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 | 天灾, 执念不死,必有天灾|地下城与王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4 09:32:59 作者:阿茂 Language

如果这个世界上不再存在真正的“死亡”,

那么“死去”的人,

究竟会出现在什么地方?

他们变成千千万万个孤魂,徘徊在这片大地上,


为的是,给这片大地带来真正的“死亡”。

——阿茂的冒险手札

世界观 | 天灾, 执念不死,必有天灾|地下城与王国 - 第1张
天灾。

人们用这样恐怖的名字来称呼他们。

他们是由亡灵而组成的种族,他们是身怀着执念与怨念的不死者们,无法复生,也无法真正地死去,他们仇恨生灵,仇恨着一切有“生命”的东西,也仇恨着死亡...

这些亡灵们为什么会被统称成“天灾”呢?

不死者心中带着的巨大执念,有着摧毁世界的精神力量。这些精神力量就好比在地底涌动的岩浆一般,不可被预知和阻挡。当天灾降临时,生者只能选择承受。

零星的一两只天灾如果能够被及时剿灭,便不易形成亡灵天灾,但如果大量天灾聚集,则会导致毁天灭地的灾害。

关于天灾,伯尼斯王国一直流传着一个恐怖传说,这是酒馆的老板在一个暴雨之夜告诉我的——

很久很久以前,伯尼斯王国有一位善良的伯爵,他公平、友善、谦卑而温和,无数人民在他的领地里快乐的生活着。

伯爵是如此的睿智,在他的领导下,领地里从来都不会争吵,更不会有打斗,每个人都过着自由而富足的日子。伯爵希望领地能永远和谐安稳,也希望能每一个子民都能平安而幸福。

直到一个晴朗的日子,一位陌生人拜访了伯爵,他盛赞了伯爵的领地,但随即又发出了遗憾的叹息。伯爵询问他叹气的理由,陌生人说:

“很快,灾难就会降临这片土地,一个恐怖的怪物会出现,让这里遍布邪恶与罪孽,处处都会充满死亡与怨怼。日月星辰再也不会照耀你们,陪伴你们的只剩陵墓与坟土。”

陌生人说完就离开了,伯爵却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之中。但他是这里的领主,必须守护这片土地,保护自己的领民。

伯爵修筑了连绵的城墙,将整片领地都围了起来,不准任何外人进入;

伯爵招募了许多的卫队,日夜监察着领地中的任何一处,预防着怪物出现;

伯爵研习了魔法与秘术,增强着自己的实力,准备与怪物决一死战……

最后,领民被聚集到了一起,伯爵说找到了保护所有人的办法,找到了终极的祝福……

那天,灾难降临了,所有人都看到了预言中的那个怪物——高居于白骨王座之上的骷髅王。

人们发出了惊骇的叫声,寻找着承诺守护他们的伯爵,可回应他们的只有地上的法阵升腾起的血光。在嘈杂的哭喊与惊恐的尖叫声中,人们的肉体化作虚无,灵魂被永远禁锢。

这片土地失去了所有的生命,也没有了日月的眷顾,只有骷髅王的一声满意的低语。

“现在,没有人能伤害你们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