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3 14:24:43 作者:BreakD Language

一切的一切,都得从一把斧子开始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0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把斧子是冰属性武器呢?在冰天雪地的北欧不应该是火属性的武器更好吗?其实,这背后是有原因的。

首先这把斧子是由奎托斯的妻子女巨人劳菲交予奎托斯的,而女巨人劳菲又是从巨人族中带出这把斧子的,与此同时统领整个巨人一族的则是冰霜巨人。

其次,这把斧子是由矮人兄弟辛德里和布洛克锻造而成,而他们之所以锻造这把斧子,就是为了对抗雷神托尔的雷神之锤妙尔尼尔,这两活宝为了讨好神王奥丁而打造了神兵妙尔尼尔,但他们没想道的是这把神兵为雷神托尔屠杀巨人族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帮助。

他俩的手上虽然没有沾上一滴鲜血,但他们的灵魂已经被无数的巨人鲜血紧紧缠绕,矮人兄弟为了赎罪,为了维护九界脆弱的平衡,日夜不息的打造了这把独属于巨人族的,能与雷神之锤相匹敌的武器——利维坦之斧,综上,这斧子不是冰属性的还能是什么呢。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1张

布洛克:你瞅啥!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2张

幸德里:瞅你咋地!

说起这两兄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两人的肤色为啥差别这么大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布洛克的蓝色皮肤是他死而复生的后遗症

欸问题又来了,为啥布洛克死过啊,他死了又是怎样活过来的呀?其实这些都是新战神的编剧的原创故事,大家可以自习搜索查看

在这里再补充一点内容,在北欧神话中巨人族中的巨人并不都是体型意义上的巨人,甚至都不一定是人,更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指拥有巨大力量的生灵。

所以不用疑惑奎爷是怎么与巨人相亲相爱还生娃的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3张

“邪神”洛基也是纯粹的巨人哦~

言归正传,相信大家看到这一定会产生一个疑惑,为什么雷神托尔要屠杀巨人族?

这就得从创世神话说起了。

在很久很久以前,整个宇宙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位于宇宙中心的金嘉伦鸿沟,位于鸿沟北侧的称为雾之国的尼福尔海姆以及位于鸿沟南侧的火之国穆斯贝尔海姆。

在无尽的岁月中,雾在鸿沟中成为了冰,冰又在火焰中成为了气,而在气之中诞生了世界上第一个巨人——尤弥尔,和一头巨大的母牛——殴德姆布拉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4张

左:尤弥尔 ;右:殴德姆布拉

巨人尤弥尔依靠吸食母牛的乳汁存活,而母牛则依靠舔食寒冰上的盐粒填饱肚子。又过了很久,尤弥尔在一次沉睡中与其两腋的汗水中分娩出了一男一女两个巨人,他的脚上也诞生了一个六头巨人。巨人们相互结合,诞下了巨人族最初的子嗣。

这些最初的巨人全都依靠母牛的乳汁存活。

母牛不断的舔食坚冰,在某一日始祖神明勃利自坚冰中诞生。勃利饿了,便去抢巨人的奶喝,巨人们当然不乐意,对勃利群起而攻之,一整个族群的人追着勃利打,勃利一看形式不妙,当机立断直接抢走了一个女巨人并与她结婚生下了奥丁,菲和威利三兄弟,然后父子四人过起了打家劫舍的安稳日子。

在某一天,奥丁三兄弟感受到了天地弥漫出的欲望,这种欲望让他们渴望创造出丰富的物质世界而不是现在这个只有火与气的混沌世界。于是他们去找自己的先祖尤弥尔,希望尤弥尔主动献祭自己来获得创造世界所需的一切物质与能量,尤弥尔自无穷高处俯视着眼前渺小的三兄弟如是说到:

“我的孩子们,生命自开始那刻便必将走向灭亡。我是在冰与火之中诞生的生命,如今我已经诞下了无数的子嗣,而世界依然如此了无生机。纯粹的力量无法创造万物生灵,世界的创造必须需要壮丽的牺牲。来吧,以我为祭品创造世界,我将由此走向新生,我,于万物之间。”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5张

