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同人文】钱本日常(迫真)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30 01:36:49 作者:IOWA_MY_WAIFU Language

 注意:本文可能含有部分ooc剧情。

图源Pixiv,侵删。

凌晨三点的罗德岛内,虽然走廊漆黑一片,只有零星几点微弱的灯光,但有些舱室却还亮着,比如手术室,控制中枢,还有……


博士的办公室。

刚刚填完新一周基建轮班表格的他,接着还要准备明天与合作企业的协议项目。

这次对方的请求是协助他们护送一批昂贵的实验器材,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的限制,这批货物无法通过正常的城内货运路线运输,所以只能拆分成数个小队,在情况复杂多变的城市小巷内穿行。

“这次的行动地点位于炎国龙门,具体的预定路线将通过龙门下城区。那里原本被称为贫民区,现在依旧居住有不少帮派成员和社会底层民众……”

博士坐在桌后的办公椅上,一边听着报告,一边仰起头,将剩下的泡面连带着汤汁打扫干净。面汤中的咸涩与辣味交织在一起,最后一次盛放于舌尖之上,如此刺激的味觉冲击稍稍击散了他脑中积攒的疲惫。

拉芙希妮俯身指着办公桌上的平面图继续分析着:“考虑到对周围居民的影响,部分扩散术士与炮手干员,可能不适合参与此次行动。”

思忖片刻后,博士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桌面,最后将其与泡面的纸杯一起丢进桌角旁的垃圾桶里,反问拉芙希妮道:

“那么,你觉得该如何行动呢?”

“诶?我吗……”

拉芙希妮抬起头,似乎有些惊讶于这突如其来的提问。

“嗯,我想参考一下你的看法。”

博士认真回复道。

虽然她表现出来明显的对交流的抵触,但他很早就注意到,拉芙希妮在战术规划以及前线指挥上能力出众,再加上这次的情报收集工作也是交给她来完成的。又一次验证了拉芙希妮对于管理类工作的适应性后,博士觉得该多给她一些发言的机会。

德拉克重新俯下身子,双手撑着桌面,炯炯有神的双眸将如火般炙热的眼神投射于那张复杂的俯瞰图上,努力解析着画面中的一切:

这幅图像来自于罗德岛在龙门的办事处,由无人机从空中向下拍摄,画面虽然足够清晰,但是居民们各种私自加设的彩色棚顶和支架,乃至移动棚屋,都增加了规划工作的难度。

“综合运输货物的性质,以及周边立体的战场环境来看,我认为一支小队应该由最少五人、最多七人组成,每支队伍中建议编入一名狙击干员、一名重装干员、两名近卫干员和若干先锋以及特种干员,所有货物分给三支这样的队伍,在互相之间保持一定距离的同时以大致楔形的阵型进入下城区……”

拉芙希妮的讲解忽然停了下来,她微蹙的眉目已经将内心的困境表现了出来。

“很好的想法,但是巷内各类狭窄的小路纵横交错,首先保持编队就是一个问题……”

博士按着她的思路走,将其中的难点点明出来,“我的想法是,准备两只假目标和一只真目标,在相同的时间下从不同的位置进入下城区……”

他拿出两块橡皮,放在两处街道口,用来代表两只护送队伍。

“但是,三分之二的成功概率,还是有些……”拉芙希妮欲言又止,在她的经验中,这么高的失败概率是绝对无法接受的——对于一名指挥官来说,在任何一个流程上下赌注都是最不明智的行为。

博士的嘴角微微扬起,一套完整的战术渐渐诞生于他脑中。“当一局博弈的失败风险无法接受时……最好的办法,永远是在一开始就避免入局。”他用指尖敲了敲桌面,随后安排道:“小草,麻烦你今天帮我去联系一下企鹅物流的那位大帝先生,就告诉他……”

“好的,博士。”




忙完这最后一项后,博士用力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含混不清道:“那就先到这里……呼,下班了下班了,回去睡觉了……”

“那个,博士……!”

拉芙希妮鼓起勇气,叫住了正在整理公文包的他。

后者转过头来,疑惑地看着少女道:“还有事吗?”

正式对上博士的视线后,拉芙希妮刚刚凝聚的心意,不知怎地,顿时消散如烟。

“……只是希望博士在行动中,尽量避免让我出现在一些人多的场合。”

她找了个话,勉强搪塞过去。

“放心,我一直都记着呢……不过晚上的作战会议,你还是老样子?”

