手拿火折子,往地上一扔,熊熊大火猛然跃起,众人顿时乱了阵脚,两贼人也从后窗趁机逃跑。张勇大喝:“贼人浇了火油,难以扑灭,速速在堂前挖沟灌水,阻断火势减少损失,来富领四人前去去捉拿贼子,务必保证自我安全。”
张来富听到也回过神来,带人追了出去。张来富准备去马棚牵马出发,快到马鹏就听见嘈杂声,上前一看,马夫正和一位贼人扭打在地,几人上前欲制服贼人,张来富在后方疑惑还有位贼人到哪去了,这时马夫大声对上前的几人喝道:“别管我,小心少爷”
张来富闻声顿感不妙,只听噗嗤一声,似有什么被刺穿,时间仿佛定格了,张来富望着面前呆滞的众人,颤颤的转过头,只见有一个瘦小而熟悉的人影正往自己怀里倾落,他下意识抬起手撑住,那偷袭的贼人一击失手立马逃窜。张来富神情恍惚,只见怀里那人影肩上插着匕首,那把匕首还被那双手紧握着,使得那贼人没有施展第二刀的机会。
众人回过神来连忙制服与马夫缠斗的贼人,张来富则抱起小乞丐就往医馆跑去,他脑子里嗡嗡作响,双腿如上了发条一般。跑到医馆,张来富狠狠的踹着医馆大门,里面传来应答也未停下,直到老郎中睡眼惺忪的打开门,张来富一脚夺门而入,郎中见状连忙将他引到内室,张来富把人放到病床上就被赶了出去,半个时辰后,郎中皱着眉头出来说到:“还请张少爷勿怪…”张来富内心狂颤:“求先生再做尝试,无论什么代价都…”。“公子稍安勿躁,老夫不是这个意思,病人送来及时,并无大碍,只是…”张来福听到这,长舒一口气道:“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多谢大夫救命之恩,对了,您刚说只是,只是什么?”老郎中说到:“方才情况紧急,念及人命关天,老夫此前不知那是位小姐,所幸伤口在肩上,如有冒犯,还望公子莫要怪罪老儿。”
张来富脑子一片空白,鬼使神差的走进病房 ,只见一老妇正在给小乞丐搽脸,随着她手上动作,脏兮兮的小脸渐渐显现出真容,那张脸就像一杯冰冷的清茶,苍白的不像样子,却带着清冽的灵气。张来富先是从朦胧中缓过神来,再一看就看到了那张苍白的脸,接着就不由自主的看到一半敞开的衣领下包着纱布的肩膀和裹得很紧的束胸。

老妇人反手将其撵了出来,张来富狼狈的笑着跑出来,踏出门的那一刻他连孩子起什么名都想好了。
第二天清晨,张来富带着老爹张勇等在医馆外,吱呀一声,门内老妇人掺着小乞丐走了出来,张勇上前道:“多谢姑娘对犬子救命之恩”随后招呼下人奉上一大盘银子,其后还有一顶轿子。“还请姑娘到府上歇息,大恩大德无以为报,这些银子远远不及,但也请姑娘莫要嫌弃张某一番心意,若还有要求姑娘尽管吩咐。”张来富在一边傻笑着,小乞丐看了一眼,随后径直跑到那一盘银子前,什么也没说拿起两大块就飞快离开了。留下众人在风中凌乱。
张来富想去追,张勇哪里会不明白儿子的心思,但人家姑娘看样子也有自己的心事,张勇便突然咳嗽不止,张来富见状也只能作罢。
小乞丐这边,拿着银子到了一家当铺,当铺这时刚开门不久,她刚一进门,当铺的老头端详了好久,直到她开口:“江爷爷,我妈妈的东西,还在吗?”当铺老板里面从典当台里出来:“你是~莹莹!快随我来,这些年你都…”
到了当铺后厅,老头连忙跑进里屋,片刻后抱出一个箱子,掸去灰尘,放在了桌上。
老头边忙活,边自顾自的呢喃道:“十六年了,当年你才三岁不到吧,你娘俩也是命苦,当年你娘把这东西交到我这,嘱咐我若你二十岁后还未来取,便随意处置了罢,说是这般说,老头子我却不能这般无情,即便今天你不来,这东西,我也给你留着。”
说罢,盒子打开,里面是一袭红装,金钗头凤。
“我能穿一下吗?”她说,“一会儿就好”
老爷子笑道:“有何不可呢,这就是你的东西啊,傻丫头。”
半刻钟后,她身着红衣,凤冠霞帔,问道:“江爷爷,我这样好看吗?”
江老头连连点头。见他点头,小乞丐提起裙子就要往外跑,江老头见状拐杖一把把她勾住,问道:“丫头,你这是为何?”她答:“嫁人”。“嫁谁?”“张来富”她答道。又拉着她问来问去,江老头算是明白了来龙去脉。
“哎呦傻丫头唉!哪有你这样嫁人的,你这样去只怕吓着人家。”江老头说完思索好一阵又道:“丫头,你认老头子当个爷爷,这庄婚事,老头子给你圆了。”
小乞丐就一直盯着江老头,江老头接着说:“丫头啊,你看你姓姜,四舍五入咱也算是本家,老头子我开了一辈子当铺,也是小有资产,我的孙女也算配得上张家那小子了。”
姜莹问:“您,为何帮我?”
“老头子这是跟着你沾光咯,张家的生意现在可是越来越大了”江老头这般说,可眼里的慈爱却是快要化成实质了。
姜莹与江老头对视了良久,江老头脸上一直挂着笑容,随后姜莹宛然一笑道:“今日时辰尚早,爷爷稍后便为孙女提亲可好?”
江老头朗声大笑道:“好好好,乖孙女,哈哈哈哈!”
张家院内:
“江老先生,这儿女之事我不好妄自定夺,还是得看看犬子的意思”。
“哈哈哈,这是自然,老夫备下了一些薄礼,还望交与令郎。”江老头说罢便离开了。
张勇也是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去与张来富商量,虽然知道儿子有心上人,但若是能联姻江家,那以后张来富的路无疑要平坦许多。
仅仅片刻,张来富房间里就传出吼声:“我张来富今天就是饿死,死外边,从悬崖跳下去,也不会碰小乞丐之外任何女人!靠北哦,真的有够机车!”
张勇也只能无奈道:“那此事就此作罢,人家还特意送了礼物给你,好歹是一片心意,你也收下,另外你也给我想想回点什么礼给人家,明天随我去与人家赔礼,即使不能交好也不能恶了关系。”
张来富正在气头上,打发了张勇便蒙上被子生闷气,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等他醒来天都黑了,肚子饿的咕咕叫,打算去厨房找点吃的,不料黑灯瞎火的把什么东西打翻了,张来富摸索着去捡,却闻到一股香气,再一摸摸到一个盒子,好像是白天张勇留下的那个,往里一抓抓起一个软乎乎的东西,啃了一口,哎呀,真香!
是包子!张来富连忙狼吞虎咽起来,边吃还变想着:这江家人真怪了,哪有送人包子的……
!!!!卧槽
张来富连夜跑到他父亲房间,上手一个大逼兜:“老爹,白天那个姑娘我明天就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