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5 09:35:04 作者:阿尾牙 Language

这一集的故事在整个系列里来说,并不算出彩,随便写一下。


追捕赏金犯的过程更像是个添头,笔墨更多放在了V.T身上。

【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第0张

V.T

开篇就给V.T埋下了伏笔,她是个不以真名示人的卡车司机。观众也会疑惑:

1、她的真名是什么?

2、为什么要隐藏姓名?

后一个问题其实全篇结束都没有完全解答,但我们结合一下她的状况就能推测出来。

V.T的全名为Victoria Terpsichore,片尾的怀表上只写了For Victoria 。

【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第1张

V.T和他的丈夫

她已故的丈夫是宇宙闻名的传说级赏金猎人Ural Terpsichore,Spike凭借怀表照片里男人的样子,就知道了V.T的全名,显然V.T也因为自己的丈夫声名远扬,所以V.T选择隐藏姓名,避免带来生活上的不便(比如罪犯的报复)。

 

【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第2张

V.T多次在剧集里表现出讨厌赏金猎人的态度,说他们都是些不顾性命、爱说谎的混蛋。这些印象除了她多年走南闯北的经验之外,恐怕多数是V.T对丈夫的总结。

【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第3张

这个传说级的赏金猎人似乎是个油腔滑调的家伙。但V.T应该也不是真的讨厌丈夫,更像是多年后对死鬼丈夫一种傲娇的追思。否则也不会把装有两人合照的怀表带在身边那么多年了。

照片中幼年的Zeros站在Terpsichore身上的样子,和后来它站在Spike头上的样子很像,Zeros大概感受到了两人身上散发的相似气息吧。

【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第4张


赏金犯 

本集的赏金犯Decker原型是著名导演伍迪·艾伦:

【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第5张


就连他登场的那个公园,都叫Woody’s Park。制作组算是明示了。

【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第6张

 

有意思的是,伍迪·艾伦喜欢拍话痨爱情片,而以他为原型的赏金犯Decker,在这集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制作组相当搞事情,打算憋死这个话痨。

【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第7张


一些其他细节:

Spike似乎是个和猫相当有缘分的男人:

  • 本集因为猫猫Zeros的帮腔,V.T才答应了让他上飞船。
  • 第20集怪人因为看到了Spike的异瞳想起了异瞳猫,让Spike拾回性命
  • 最后一集Spike说了那个《活了一百万次的猫》的故事。

 

片中每个货车司机的内部装饰,细节都十分充足,太空货车司机这一职业也是本集的特色吧。

【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第8张

后面第9集时也会有一次类似的细节展示,这部动画在这种无关重要的众生相里下的细节,总是让人很感慨,制作组大概对这些只露面一次的小角色也怀有感情吧。


片头这几个吹逼小伙子大家都忽略了,其中这个老头声称自己是传说赏金猎人的老师,正是V.T的老公。

【影视动漫】星际牛仔第7话 「重金属皇后」神秘货车司机和她的猫-第9张

 

据COWBOY WIKI记载,现实中首个登场月球的女性名字为Valentina Tereshkova,首字母同样也是V.T,制作组应该是在向她致敬。

#星际牛仔##盒学家集会#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