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扎克伯格和用户,究竟谁才是小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21 11:32:35 作者:杉果娘 Language

距离埃隆·马斯克与马克·扎克伯格的约战八角笼事件已经过去了整整 60 天,在这 60 天里两人争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直至今日此事仍未有任何实质性发展,如此一来不禁叫人怀疑两位大哥是做局骗流量吧。

为什么一个做社交媒体的 CEO 会和另一个研发火箭、电车的 CEO 产生矛盾?或许会有人认为是马斯克收购推特,令扎克伯格产生了危机感,从而引发了这一争斗。但事实的起因可能要远比用户猜测的要早。


>>>二人的矛盾可以追溯到 2016 年


2016 年 9 月,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场中 SpaceX 的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猎鹰 9 号火箭的发射,在火箭的顶部搭载着 Facebook 第一颗 Amos-6 在轨卫星。扎克伯格计划用这颗卫星所提供的数据传输技术为发展中国家搭建 Facebook 互联网接入服务。


但这艘本该搭载卫星驶入太空的火箭,却由于某些故障而发生了爆炸,Amos-6 卫星、猎鹰九号火箭和发射台悉数被毁。当时人在非洲的扎克伯格并没有选择当“表面兄弟”,而是在 Facebook 上写道:“听到 SpaceX 发射失败并摧毁了我们卫星的时候,我感到非常失望。我们的卫星本可以为非洲大陆上如此多的企业家和人们提供网络支持。”

此时在社交媒体还略显“青涩”的马斯克并没有及时回怼,只是在两年后的媒体采访中回应了火箭发射失败的问题:“是的,是我的错,我像是一个白痴。我们确实给了他们一次免费发射的机会来补偿,并且我们认为他们的保险公司会对此进行赔付。”


>>>随后他们的矛盾愈演愈烈


在火箭发射事件 1 年后,马厂长和扎 CEO 又一次针对人工智能领域开始了唇枪舌战。彼时 Facebook 还没有更名为 Meta,扎克伯格也没有陷入泄露用户信息丑闻。

对于人工智能这种新兴领域,扎克伯格一贯持积极态度,他认为鼓吹人工智能将会是世界末日的人都是不负责任的。另一方面马斯克则多次呼吁民众对于该技术进行监管,并在推特上直接表示扎克伯格对于人工智能的理解是有限的,于是梁子就这么实打实地结下了。


随着 2018 年 Facebook 被爆出将 8700 万用户数据泄露给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马斯克的回击逐渐变得犀利起来。先前相应 #deletefacebook 活动,将 SpaceX 和特斯拉的 Facebook 账户注销。2020 年则是在回应演员萨莎·拜伦·科恩 (Sacha Baron Cohen) 呼吁对 Facebook 进行更多监管的推文中,倡导用户删除这个“有可能泄露个人信息”的应用程序。

2021 年 1 月 6 日,当美国国会大厦被时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暴力闯入后,马厂长紧跟时事将其称为“多米诺骨牌效应”,企图将两者联系在一起。同时他还批评了 Facebook 数据共享的做法,并提到 Facebook 旗下的 WhatApp 宣布开始强迫用户与该平台共享个人数据,这是在赤裸裸地监视用户,并推荐了另一款加密信息应用程序 Signal。这条推文还被曾与扎克伯格发生过争执的推特 CEO 杰克·多西 (Jack Dorsey) 转发(都是讲究人)。


>>>唇枪舌战变成商业争斗后,二者的关系越加紧张


自埃隆·马斯克于 2022 年 10 月接管推特后,其夸张的人事变动和五花八门的“骚操作”令用户叫苦不迭。于是本着“趁他病要他命”的原则,扎克伯格计划推出推特姊妹版 Threads,并在 Meta 全体会议上表示“该网站将成为一个稳健运行的平台”以此来嘲笑推特当下混乱的状态。

《华尔街日报》曾爆料称:有相关人士告诉他们扎克伯格这么多年来一直渴望能够获得像马斯克一样作为科技先锋所获得的公众认可,而马斯克则对 Facebook 的早期成功感到担忧。如此“惺惺相惜”的两个人,最终决定以一场男人间的决斗来解决争端。


>>>拱火能力还得看网友


此次决斗的契机是马斯克在推特上嘲讽扎克伯格:“这样一个平台的推出(Threads)将使地球完全处于扎克的控制之下。”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用户则在下面回复道:“最好小心点,我听说他正在练习柔术。”

不知道是马老师突然回春还是对于自己太过自信,当即回复道:“如果他是的话,我愿意参加一场八角笼比赛。”尽管当时大家都在当马老师发癫,但扎克伯格在 INS 上发布的推文截图并附有“发给我地址”的字样,顿时让大家来了精神。


两位作为联合净资产高达 3350 亿美元的亿万富翁,愿意在八角笼里“狗咬狗”,这不比咬打火机好看多了。于是评论区出现了清一色的“追更”,而播客节目主播莱克斯·弗里德曼在视频平台放出的扎克伯格进行巴西柔术训练的视频片段,更是将气氛提到了最高点。无数用户开始分析两位的身体状态和格斗能力。


>>>纸面数据上看,马老师更胜一筹


据悉 39 岁的扎克伯格一直在接受综合格斗训练,并在今年 5 月在加利福尼亚州雷德伍德城举行的比赛中夺得了两块奖牌。反观马斯克则承认自己“几乎不锻炼”,如此坦诚不禁叫人为他捏了一把汗。


不过随着莱克斯·弗里德曼陆续放出与马斯克训练的照片后,那些质疑仿佛又烟消云散了。莱克斯表示:马斯克的体力、力量和技术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身高一米八七,体重达到 85 公斤的马斯克,在面对身高一米七二,体重只有 70 公斤的扎克伯格也拥有绝对优势,而近期与 UFC 传奇拳手圣皮埃尔的训练指导,更是让这次笼中决斗的胜负变得扑朔迷离。


>>>说了这么多,但就是不打


尽管两人都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十分期待这次的对决,但不论是时间还是地点总也定不下来。扎克伯格曾多次指责马斯克回避活动,不论是此前与意大利政府合作在罗马角斗场举行,还是在扎克伯格家里,马斯克都不太满意。

于是扎克伯克化身“望夫石”,在 Threads 平台表示:“如果埃隆认真对待这次比赛和官方活动的话,他知道如何联系我”,马斯克则是在推特上(现更名为 X)晒出了两人关于此事的完整聊天记录。随着时间的推移,马斯克旗下的 X 和扎克伯格的 Threads 都获得了巨量的曝光,而只有关注此事的用户变成了小丑,希望美利坚的民主自由可以让他俩体验骗人的下场吧。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