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简介:黄金之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1 21:56:44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凯拉特的子女们把自己称呼为骄傲的公民,即使他们拿起武器反对明王,强迫他们的同胞加入他们可悲的反叛行动。他们是恐怖分子,是凯拉特的敌人。 ——明王的凯拉特
(模糊不清的)黄金之路标识

(模糊不清的)黄金之路标识

黄金之路(Golden Path)是出现在《孤岛惊魂 4》中的反叛势力。它由莫汗·盖勒创建,并试图以战争的方式把凯拉特从明王的魔爪中解放出来。如果阿杰试图攻击黄金之路的成员,那么黄金之路的成员也会试图攻击他。黄金之路的成员绝对不会去尝试解放政府军哨站或者是要塞,即使他们偶尔路过那里,也只是帮助阿杰攻击一些士兵而已。
1987 年,在明王从凯拉特皇室手中夺取了凯拉特的政权之后,前王室近卫队成员莫汗·盖勒试图团结在政变风暴中苟延残喘的保皇派反抗明王的统治。他把自己的这一反叛组织称为“黄金之路”,这个名字的意义是“我们沿着黄金之路行走”,这是他妻子伊什瓦利的梦想。
一开始,莫汗的目的只是恢复旧的君主制,把明王的势力驱逐出凯拉特,并且找到前皇室的一位合法继承人(正不正统就无所谓了)。伊什瓦利在恢复凯拉特皇室统治之前则作为塔伦·马塔拉(Tarun Matara,传统上凯拉特授予女性的头衔,被认为是凯拉神的化身和一位活生生的女神)充当国家的摄政王。
在黄金之路刚创立的时候,莫汗的妻子伊什瓦利曾要求他招募女兵,但莫汗的大男子主义使得他拒绝了这个提议,即使是在黄金之路极度需要人手的时候。黄金之路和皇家军队都在努力招募人手以夺得胜利,但明王通过任命尤玛·刘作为皇家卫队的将军来阻碍黄金之路的发展。美国也在为黄金之路提供武器以维持这种叛乱的形势,但莫汗拒绝了美国派遣军事顾问帮助黄金之路的提议,因为他认为这场战争的胜利应该由凯拉特自己赢得,而不是依靠外来援助。
然而,即使有美国在暗中的支持,黄金之路仍然在战争中处于劣势。莫汗迫于劣势的情况决定同意自己的妻子伊什瓦利的请求,让她带着儿子阿杰·盖勒前往明王的身边以刺探情报。一开始这个计划成功发现了一些黄金之路的潜在叛变者。但伊什瓦利很快发现自己爱上了明王,还为他生了一个女儿拉克什玛娜。就在明王即将得到他人生中的天伦之乐时,头上一片翠绿的莫汗愤怒的杀死了拉克什玛娜,而伊什瓦里则在与阿杰逃往美国之前杀死了他,并带着阿杰抛下明王离开了凯拉特前往美国。
之后的二十年,黄金之路节节败退。他们先是失去了凯拉特北方地区,之后又失去了凯拉特南方的大部分地区,最后被迫退守到巴纳普尔村所在的泰莱(Terai)地区苟延残喘。黄金之路终于开始接受征召女兵,但这个决策已经太晚了。阿蜜塔作为黄金之路征召的女兵之一加入了黄金之路,并且很快爬到了与萨巴尔平起平坐的地位。但是这两人一个主张建设一个现代化国家,一个主张建设一个尊崇凯拉特传统的国家。他们被称为“互相唱反调的两头大象”。
在听闻了阿杰返回凯拉特后,萨巴尔派了他的一些人和达潘一起护送阿杰进入凯拉特。但是在边境检查站时政府军和黄金之路发生了交火,随后着急忙慌拍直升机赶到的明王立刻把达潘和阿杰逮到了德普勒的基地“痛苦之城”里。随后黄金之路入侵了德普勒的基地,并把阿杰带走了,达潘则被丢在那里。
之后,阿杰被萨巴尔带到了巴纳普尔村。阿蜜塔一开始对于让阿杰加入黄金之路持怀疑态度(特别是知道达潘没被救回来的时候),但很快她就改变了自己对阿杰的看法,开始信任他。
在阿杰的帮助下,黄金之路进展神速,不仅打败了政府军对巴纳普尔村的围剿,甚至一路突进,杀进了凯拉特北方地区。然而,黄金之路的这两个领袖之间的态度对立一直非常严重。在阿杰做完关于加伦都寺的任务后,就会被迫选择一个领袖并且被要求杀死另一个人(也可以不杀)。阿杰选择的这个领袖将成为黄金之路以及未来凯拉特的领导人。

