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X《只狼》:苇名,最后的夜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08 22:56:55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以龇牙咧嘴的老人形象制成的木制面具。

芦苇之地大剑客的别称由来。

将心性磨练至极限的境地,会看见无趣的事物。

舍弃那些事物之后,“老翁”随之诞生──


刀与本身,这两者登峰造极就好。

在那之后,“老翁”化成了修罗。

——老翁面具

《艾尔登法环》X《只狼》:苇名,最后的夜晚-第0张

Hakob Minasian

苇名,完了啊!

一位手持血红色太刀的武士,看着在火焰中燃烧的苇名城喃喃自语道,在他身后则是横七竖八的内府赤备军尸体,自己终究是来晚一步吗?

一心大人,弦一郎大人在哪里?只要他们还在,苇名的复兴就还有希望,此前他已经差手下的徒弟稻叶众前去寻找了,现在也该有消息传回来了!

“师父,在城外的芦苇荡,找到了一心大人和弦一郎大人...”这时一个声音在背后响起,武士焦急的回头,正是自己的徒弟之——有着几分异域血统的尤拉。

“不过,他们已经...”没等尤拉把话说完,武士已经飞一般的冲了出去。

城外的芦苇荡,是当年那场大战的终点,武士的耳边似乎还回荡着战场上那阵阵厮杀声,

“敌方将领田村,已被我击败!”

随着一声响彻天际的呐喊,战场上所有人,无论敌我,都被震慑,充满敬畏地看向了战场中央那名——

浑身浴血,但仍屹立不倒的武士!

这便是剑圣一一苇名一心

盗国之血战!

只要一心大人还活着,定能从黄泉将苇名拉回来!

《艾尔登法环》X《只狼》:苇名,最后的夜晚-第1张

Huyang

芦苇荡里,稻叶众们围成一团,似乎在看着什么,武士拨开众徒弟,来到了场地中,随后便见到了他最不愿相信的画面:

两具早已冰冷的尸体...

“啊...啊...啊...啊......”

武士发出痛苦的嘶吼,他跪倒在地,双手深深插进早已被染成黑红色的泥土,一众徒弟也纷纷跪倒在地,低头不语。

就连那个能把苇名拉回来的男人也不存在了吗?

我们只不过是将盗走的东西盗了回来而已,现在又要被剥夺吗?

“师父,我找到一位幸存者,他说想见你...”此时尤拉的声音再次从身后传来,武士回过头,只见他正背着一个人从远处赶来,而他背上的那个人仅剩一条右臂,难道是他?

武士强撑着站起身,迎了上去,尤拉将背上的人慢慢放在地上,他浑身上下布满了血污,已经看不清原来的样貌,是在前门战场的死人堆里发现的。当尤拉说自己是稻叶众的援军后,他才放下戒备,并让自己带他去找师父!

飞猿!

武士握住了那个人的手,尤拉一惊,师父果然和他是故交,并且飞猿这个名字,难道他就是盗国之战中的忍者飞猿?

但此时飞猿早已气若游丝,挣扎着张了张嘴附在武士耳边说了一句话,之后浑浊的瞳孔逐渐放大,最后意识也开始变得模糊...

仿佛他又回到了坠落之谷,夏日的河畔有川蝉的鸣泣,飞猿正四处寻找,忽然一声悲伤的音色响彻山谷,惊得翠鸟都停止了鸣泣,想必是爱哭鬼在吹哨子召唤自己吧,一定是一心大人又带猿酒来了!

倒在武士怀里的飞猿终于停止了呼吸,他仅剩的右手抓着一个木制面具,也滚落到了地上...

尤拉没有听清飞猿最后的遗言,但武士却听的真切:

我曾经,化为修罗,你的身体里,也有类似的东西……

武士捡起地上那个面具,那是以龇牙咧嘴的老人形象制成的木制面具,自飞猿被斩断手臂成为佛雕师后,所雕刻的佛像均是怒目佛。佛有千面,人所见之面便是心中之面,飞猿明白自己无法雕刻真正的佛像,因为他心中的嗟怨之火从未消散,终有一天会化为修罗彻底将他吞噬!

但没想到,最后的最后,他却雕成了一副面具,那面目不再是修罗,这也是飞猿最后的期望:

不要成为修罗啊

吾友“老翁”

(完)

《艾尔登法环》X《只狼》:苇名,最后的夜晚-第2张

pixiv/89797262

后记:为了庆祝《只狼》重返steam销量周榜连夜写的小短篇,应该无后续了,因为这个系列本来也无人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