说完,尤弥尔便俯下身来让奥丁三兄弟割开自己的喉咙。

无数的鲜血喷洒而出,毫无准备的巨人们呆呆的看着眼前那无边无际的血色巨浪,他们唯一能做的便是跪下向祖先祈祷。腥红的血液几乎淹死了所有的巨人,只有寥寥几个巨人活了下来,其中幸存的冰霜巨人和他的妻子划着木筏逃向了世界的边缘,在那里繁衍子嗣,建造了巨人的国度——约顿海姆,并发誓向奥丁三兄弟复仇

而后,尤弥尔的身体就像盘古一样化为了世间的山川河流,以及形成了九大界。而奥丁为了使得世界更稳定,以始祖巨人尤弥尔德心脏,连同生命,空间和时间的力量,创造了世界树——伊格德拉修,这棵树巨大无比,它的枝叶与根系遍布九大世界,为各个世界提供生命与活力。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6张

随着时间的流逝,尤弥尔的尸体在转化的过程中开始腐烂并长出蛆虫,众神赋予蛆虫智慧。被光明笼罩的蛆虫变成了美丽善良的精灵,他们得到了众神的喜爱,众神赋予他们居住于靠近树顶的亚尔夫海姆的权利。

而那些在阴暗面诞生的蛆虫,则成了侏儒,矮人,魔怪。这些生灵脾气怪异,相貌丑陋,被众神.嫌弃赶到了地下,建立了矮人王国。

而人族则是奥丁三兄弟一时兴起,在海边用白蜡树雕刻成男人,榆木雕刻成女人,然后由奥丁赋予他们生命和灵魂,威利赋予他们理性与动作,而菲则赋予他们感情,仪表和语言。人类被众神安置在了米德加尔德。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7张

上面第一张图的地点分布有点问题,地点分布以第二张图为准)

再让我们回到雷神托尔屠杀巨人族,两族如此血仇互相仇杀不足为奇,但是俗话说的好,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敌人,两族不断的仇视只会带来毫无意义的死亡与杀戮,在无尽的岁月中两族高层间也有过和解的打算,但是这一切都被神族的最高统治者奥丁亲手破坏。


为什么身为统治者的奥丁要做这么不顾大局的事?奥丁又是怎样超越其父其兄成为诸神之王的?别着急,咱先聊聊“利维坦”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词


利维坦,对于在座的各位而言绝对是一个熟悉的名字。这个名字的出处是希伯来神话,在希伯来语中有着“扭曲”,“”漩涡“的含义。

在《以赛亚书》中利维坦被描述为”曲行的蛇“,而乌加里特(一个古代城市)史诗则记载利维坦为利坦,并形容其为”缠绕之蛇“。在后世每提到这个词语,都指来自海中的巨大怪兽,而且大多呈大海蛇形态。说到这相信大家都已经想到了那个在战神中存在感极强的身影了吧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8张

尘世巨蟒——耶梦加得

在介绍耶梦加得前,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贯穿整个主流北欧神话的神灵——洛基。

首先洛基是巨人而非阿萨神族,他身上流淌着的是纯粹的巨人血液,他的父母分别是雷电巨人法布提和树木巨人劳菲。

(很有意思的是在战神的故事里,奎爷是宙斯之子,算是某种意义上的雷神,而奎爷的老婆就是树木巨人劳菲本人,儿子阿特柔斯在出生时母亲想给他取名为洛基,但在奎爷的坚持下儿才取名为阿特柔斯)

洛基火神的名称来源于他独特的出生方式。某一天,在大地上肆意奔跑挥洒青春的雷电巨人法布提鬼使神差的撞上了树木巨人劳菲,也许是荷尔蒙与荷尔蒙的碰撞,也许是那天的太阳格外晴朗,干柴燃起了烈火,洛基,自火中诞生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9张

后来,天性好玩的洛基结识了奥丁,奥丁惊叹于洛基的力量与才智,想邀请他加入阿萨神族,而洛基出于谨慎(巨人族与神族的血仇)与他结为血盟兄弟,从此两人无法对彼此造成任何伤害。

再后来,洛基于神族定居,并与一位女神结婚。但是洛基并不满足于女神的温柔,他在外头偷偷的与女巨人安格尔伯达共享欢愉,并成为了三个孩子的父亲。

而这三个孩子分别是杀死奥丁的魔狼芬里尔,尘世巨蟒耶梦加得以及死亡女神海拉。再往后洛基由于诱使黑暗之神霍德尔使用槲寄生杀死光明之神巴德尔(就是战神开篇那个满嘴垃圾话的纹身男)被打入监牢,最后于诸神黄昏时逃脱并战死于彩虹桥。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10张

