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哪怕小宝射再多,也射不到我身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28 15:29:58 作者:小可莉倒拔垂杨柳 Language

#原神3.1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坎蒂丝,四星水属性长柄武器角色,是一位兼具吸收伤害与进攻辅助能力的角色。

  • 主要机制为施放元素爆发后,可以提高队伍角色的普通攻击对敌人造成的元素伤害,并在他们登场时发动水波冲击,还可以为单手剑、双手剑、长柄武器角色提供水元素附魔。
  • 突破增加生命值百分比,元素战技与元素爆发的伤害也是取决于生命值上限,增伤手段依靠的是元素爆发与固有天赋对生命值的转化来进行增伤。


普通攻击.流耀枪术.守势

进行至多四段的连续枪击。重击消耗一定体力,向前方突进,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伤害。

普通攻击没什么亮点,重击却有个扫腿动作

元素战技.圣仪.苍鹭庇卫

点按

以盾牌进行冲击,向前方造成水元素伤害。

长按

举起盾牌抵挡周围敌人的攻击,形成护盾,伤害吸收量受益于坎蒂丝的生命值上限,并且对水元素伤害有250%的吸收效果。护盾持续至元素战技施放完毕。

长按一段时间后,坎蒂丝将完成蓄力,并在松开技能、持续时间结束,或护盾被破坏时,进行跳跃攻击,对前方的敌人造成水元素伤害;在解锁固有天赋流羽交护后,若蓄力期间受到攻击,会马上完成蓄力,可以选择继续吸收伤害或者直接向前跳跃攻击

天赋加点方面可以选择不点,如果想要坎蒂丝输出的话也可以点,不过伤害一般,该技能在实战中其实可以作为释放完元素爆发后对怪物的攻击进行格挡。

元素爆发.圣仪.灰鸰衔潮

所需能量60点,持续时间9秒(一命延长至12秒),冷却时间15秒;基于坎蒂丝的生命值上限,造成水元素范围伤害,并持续为当前场上自己的角色赋予赤冕祝祷状态。

赤冕祝祷:

角色的普通攻击对敌人造成元素伤害时,提高造成的伤害;角色登场时,会发动水波冲击,对周围的敌人造成水元素伤害。该效果在持续时间内触发的次数有限,效果为3次

处于这种状态下的单手剑、双手剑、长柄武器角色会获得水元素附魔。

其实元素爆发也是可以不进行加点的,坎蒂丝元素爆发的加点不会提升增伤数值,只有增加伤害量,真正取决她增伤量的是固有天赋漫沙陨穹,所以如果你不需要坎蒂丝进行输出,只需要进行辅助增伤的话,天赋其实是可以全不点的,接下来看到固有天赋:

队伍中自己的角色攀爬消耗的体力降低20%,无法与效果完全相同的固有天赋叠加。

向拂晓的初光:

与趙的天赋相同,是一个为大世界跑图设计的天赋

海羽交护:

作用不是很大,可以是作为输出坎蒂丝快速打出伤害的一个手段

漫沙陨穹:

坎蒂丝的核心天赋,根据自身的生命值上限提高增伤能力,正常配装全堆生命的话加上元素爆发的20%,能够将增伤堆到50%左右(含命座加成和双水共鸣),不过会损失大量的充能,加上其元素爆发能量需求较高,所以充能是必要的,在保证充能的前提下将生命值堆加到3w2左右即可,增伤数值会稳定在35%左右,用15%的增伤去保证循环是不亏的另外要强调的一点是,如果单看这35%或50%的增伤能力,好像看起来很高一样,其实在各种增益的叠加下,对于被辅助角色来说效果微乎其微,增伤效果不如云堇,所以说坎蒂丝只能作为云堇的下位替代,并且坎蒂丝的增伤条件还得是造成元素伤害,对于搭配角色的选择更少了。


命之座

一命将增伤时间延长而二命是变向增加增伤量,若是主要坎蒂丝进行辅助的话,命座抽取到二命即可

三命五命为常规的增加元素爆发与元素战技天赋等级3级

四命与六命则是对与坎蒂丝自身伤害的提升,四命直接将元素战技的蓄力时间缩短掉,即长按直接蓄力完成;

六命是进行后台辅助输出,在场上角色的普通攻击造成元素伤害后,触发协同攻击(伤害取决于坎蒂丝生命值上限的15%),每2.3秒至多触发一次,频率较低。

角色推荐配装

武器方面:充能不足首选充能型武器,充能还是首选西风;黑缨枪则是在圣遗物副词条中含有较高元素充能效率能够保证充能循环的情况下选择;想要坎蒂丝打伤害的话可以选择暴击暴伤为副属性的武器,毕竟坎蒂丝的技能伤害取决于生命值上限

圣遗物方面:因为坎蒂丝以生命值来进行增伤的特性,圣遗物当然首选千岩件套进行生命值增加;加上本身充能带有些许压力,绝缘套的元素充能效率提升可以有效的进行帮助,所以首选圣遗物为:2千岩+2绝缘;宗室4件套的全队提升攻击力可以作为过渡套装进行使用;要打伤害就2水+2千岩。

现在对上方4个内容进行一个总结:坎蒂丝对于普通攻击触发元素伤害的角色会进行普通攻击增伤,但增伤幅度不大,纯辅助的话天赋可以全不点,增伤数值取决于生命值上限,元素爆发的增伤数值为固定的,加点不会增加数值,主要看固有天赋的加成,总体实用性略差于云堇,但数值不会割裂;养成耗费资源不高,但云堇已经练完的话可以选择不进行培养。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