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契约】真的有人能拒绝皮裤姐姐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04 12:01:22 作者:Yophal Language

    写在前面:首先在这里跟大家道个歉,因为考试和课设等原因这一期拖了很长时间。不知道上一期Omen(幽影)大家的观感如何?


    这一期要讲的特工是皮裤大姐姐—Viper

    viper是一位ADC选手,噢不,控场者,也就是烟位,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蛇女?

    这个特务比较适合打组排,要沟通与交流。由于她技能的特性:(1)无非收回自己的烟墙(2)烟技能需要消耗燃料,使她成为一位相对笨重的控场者,因此队伍里可以再选一个烟位相互配合。

    一、技能介绍

    C 蛇吻

    【无畏契约】真的有人能拒绝皮裤姐姐吗?-第0张

    按下后点击开火viper会发射出一团毒液,给碰到的敌人造成持续伤害并且挂上易损buff,可以理解成一个落地才会爆的燃烧弹。

    Q 瘴云

    【无畏契约】真的有人能拒绝皮裤姐姐吗?-第1张

    这个技能是可以理解成viper手搓一个发射器,左键投出右键掷出,再次按下Q会生成球形烟,该球形烟属于实心烟,站在球形烟里会一直腐蚀敌人,使他们不停掉血至1,离开该区域,则会慢慢恢复。维持需要消耗燃料,满燃料球形烟可以维持15秒。扔出喷射器后该回合可以收回!!!!收回会有cd!!

    E 毒幕

    【无畏契约】真的有人能拒绝皮裤姐姐吗?-第2张

    viper的标志性技能,按下E会装备一个烟雾发射器,按下开火键会布置一道烟墙发射器,购买阶段结束按下E就可以升起烟墙了,站在烟墙里同样会受到腐蚀持续掉血,离开后会逐渐恢复。布置时尽量把视角抬起来,此时观察小地图会有烟墙范围提示。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技能可以在购买阶段提前使用,使用后该回合不可收回!!!!

    X 蝰蝮

    viper的大招相当于用毒气慢慢制造一片区域,进入该区域的敌人会不断掉血,最后掉到1为止,离开该区域会逐渐恢复。在该区域中,所有人的视野会大幅缩小,只能看清大概眼前5m左右的东西;viper这边看到敌人则会有明显标红提示。需要注意的是,viper的大招需要消耗单独的燃料,自己只要站大招里面就相当于充能,离开5秒左右该区域就会因为没有燃料自行解除,可以不停的进烟出烟来与敌人进行博弈!

    【无畏契约】真的有人能拒绝皮裤姐姐吗?-第3张

    二、技巧篇

    Viper英雄的技巧多源于她的单向烟,line up(投掷物)和心理博弈

    C技能

    1.viper的毒是目前游戏里最便宜最好用的限制性道具。因此可以用来防止拆包,常规地图的描点喷毒这里不做展示了,各大网站都有教学 

    2.除了防止拆包以外还可以用来清理一些角落,挂上易损buff。

    Q技能

    球形烟的使用技巧在omen篇里讲过,viper的球形烟是她唯一灵活的技能。

    1.防守最常规的用法是放置在入口处,队友需要起烟时起烟就行

    2.造单向烟,扔到某些箱子上即可,特殊的烟有特殊的扔法。

    【无畏契约】真的有人能拒绝皮裤姐姐吗?-第4张

    如图所示

    3.用来规避枪线,让队友能够安全过点。例如热带乐园(微风岛屿?)的管道,深海遗珠的A平台过点等等,通常过完就可以收回来来。

    4.配合C技能防拆包

    将你的Q丢到下好的包上,有人拆包就可以Q加C技能投掷。这个配合特别恶心,一边是腐蚀掉血一边是易损掉血,如果敌人强行拆包会一碰就碎,非常难受!

    对于lineup正确的应对方法是直接找到该特务完成击杀或者假拆骗出道具。

    E技能

    烟墙这个技能没什么好注意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释放时尽量把视角抬起来,对着天空放,然后观察小地图,会有烟墙的范围方便布置。

    注:这个E可以穿过源工重镇的传送门!

    X技能

    1.Viper的大招是一个非常强力的守点技能,防守方甚至可以开局就在包点/战略要道交大招,基本上都会直接把对手劝退,逼迫他们转点。

    2.敌方sova的箭可以在你的大招里找到人!

    3.没有必要一直待在烟里,可以适当的进进出出,和敌人进行博弈,viper的残局突出一个变幻莫测,也可以在毒里放你的Q球形烟,藏在烟里等等。

    这里提一嘴,在上半年的一次改版后viper大招领域外可以待的时间大幅减少,必须经常回领域内充能那时候经常忘了回去充能而好奇大招怎么这么快就没了

    4.对大招的理解要根据战局来改变,例如当己方有大狙可以架点或者处理某些残局时甚至可以主动把大招关掉,一切以当下的局势为主,切忌公式化!

    5.因为技能的特殊性,建议购买幻象,因为消音器不显示弹道可以在大招里很舒服的混烟/跑打,也可以购买喷/短炮,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6.释放大招到领域完全展开需要大概五秒左右,这段时间viper非常脆弱,尽量在保证点内清空的情况下使用或者让队友架住可能出人的地方。

    7.在比赛上经常可以看到两方viper对着交大招,形成套中套的形式,这也是有效反制敌方viper的方法之一。

    8.由于大招是蔓延一片区域,所以也可以在高处释放,并且有特殊的混烟法(不知道有没有人懂icebox这张图很恶心的下包点)

    三、思路

    viper是为数不多具有大范围隔断烟的特工,通常在一些大地图优先度很高,你的烟决定队友能否安全进点下包并撤出,因此在进攻时不建议走单,可以给单走的决斗者投掷一些辅助型球形烟过点后跟着队伍报团打。

    防守通常就是购买阶段封一些基础烟,单向烟,如果有特殊思路,比如前压之类的可以跟队友沟通后封特殊的隔断烟或者交出大招阻止敌方推进;当某个点压力很大时可以积极换防,有大招直接交。

    如果队友能补充一个烟位对于局势会有很大的帮助。

    四、总结

    Viper是一名比较笨重的烟位,在我心里比omen更加注重交流与配合,你的烟墙在队伍推进时尤为重要,什么时候升什么时候落需要提前给队友通知到位,因为我本身玩viper玩的不是特别多,在我的理解中viper兜底和残局的能力非常强劲(当然必须有枪法作为前提)小技能之间的配合也十分巧妙,非常符合这个英雄的标签:毒,限制敌人,辅助造成伤害,强阵地战,玩好了残局的可操作性非常大。

    以上就是本人对于viper英雄技巧的拙见,希望各位viper main可以在评论区指出不足与改进的地方,我会加入到这篇攻略里,提前感谢大家

    #Valorant创作征集# 

    【无畏契约】真的有人能拒绝皮裤姐姐吗?-第5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