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重制版】part.3 我认为「人性之恶」是我最恐惧的东西。宫崎英高如是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4 15:23:13 作者:绥失语 Language

被塑造的不死人

早期对精神病人的治疗是驯戒,当疯癫的人显现出兽性时,最好的办法是抽打,用驯兽的方法,利用兽性的驯化,将病人内心的兽性彻底激发,服从或者斗争。只有听话的狗才能获得骨头,但之后,精神病已被塑造,在这样的时代里,要极力唤醒病人的社会之感,一直被禁闭只会消耗财政,必须应该将他们从非理性中拉回,让他们回归正常,最重要的方法就是进行道德训诫,此时疯癫,谵妄将不再作为神的旨意存在,疯癫的迷信消失了,疯癫病人将开始被“治疗”,第一步就是要让病人意识到自己与其他正常人的差距,让其感到无比的羞愧,开始将自己客体化,将自己的兽性客体化,让自己能够观察到自己,而不是像被精神病研究观察的状态,只有成为观察者,才能够观察自己,不死人的故事也是由塑造开始的。

“曾为光之王者

将人之名封入黑暗

人因此获得虚伪的模样

这正是这个世界道理的滥觞

人皆活在虚妄之生当中

无论其何等温馨、何其美丽

谎言不过是谎言”

【黑暗之魂:重制版】part.3 我认为「人性之恶」是我最恐惧的东西。宫崎英高如是说。-第0张

被塑造的诅咒,“深渊”、“不死”、“活尸”、“人性”、“黑暗之魂”,所有用来描述属于“鬼鬼祟祟”的矮人所取得到的初火都是负面的不洁的,不像是太阳王葛温那么神圣,当然这也是无法触及的,太阳不是所有人都能嫉妒的,其他人只有仰望的份,就像白鹰一样,只有平等的人才能够成为对手或者敌人。

同时也不像混沌与死亡的火,死亡是火是生的反面,混沌是秩序的反面,于是作为光,火也是秩序的正面,太阳王葛温将他们当作座上宾,共同摧毁了没有死与生,高与低,力量之差的古龙世界,建立了属于火的时代;共同摧毁了毫无生气,所有的一切都在黑暗中沉睡的古龙世界,建立了属于火的时代,真正的太阳开始照耀这片大地。两种说法就完全不是相同的感觉了,一切的定义都是由神族们创造的,他们的神性蔑视着人类,蔑视着这些小人所获得的黑暗之魂和他们的人性,请注意,如果小人们的力量完全没用,神明们不需要掩盖他们在历史上的功绩,将他们流放,所以他们的能力是上不了台面同时又是重要的力量,甚至毁灭这一切的力量。

【黑暗之魂:重制版】part.3 我认为「人性之恶」是我最恐惧的东西。宫崎英高如是说。-第1张

“ 我认为「人性之恶」是我最恐惧的东西。 ”

(暗黑刘慈欣)宫崎英高如是说

【黑暗之魂:重制版】part.3 我认为「人性之恶」是我最恐惧的东西。宫崎英高如是说。-第2张

人性从来不是什么好的东西,在故事中我们看到了无数的人性之恶,无数的疯狂,被欲望侵蚀,被宗教蒙蔽,在伟大的神明眼前这些人性都无比卑微与弱小,在神性面前,人类的卑微人性像被篝火映照出来的黑影一样。面对死亡与混沌也是如此,那些被“神性”所浸染的力量,也应该被顶礼膜拜,在人类的文明里,我们对司掌死亡混沌的神明都是无比的尊敬,明明不愿让任何人死去,却要崇拜死神将他带来死亡这一事实神圣化。

在这些元素的组合之下,不死人形成了,拥有初火力量碎片的小人们,没有被尊为神族,而是最底下的层级,并被投入其他神明研发薪柴的实验中,不断投入熔炉之中。

【黑暗之魂:重制版】part.3 我认为「人性之恶」是我最恐惧的东西。宫崎英高如是说。-第3张

在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属于不死人的疯癫,谵妄甚至是理性的丧失,为了欲望为了力量不断堕落直至将自我毁灭,但这些神明又好到哪里去呢,为了真正属于古龙的永生与嫉妒背叛的白龙,不断追求永生而直至毁灭,司掌死亡的神明却依然可以被杀死,崇尚死亡的第一步是让自己不死。神性在末世倒影出来的,倒还是人性,对生的渴求,力量的渴望,这么看那个谎言的制造者,第一任薪柴倒像是一个真正的神。

但无论如何,正如黑暗大蛇所说的那样,下一个时代无论好与坏,最终都将是不死人的时代,不死人的诅咒到底是不死人生来就带有的原罪,还是强制延续这个火之时代的惩罚?我们看到在这个时代里除了零星的火光外,都是无尽的黑暗,无论是向外张望还是向内看去,无论是神或者是小人们。因此你毋需畏惧黑暗,大啖食粮之刻已至!

【黑暗之魂:重制版】part.3 我认为「人性之恶」是我最恐惧的东西。宫崎英高如是说。-第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