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浅谈纯主观《水仙narcissu》我无法决定死亡,但是可以如何死亡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16 12:36:57 作者:新宫伶染 Language

《narcissu》(ナルキッソス)是日本同人社团ステージなな(Stage Nana)制作的游戏系列。由片冈牵头制作。本篇仅围绕第一部浅谈。

【主机游戏】浅谈纯主观《水仙narcissu》我无法决定死亡,但是可以如何死亡-第1张

       讲述在医院7F住着一些身患绝症的年轻人。因为绝症原因,无法随意离开医院,像普通人一样正常的生活,在这里只会迎接即将到来的死亡。成天生活在灰色的世界当中。


        以男主和濑津美两名年轻人逃出医院的故事作为水仙的故事主线。

【主机游戏】浅谈纯主观《水仙narcissu》我无法决定死亡,但是可以如何死亡-第2张

“我有新泳衣,我有地图,我没有选择的权利”


       在医院没有意义的生活,男主发现了,来探望自己父亲遗忘的车钥匙,趁父亲和医生没有注意,带着濑津美逃出去,开着父亲银色的酷派,逃出来了医院。在这一路上忐忑不安,充斥迷茫的旅行。两个人身患绝症的人,坐着有意义的旅行?

【主机游戏】浅谈纯主观《水仙narcissu》我无法决定死亡,但是可以如何死亡-第3张

        这15天的路程中发生一系列平常事,同时也因为他们两个都是即将生命凋零的旅行者在这个路程中种种纠结,犹豫,害怕等。濑津美想起,自己手上有朋友送的地图,有一个可能想去的海边。便把旅行的目的地选择为海边。


        当来到路途中,一片湖泊附近。女主独自走进湖泊当中,准备自杀,回头男主“你会拉住我嘛?”男主没有回复,女主重新看了一下手中的地图,距离目的地很近了,便回到了车上,继续旅途。男女主买了一套新衣服,最终来到了终点。

        女主:“我有新泳装,我有地图,但是我没有选择的权利。”“假如那个时候我能试着追求过,或许有着不一样的结果,现在看来只能当做自己的安慰罢了”女主穿上自己喜欢的裙子,用浴布简单做了泳衣,在目的地海边独自走进海里“你会拉住我嘛?”


男主:“你现在希望我拉住你,还是希望我鼓励你?”


女主:“我也不知道哪一个是对的,没关系的说,再见了。”于是慢慢走向了大海。

【主机游戏】浅谈纯主观《水仙narcissu》我无法决定死亡,但是可以如何死亡-第4张

#narcissu#     ​​ ​​浅谈#水仙#  #avg# 

       濑津美的死亡是有意义的,从囚禁自己的医院里面逃出了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根据离世的友人赠予的地图找到了目的地,穿上泳衣来到海边选择自己的死亡方式。同时也留给了男主照片和手环作为纪念物,希望男主觉得他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接受自身发生的一切。最后男主的答复,想必已经理解了。

        不是每一个人遇到困难和挫折都能重新振作起来。面临一些无法挽救的事情或者突如其来的打击,人很可能一蹶不振,去接受所谓的命运。

        但是时常想着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或是接受这个事实。去选择自己想去做的事情,给自己赋予意义的存在。濑津美的死亡是必然的,就像每个人都会迎来生命的终结。只是她因为绝症,在年龄最年轻时的就早早的面临生命结束。在不同人的角度各有各自的看待她的选择的死亡方式。我认为这只是选择接受现实的一种方式,无论是逃避还是自欺欺人,去选择相信神明还是去自我肯定,只要能够继续走下去。去走所谓自己的选择的道路,这就是自己的人生的意义,在自己选择当中前行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