“嗯。”

即使她每隔三五天就会出一轮外勤,却从来没有出现在任何一场战前研讨会上,一方面是没有必要——因为工作内容的原因,每一场行动的大致战术她都能提前其他干员了解。

另一方面来说,她只是单纯不想过多露面。

当然,多亏博士出色的调度和用人能力,她即便游离于队伍之外,也依旧能为行动提供相当的帮助。

“了解了,那就……三小时后见,我今天有些累,就先回宿舍了……”

博士苦笑着,提起公文包,摆摆手走出了办公室。




“……”

当拉芙希妮拖着沉重的步伐迈进特殊宿舍内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四十五分,一想到再过两个多小时又得回去工作,不免有些头疼。

平日里略显狭窄的单人宿舍,这时却显得有些空旷。她走到桌前,扭开了一旁床头边的小夜灯,温黄色的灯光便微微撑开了夜的帷幕。

余下不算漫长的夜中,拉芙希妮今晚也将独自度过,那抹熟悉的感情重新占据了她的心间。

[还是,没能说出口啊……]

她慢慢坐上床,被单柔软的触感自指尖传上,不免令早已疲劳的她想要获得更多的舒适。

她曾幻想过,和博士同居的生活,第一次冒出这种想法时,她被自己会产生这种想法吓了一大跳,随后便在一阵羞耻中教训自己,不要得寸进尺。

但是这样的想法却在之后的日子中愈加强烈起来,在简单的自我剖析后,拉芙希妮只能确定,她想要的是来自于信赖之人的陪伴。

这是一个很危险的想法,因为其代表着她和罗德岛、和博士的关系已经越来越紧密,即将变得不可分割。

虽然她和博士之间的关系早已非常亲密,但她还是会下意识地在日常生活中疏离博士。怕他会伤心,拉芙希妮也试图去改正过这一习惯,但结果是她最多只能做到和博士对视着正常交流。

一直这么惦记,却没有任何进展,拉芙希妮气馁地倒在床上,也不管外套还没脱下,只是闭上眼,希望逐渐增长的困意能胜过心中的苦闷,带她暂时脱离现实。

终于,她紧绷了一天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在安稳的环境中,大脑开始产生一些稍微不切实际的小情景。

这就是“梦”的萌芽。

小小的单人间内,德拉克少女蜷缩起身子,侧躺在床上,胸口随着呼吸的节奏,缓缓起伏着。长长的尾巴偶尔微颤一下,似乎表示着它的主人,进入了一场虽然虚假,但足够美好的梦境。

“呼……唔……博士……”

呢喃声很快消散在空气中,不留一丝痕迹,就像从未出现在时之轴上一般。

【明日方舟同人文】钱本日常(迫真)-第0张



翌日,龙门下城区外,“坏家伙”号飞行器内,博士

对着众人安排起任务:

“A队队长由陈担任,其余人员为红豆、蛇屠箱、灰喉,以及砾小姐,你们的主要任务是在前方排查道路、确认周边情况,为跟在后方的B队提供情报数据,有没有问题?”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转过目光,看向另一边:“B队队长由雷蛇担任,其余成员为杰西卡、芙兰卡、香草、暗锁,和嘉维尔小姐,各位的主要任务则是保证后方没有可疑人员对我方队伍实施包围,同时,如果前方A队接敌,需要立刻分出人手进行支援,可以吗?”

“恕我冒昧,博士。”坐在一旁的陈举手示意道:“我们在之前的作战会议上得到的消息是,这次的任务是护送实验器材,但……”

她看了看一旁堆在推车上的几大箱货物道:“仅凭我们十一个人,要想完好护送这么多大体积的脆弱目标,是否有些困难?”

博士点了点头:“嗯,你说的很对,但是不用担心。”

他指了指那边的货物道:

“因为那些东西,根本就不是真正的货。”




“德……德克萨斯!快来搭把手!”

能天使吃力地拎起一个体积并不大的手提箱,晃悠悠地走了两步,但也仅限于此。

“来了。”

德克萨斯简单回应了一句,单手轻轻提起箱子,将其放进面包车后备箱里。

“哈……哈啊……难道……你就一点不觉得那个箱子很重吗?!”能天使喘着粗气,不可置信地看着德克萨斯道。

“还好,比我以前干的活轻松。”

“……那德克萨斯,你以前都干哪些活啊?”

德克萨斯稍稍昂首,思考了一下后答道:“……砍些人什么的。”

言尽于此,她用力合上面包车后备箱,拍了拍手上的灰尘,然后取下别在腰带上的对讲机道:“这里是德克萨斯,我们的货物已经装载完毕,你们那情况如何?”

短暂的等待后,一阵电流音闪过,可颂的声音自对讲机中传出:“我们这里也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发!”

德克萨斯偏了偏脑袋,招呼一旁的能天使上车,随后回复道:

“德克萨斯和能天使已开始派送,祝你们,一帆风顺。”

“可颂和空也已经开始派送,哈哈……这次我可不会再输给你了!”

【明日方舟同人文】钱本日常(迫真)-第1张



一旁的大厦天台上,拉芙希妮掀开了灰色的斗篷兜帽,拿出对讲机通知道:“企鹅物流方面没有异常,已开始行动。”

“很好,请继续尾随她们,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刻通知我。”

她站了起来,任由穿梭于高楼之林间的风息鼓动起身上的斗篷,掀起她的衣角,充斥她的感官。

拉芙希妮将飘动的发丝别上耳梢,俯瞰着烈日下的龙门城,沉默了片刻……

“收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