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陌路归途(梅琳娜×褪色者)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1 00:12:08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你的裁缝师,柏克。

他一直在等你。

……可以的话,希望你去见他。

他一定会很高兴。

——梅琳娜

前情提要:《艾尔登法环》:未尽之旅(梅琳娜×褪色者)

《艾尔登法环》:陌路归途(梅琳娜×褪色者)-第0张

出处 @sualily522

自从在巨人熔炉山脚下捡到那个破旧的人偶后,褪色者一直将她带在身边,菈雅不曾见过人偶的主人,也不知道为何它会出现在这里,但她仍能从艾尔登之王的眼神中看出这个人偶意义非凡,直到艾尔登之王喊出了那个名字:

“梅琳娜啊,你这是为何...”

梅琳娜?菈雅似乎听到过这个名字,到底是在哪里听到的?她努力回想着,是塔妮丝女士提起过还是帕奇?对了,原来是“黄金裁缝师”柏克,他曾提到过当初那位和艾尔登之王一起旅行的女孩,她的名字就叫梅琳娜。

据柏克讲事情发生在十年前,那时艾尔登之王还被交界地的人们称为“褪色者”。机缘巧合下,褪色者救下被其他亚人打伤的柏克,并将他母亲留下的缝衣针还给了他,从此柏克便认定褪色者为自己的主人,希望能作为裁缝师为褪色者工作。但是褪色者那时一直忙于各种战斗,几乎无暇顾及其他,柏克只能苦苦在湖之利耶尼亚的赐福点旁等待,希望褪色者能抽空来见见自己,但碍于自己的身份,他不敢主动去打扰主人。

一天傍晚,等待许久的柏克终于等到了褪色者,本以为这次终于能和褪色者表明心意,然而褪色者却根本没有注意到柏克的存在,在赐福点搭好露营地后便倒头大睡,刚刚从地下墓穴探索归来的他实在是太累了。

《艾尔登法环》:陌路归途(梅琳娜×褪色者)-第1张

出处 @roided_doomfist

柏克虽然委屈但也无可奈何,也只能缩成一团在旁睡去,不知过了多久,似乎有人在它身上披上了一条毯子,柏克睁开眼,发现身边竟半跪着一个女孩,正是她刚刚为自己披上的毯子。女孩有着好看面容与栗色的短发,但右眼紧闭,上面有着三趾鸟爪的刺青。柏克想站起来,女孩却指了指正在呼呼大睡的褪色者示意不要吵到他,然后轻声说道:

我的名字是梅琳娜,和这个人一起旅行,

你是缝纫师柏克对吧?以后请多关照了。

她的语气好温柔,柏克瞬间便放下了所有戒备,没想到除褪色者之外还有其他人关心着自己!见柏克将话听进去了,梅琳娜这才继续说道:

他白天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

现在需要好好休息。

利耶尼亚夜晚的湿气太重,

不利于伤口的恢复,但他可不会注意到这些。

说完便轻轻走到褪色者身旁跪下,只见一株小小的黄金树幼苗逐渐在她手中幻化成型,金黄色的光芒逐渐笼罩在了褪色者身上,那些战斗留下的伤口,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柏克从未见过如此神奇的场景,居然有人可以在手中幻化出黄金树,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眼前这个名为梅琳娜的女孩难道就是圣女吗?

不多一会儿,褪色者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完全治愈,他并未觉察到这一切,翻了个身,把盖在身上的毯子踢下去大半。梅琳娜笑着摇了摇头,接下脱下自己的黑色披风,盖在了褪色者身上,然后起身,来到了柏克身边:

快到我活动时间的极限了,

刚刚发生的这一切,是我们之间的秘密,

不要告诉他。

等他醒来时,我会提醒他来见你的!

那么,下次再见了...

说完,她的身形便消散开来,淡蓝色的光点像萤火虫一样飘散在空中。之后她如约告诉了褪色者关于柏克在等他的事,柏克这才能以裁缝师的身份侍奉褪色者,并在进入王城后获赠黄金缝衣针,成为了能改半神衣物的“黄金裁缝师”,这全都是托了梅琳娜的福!

而梅琳娜也总会于夜晚褪色者睡熟后出现,默默幻化出黄金树幼苗为他疗伤,这一切只有柏克知道,这也是他与梅琳娜之前的小秘密。后来柏克为了答谢梅琳娜的帮助,特意为她缝制了一个娇小人偶作为谢礼,想必如今被王带着身边的那个人偶,就是当年柏克的作品!

但据柏克说,最后一次见到梅琳娜是在王城罗德尔、东侧城墙的赐福点附近,那天傍晚,自己正在帮褪色者修补铠甲,梅琳娜忽然出现了,因为与往常出现的时间相差甚远,所以引起了柏克的疑惑。梅琳娜左眼有些微红,似乎哭泣过:

时候到了,柏克,

该道别了,我的朋友。

我很高兴你能遵守我们的约定,保守那个秘密。

你是一位出色的裁缝师,那个人偶我很喜欢,

为了不白费我们过去的努力, 接下来,我要和褪色者前往禁域。

今后,替我好好看着你的主人啊!

(未完,待续)

《艾尔登法环》:陌路归途(梅琳娜×褪色者)-第2张

@erguotou_wr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