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10 10:56:32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今天EDG算是有惊无险的赢下FPX。

在EDG在拿下FPX后,同时锁定季后赛席位。成为第八支锁定季后赛席位的队伍。

已确定晋级季后赛:BLG、JDG、TES、LNG、OMG、WBG、WE、EDG。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0张

不过一件比较抽象的事情是,EDG在Uzi加盟后,赢下比赛大部分比赛,除了战胜LGD那场外,都是要拉满3场的。EDG始终没有解决自己慢热,或者说是自己决策上一些问题。

他们即使赢下的比赛,在前中期也会频频出现失误等问题。

第一局,比赛刚开始,EDG就陷入了上下劣势的情况。上路阿乐的鳄鱼被武器单杀,武器建立了上路优势。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1张

下路4V4“河蟹争夺战”上,中路FPX安妮支援更快,而且猴子被泰坦先手勾到,下路也陷入了劣势。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2张

FPX也是抓住这样机会,一方面利用下路优势去控制中立资源,另一方面螳螂频频gank上路,帮助武器扩大优势。

虽然头一波失误,但11分钟成功抓到鳄鱼,后续武器还单吃了一血塔,创建了武器的大优势。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3张

武器优势领先一直是EDG难以处理的点。

在团战中,EDG也是失误连连,18分钟关键团战,EDG五人分三批脱节,猴子去找卡莎、妮蔻、牛头等人在另一侧,仿佛在打路人局。

这波团战失利后,FPX把优势进一步扩大。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4张

因为此前FPX控到两条小龙,导致EDG不得不在三龙听牌龙来试试机会,结果经济差距较大的情况下。最终被FPX击溃,结束比赛。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5张

第二局,EDG前期还是打的稀烂,一波失败的越塔,打出个3换0。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6张

这把EDG前中期能止住颓势,一方面是在先锋团时候Fofo挺身而出,在先锋团1推3,改变局势,打赢了先锋团。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7张

另一方面,EDG前中期小龙资源控制的好。

在关键三龙团中,先是鳄鱼进场搅乱战场,打出大量伤害,然后配合沙皇在进行收割,这波结束后,沙皇进一步发育起来。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8张

稳住局势后,25分钟,布下视野帮了大忙,EDG找到机会集火艾翁。FPX打野一掉,EDG乘势拿下大龙。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9张

后期沙皇加上韦鲁斯双核,还有龙魂,FPX就无力招架了。

第三局,EDG前中期做的好的地方,一方面是,在前中期时候通过连续几波上路gank,抓到了纳尔,养肥了鳄鱼。

另一方面,中期一度用阵容上的控制链,找机会击杀FPX队员。比11分钟时候下河道控制集火击杀洛,18分钟集火控制到永恩。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10张

后面鳄鱼的优势辐射到其他路。

后续扩大优势后,在大龙逼团,也能看到,洛只要一进场,就会被控制到死。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11张

同时养肥的卡莎,也在Uzi天秀的操作下,打赢关键大龙团战,直接飞到对面,切入收割霞。

【英雄联盟】2023LPL夏季赛EDG2:1FPX,EDG锁定季后赛席位-第12张

最终拿下比赛。

虽然今天获胜了,不过EDG这“慢热”的习惯,如果还不调整的话,遇到季后赛水平的队伍,会更加难打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