从左往右,暗影中的洛基,霍德尔,巴德尔

现在我们知道了耶梦加得的由来,但耶梦加得凭什么在战神有着如此重要的份量呢?这就需要我们来讲讲奥丁在成为真正的诸神之王之前发生的故事了。

奥丁在创造了世界之后陷入了沉思。

我该怎样面对这个世界?我的种族——神族又该何去何从?我会怎样活着又该怎样死去?看着眼前无边无际的光与万物,奥丁在脱离了单纯的原始混沌后又走进了万物组成的迷宫,他渴望,渴望获得智慧来解答源自灵魂的谜题;他渴望,渴望获得力量来成为世界的主宰。这位造世的神就这样带着欲望成了终日游荡于九界的幽魂,直到命运女神的降临。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11张

从左至右:过去,现在,未来三位命运女神

”造世的奥丁呵,去吧,去往巨人的国度,去往约顿海姆,在那里饮下智慧之泉的泉水,你将永被命运祝福与诅咒“

                                                                                   -----命运三女神如是说

智慧之泉由智慧巨人密弥尔守护

奔袭而来的奥丁看着眼前的智慧巨人密弥尔,密弥尔也看向他

“奥丁,吾乃守护智慧之泉的巨人密弥尔,你的到来早已被预见。拥有智慧需要代价,获取知识需要生命,哪怕是你,也需要你的右眼作为牺牲!”

话音刚落,奥丁便已经取下了自己的眼睛,对于智慧的渴望让他忘记了疼痛,忘记了眼眶中喷涌而出的鲜血和寒冷的空无。密弥尔接过眼珠,递过智慧之泉,然后冷冷的,沉默的看着奥丁狂热的喝下,看着他从狂喜到绝望,从绝望到冷漠。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12张

在智慧之泉的泉水进入身体的一刹那,奥丁便已经知晓了世界运行的规律,过往的谜题成了幼稚的玩具,一切的疑惑在刚出现便被解答,他知道了如何让自己的神族昌盛繁荣,也知道自己该如何行走于世间。

毫无疑问,他有了答案,但他却因此而绝望。

他看到,在毫无定数的未来,在一场席卷九界,长达三年的芬布尔之冬后,在光明之神巴德尔被彻底杀死无法复活后,在他被魔狼芬里尔吞吃,雷神托尔被耶梦加得的毒液毒死后,在英灵殿建立,丰饶之神弗雷失去胜利之剑后,众神将被灭绝,诸神黄昏将会到来。

奥丁用仅剩的独眼望向密弥尔,他本能的去思考是否能阻止毁灭的发生,在一瞬间他就得到了答案 ---不可能

“这是命运的必然,你无法阻止,那怕你已经知道了一切,你也不能去改变。这是命运的祝福亦是命运的诅咒,奥丁,你必须接受。”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13张

诸神黄昏之战

知道最后的答案后,奥丁变得寂静而冷漠。他指向眼前的密弥尔或是其他如是说道:


“我,奥丁,将成为阿萨神族唯一的王。我将变得冷酷无情,自私残忍;我将挑起无尽的战争,带来无穷的亡魂。我,奥丁,将带领神族走向世界的顶点,砸烂那命运的嘴脸!”


力量,成为了奥丁唯一的渴求。此刻的他深知获取需要奉献,一切都有代价,而力量亦是如此。为了获得战胜命运的力量,他,奥丁,将把自己吊在树上献祭给自己。如此情景曾有诗云:

我知道自己吊在狂风飘摇的树上,

整整九夜之久,

我被长矛刺伤,献祭给奥丁

把自己献祭给自己

我所凭依的那颗大树

无人知道

它的根伸向何方

无人予我面包果腹

连一角杯酒水也没有

我吊在树上向上俯瞰

我获得了卢恩符文

在尖叫中我将其掌握

然后从高处跌落地面

    ———高人的箴言

【主机游戏】九界传说繁且多,不妨落座听我说~-第14张

此刻,他便是真正的神王。

在了解了这些故事后,再想想奎爷带着洛基拿着一把名为利维坦的斧子和北欧众神干个昏天黑地难道不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吗?


#战神诸神黄昏体验分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