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PL冠军魔咒应验,Meiko成为历史第一,EDG最长的河,如今也断了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4 12:41:42 作者:天下游戏汇 Language

LPL在今年的全球总决赛中未能夺冠,而且输得非常惨,陷入了新的低谷之中,结束之后观众们也开始缅怀曾经的冠军队伍,老IG的五人被选上了全明星,重聚在一起打了一场比赛。

【英雄联盟】LPL冠军魔咒应验,Meiko成为历史第一,EDG最长的河,如今也断了-第0张

LPL历史共拿下过三次的S赛世界冠军,三支队伍的结局也是异常相似。

LOL向来都有一个冠军魔咒,就是说拿下过世界冠军的队伍,会在未来呈现阶段式的快速下滑,然后慢慢地归于平庸甚至沦为鱼腩队伍,这一点在LPL战队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三支LPL冠军战队都是在夺冠之后不断下滑,如今基本都已经失去了竞争力。

三支战队都是在夺冠之后基本维持了原班人马阵容,但是在第二年成绩就开始出现下滑,这一年结束后,或许还能继续硬撑着保留队伍阵容再冲一年,但第三年成绩很可能还会更差。

【英雄联盟】LPL冠军魔咒应验,Meiko成为历史第一,EDG最长的河,如今也断了-第1张

IG在S8夺冠之后,S9还暂且维持了一定的竞争力打进了四强,S10就开始断崖式下滑,宁王宝蓝被放弃,JKL离队,S11年底The Shy,Rookie离开,冠军成员全部离开。

FPX在S9夺冠后引入Khan,结果第二年连世界赛都没进,第三年强势引入Nuguri,被看好拿世界冠军,结果爆发队内问题,之后选手纷纷离队,只剩Lwx,今年转会期中,Lwx离开FPX加盟RNG。

【英雄联盟】LPL冠军魔咒应验,Meiko成为历史第一,EDG最长的河,如今也断了-第2张

EDG战队,S11夺冠,S12维持原班人马,但年底双C直接离开,大家都说EDG俱乐部是最专业的,但没想到夺冠之后EDG的解散速度更快,韩援双C走了,Flandre直接选择休息,后续Meiko也加盟了TES,最后就只剩下Jiejie一人留在队伍中。

而Meiko走后,LPL“最长的河”也断了,Meiko选手是LPL有史以来在战队征战时间最多的选手,在EDG战队征战3112天,从2015年1月30日到2023年的8月8日。

【英雄联盟】LPL冠军魔咒应验,Meiko成为历史第一,EDG最长的河,如今也断了-第3张

这个纪录比任何老将选手都更长,很多观众都表示,从来没想过Meiko会穿着非EDG队服上场打比赛,但现在Meiko离开了,LPL最长的河也断了。

在这3113天中,Meiko一共打了869场比赛,拿到了557场胜利,总助攻达到8359,KDA高达6.1,明年Meiko将会和JKL搭档,这是今年LPL最开始选拔出来的国家队下路,他们在集训过程中展现出了很好的组合效果。

这也是为什么Meiko会选择加盟TES的原因之一。

【英雄联盟】LPL冠军魔咒应验,Meiko成为历史第一,EDG最长的河,如今也断了-第4张

当然Meiko未来还是很有可能会回归EDG,甚至Meiko可能还有合同在EDG身上,只是EDG和Meiko达成一致,EDG这边阵容配置没有那么强,想要培养一下新人,然后让老将去TES,依然保持竞争力,看看能不能拿下冠军。

然后就是关于冠军魔咒的问题,个人认为在这个世界上,除了LCK赛区的T1战队之外,其他所有俱乐部战队拿下冠军,都会经历不可避免的下滑。

【英雄联盟】LPL冠军魔咒应验,Meiko成为历史第一,EDG最长的河,如今也断了-第5张

其中DK战队算是下滑幅度最小的,然后明年的一个核心看点就是T1战队能否延续今年的这个竞技水平,明年再拿个好成绩。

而之所以冠军会出现下滑,原因其实有很多,首先一点就是在夺冠之后,虽然很多选手嘴上说着明年又是重新的开始,避免膨胀,但自身心态还是难免会出现一些变化,这些变化会潜移默化地影响选手状态。

然后就是在拿下冠军之后会成为全世界的靶子,其他所有队伍都会针对性地研究你,版本也会削弱你,这一点是最难扛的,在这么多困难之下下滑就是不可避免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