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怪兽的善后处理,这部讽刺日本现实的怪兽电影,居然还有奥特曼?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1 12:12:29 作者:光影中的旅途 Language

怪兽的善后处理,充满了讽刺手法的怪兽电影,居然有奥特曼客串?

提到日本的怪兽,我们自然会想到奥特曼等一系列特摄作品,然而有没有人想过那些被击败的怪兽,他们的尸体该怎样处理呢?日本在近日就上映了这样一部电影,这部由三木聪指导,山田凉介、土屋太凤主演的特摄电影《怪兽的善后处理》,就为我们呈现出一部幽默又极具讽刺性的特摄电影。

【影视动漫】怪兽的善后处理,这部讽刺日本现实的怪兽电影,居然还有奥特曼?-第0张

故事简介

故事讲述了在一个和平时代,某天忽然出现了一头巨大的怪兽,然而在关键时刻,一道神秘的光线瞬间将怪兽击杀,解决了此次危机,只不过这怪兽虽然是消灭了,可怪兽的尸体却还遗留在城市里,如果放置不管,将会是巨大的隐患。英雄拯救世界打倒巨大怪兽后,死掉的怪兽将引发的爆炸成为隐患,这时特遣队挺身而出,首相直属特工与身为大臣秘书的前未婚妻,受命为怪兽的事善后而奔走。

【影视动漫】怪兽的善后处理,这部讽刺日本现实的怪兽电影,居然还有奥特曼?-第1张

对现实的讽刺

这部电影虽然是一部怪兽电影,但全片却没什么特效镜头,因为重点放在了那些看起来非常荒诞的人物身上,在怪兽死后,各路大神纷纷登场,什么首相,国防大臣,环境大臣等等,他们都怀有各自的目的来解决此次的怪兽事件,例如首相第一时间考虑到的是这头怪兽能不能为日本带来经济效益,因为这样一来,来日本旅游的人就多了,所以赶紧派人去检查这头怪兽有没有病菌等危险物质。

【影视动漫】怪兽的善后处理,这部讽刺日本现实的怪兽电影,居然还有奥特曼?-第2张

根据科研人员的调查,这头怪兽确实是有未知的病菌,但为了发展旅游事业,他们还是在第一时间隐瞒了这个消息,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想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甚至不惜为怪兽命名为“希望”,也就是日本希望的意思,不得不说还是非常有讽刺性的,哪怕是环境大臣,也不以环境为第一考虑,而是把利益放在了第一位,对此,他们也是想尽了各种荒诞的办法,例如将怪兽冰冻起来做成冰雕,这样的办法都想出来了,但最终还是失败了。

【影视动漫】怪兽的善后处理,这部讽刺日本现实的怪兽电影,居然还有奥特曼?-第3张

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因为怪兽的尸体不断地长出脓包,这种脓包一旦爆炸就会让周围臭气熏天,还会污染环境,但以首先为首的一群政客却还是在封锁了周围几公里的现场后对大众隐瞒真相,居然还把怪兽散发的臭味描绘为银杏花的味道也是没谁了。并且更讽刺的是,这个时候,一位拾荒的普通群众提出一个想法,那就是在怪兽身上打几个洞,让这些气体顺着气流往上飘就好了,可高层却认为群众的想法很天真,所以就没有采纳。

【影视动漫】怪兽的善后处理,这部讽刺日本现实的怪兽电影,居然还有奥特曼?-第4张

因为他们想到了更好的办法,那就是将水坝炸毁,利用水坝的冲击力直接把怪兽冲入到大海就万事大吉了。全然不顾海洋的污染问题,而且最有趣的是,就连男女主都认为这个办法是可行的,所以就立马找到了爆破专家来执行这个任务,然而由于怪兽过于巨大,水坝的水流也无法冲走怪兽,这个办法也失败了,这个时候国防大臣站出来了,认为直接把怪兽炸毁,索性一了百了。

【影视动漫】怪兽的善后处理,这部讽刺日本现实的怪兽电影,居然还有奥特曼?-第5张

而这个办法显然就意味着环境的污染,破坏,因此在千钧一发之际,没有办法的男主还是采用了拾荒群众的办法,在怪兽身上打几个洞,利用气流将怪兽体内的气体排出吹走,从而稀释怪兽体内的有毒气体,这个办法果然是有效的,这也是非常具有讽刺性的段落,敢情整部电影,一大堆人开会,最后还不如一个拾荒的普通民众,可即使是这样,军方的导弹依然发射了,就在这关键时刻,奇迹发生了。

【影视动漫】怪兽的善后处理,这部讽刺日本现实的怪兽电影,居然还有奥特曼?-第6张

【影视动漫】怪兽的善后处理,这部讽刺日本现实的怪兽电影,居然还有奥特曼?-第7张

奥特曼友情客串

这里我们说一下男主,其实怪兽最初被消灭的就是男主变身的战士消灭的怪兽,他当初由于遇到了神秘的光从而消失了一段时间,回来后就得到了神秘的力量。所以说男主是拥有变身能力的,在影片的最后,男主在女主面前变身,虽然说因为版权问题,电影中肯定是不能正面出现奥特曼的形象的,但从设定和影子来看,很明显就是在隐喻奥特曼,而怪兽的尸体最后也被男主带走了。

【影视动漫】怪兽的善后处理,这部讽刺日本现实的怪兽电影,居然还有奥特曼?-第8张

电影虽然到这里就结束了,但不得不说也是把讽刺玩到了极致,因为这可不是让你去打怪兽,只是处理怪兽的尸体而已,其实如果在第一时间老老实实处理怪兽,不去想其他因素的话,那么这件事早就可以解决了。然而就是这样一件简单的事情却闹得如此沸沸扬扬,甚至差一点把地球的环境毁灭,最终还需要通过机械降神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这一点无疑就是在讽刺日本的高层,如果不是因为有“奥特曼”的话,那一群把有害怪兽都能命名为“希望”的愚蠢高层,所给群众带来的就只有绝望。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