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游戏和爱情都浪漫——双人成行的浪漫主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5 12:57:31 作者:我超菜的唉 Language

"小王子在看过了其他星球的风景和幽默风趣的小狐狸后,依然想念那株自己亲手浇过水的玫瑰花。"

       玩双人成行不是偶然,男友是铁杆游戏迷,无论单机还是网游,不管竞技还是休闲,只要是好作品,没有不玩的。其实在他介绍完年度好游戏双人成行后,我并没有多看好,毕竟有分手厨房的前车之鉴,我虽不至于手残,但也是卡关小能手,通常可以气死男朋友,可在听说了男友哥们和他女友的纠结通关历程之后,为了证明我并不如她手残,我们一支手柄一把键盘的开始了科迪和小梅的征程。

         游戏是一对经历中年危机的夫妻的救赎之路,科迪和小梅在日复一日的无聊生活和令人窒息的疲倦乏味之中挣扎,对对方失望透顶,想要以离婚的方式求得解脱。女儿罗斯在意识到父母互相之间的冷漠之后,伤心难过之余竟使用魔法将父母变成了两个迷你木偶娃娃。这个游戏就从两个娃娃从一开始的互相不顺眼开始互相配合,互相成长,互相寻找而展开了。

       游戏关卡都是他们身边的事物:罗斯喜爱的大象玩偶、太空玩具、没有修好的吸尘器、科迪无暇顾及的花园以及他们定情之时赠予对方的雪景球……

        我不想当英雄,只想当你们身边的靠山。

       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必须两个人完成的游戏,在通关过程中,不仅仅有主线剧情的推进,还有好多个隐藏在关卡中的小游戏,各种赛跑、滑冰、打地鼠之类的小游戏十分有趣,我和男友也是一边研究如何过关,一边嘲笑彼此的操作失误。(当然,主要是他嘲笑我) 游戏各种美景都有,院落的青草红花松鼠青蛙、深水中发光的鲶鱼、太空中广袤的银河、钟表内环环相扣的机关、缓缓下着白雪的水晶球……

        故事的逻辑性和推进线索十分合理——对彼此失去热情的恋人,在魔法书的引导下从被生活遗忘了的角落中互相配合互相帮助捡拾属于彼此的回忆——科迪曾经也是个热爱种植的小伙子,小梅也曾将一腔热血放在乐队上面,那些游戏中捡拾起的回忆,都是他们曾经一起经过的,并对彼此动心的理由。

        只不过是生活的琐碎遮住了双眼。

不是每个人都如他们般幸运,可以有这样的奇遇,在不断配合的游戏中重新认识对方的。所以这个游戏很感人,他提醒我们爱与被爱都是需要回应的,一款好的游戏,不仅要好玩,还要有意义,无疑,双人成行做到了。

【PC游戏】游戏和爱情都浪漫——双人成行的浪漫主义-第0张

        在通关之时我和男友都没有说话,只沉浸在感动之中,我自己还偷偷的鼻子酸了。

        在科迪和小梅发觉女儿罗斯将他们争吵的错都归结在自己身上时,他们的懊悔和心疼无以言表,他们要离婚,哪里有孩子的错呢,她什么都没有做错,错的是时间,错的是生活,错的是磨平了他们激情的一地鸡毛和枯燥乏味。

        生活是美好的,身边的那个人也曾经是自己背着父母也要去见,偷着出走也要去想的人,是真真正正爱过的,也确确实实动心的人。

        钻石也会被灰尘掩埋,希望在玩游戏的情侣们都能记得曾经一起玩游戏的那一刻,你们的感动与欢喜。希望在生活归于平淡之时,在一地鸡毛或者枯燥乏味的疲倦之中也能感受到对方的那一颗赤诚之心。

         反正我是被治愈到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