武器装备

黄金之路的武器装备供应虽说不上紧张,但宽裕是肯定算不上的。黄金之路的武器来源主要是依靠朗基努斯的供应,以及从境外的走私。美国也在为黄金之路提供支持,不过这种支持的具体力度值得怀疑。
下表列出了黄金之路所配备的武器装备:
  • 1911 手枪
  • A2000 冲锋枪
  • AK-47 自动步枪
  • SVD 狙击步枪
  • RPG-7 火箭筒

基地与设施

巴纳普尔村(Banapur)
巴纳普尔是黄金之路的家,是他们的避风港。和其他的凯拉特南部集镇相比,这里十分热闹,到处都可以见到友善的凯拉特人。
前哨站(Outpost)
前哨站是皇家军队赖以控制一个地区的重要基地,一个地区的前哨站越多,就越有可能在路上遇到皇家军队的士兵。这些前哨站通常也是凯拉特的重要生产设施和基础设施。从它们上空的黑色柱状烟雾可以轻易辨认出它们的位置。如果这些前哨站被解放,它们就会被黄金之路接管。凯拉特总共有 23 个前哨站。
下表列出了黄金之路所能控制的所有前哨站:
  • 巴那利的纺织坊(Barnali's Textiles)
  • 凯塔庄园(Kheta Manor)
  • 凯拉茶梯田(Kyra Tea Terraces)
  • 凯拉茶过磅站(Kyra Tea Weigh Station)
  • 开放之心诊所(Open Hearts Clinic)
  • 普兰尼加格学校(Pranijagat School)
  • 夏南饲养员(Shanath Breeders)
  • 夏南训练场(Shanath Training Ground)
  • 皇家拉稀酒厂(Royal Raksi Brewery)
  • 诺肯砖头公司运输(Rochan Brick Co. Shipping)
  • 诺肯砖头公司仓库(Rochan Brick Co. Storage)
  • 七宝静修处(Seven Treasures Ashram)
  • 波加里卡拉(Pokhari Ghara)
  • KEO 伐木场(KEO Logging Camp)
  • KEO 黄金仓库(KEO Gold Storage)
  • 毕拉巴塔哨站(Bhirabata Outpost)
  • 皇家卫队犬舍(Royal Guard Kennels)
  • 边界巡防哨站(Border Observation Post)
  • 萨喜杰尔检查站(Sahi Jile Checkpoint)
  • 席克哈柏(Shikharpur)
  • KEO 普瑞德哈那矿场(KEO Pradhana Mine)
  • 南波切修道院(Namboche Monastery)
  • 陆亩泽兵营(Lhumtse Barracks)
堡垒(Fortress)
堡垒是凯拉特政府军重兵把守的地区,凯拉特一共有 4 座堡垒。堡垒被解放之后黄金之路就会接管它们。
下表列出了黄金之路所能控制的全部堡垒:
  • 拉吉佳德劳改营(Rajgad Gulag)
  • 若图戈地(Ratu Gadhi)
  • 瓦沙寇(Varshakot)
  • 巴戈度(Baghadur)

兵种

黄金之路攻击者
攻击者是最为常见的黄金之路成员,在黄金之路控制的地区随处可见。他们缺乏军事级装备,也缺少制式的识别标识。他们的统一识别色是黄色。在与政府军的战斗中,他们总是处于劣势。
黄金之路的攻击者通常身着一件衬衫和蓝色布制背心,背心上有黄金之路的黄色标识。
黄金之路防卫者
防卫者也是十分常见的黄金之路士兵,但他们拥有更好的装备。在黄金之路控制的地区时常可以看见他们,但他们要比攻击者更少见。即便拥有更好的装备,防卫者也很难对抗皇家军队的士兵。
黄金之路的防卫者和攻击者相比有了更多的军事风格,他们都配备了老旧但还可堪使用的战术背心。不过像黄金之路这样的反叛组织通常也很难搞到制式且状况良好的武器和装备。
黄金之路狙击手
狙击手通常很少靠近战斗前线,他们的主要任务是为其他士兵提供掩护。黄金之路的狙击手也是如此,为了方便活动他们通常不会配备太多装备。
黄金之路的狙击手穿着和攻击者相仿,他们一般会额外戴一顶黄色帽子。
黄金之路火箭炮兵
火箭炮兵是对付装甲载具的好手,不过凯拉特全国恐怕都找不出一辆装甲车,所以大多数时候他们的任务还是范围性杀伤敌方步兵集群,又或者是对抗政府军的直升机。当然了,在攻击步兵集群的时候,其他一同作战的士兵最好祈祷自己不在目标范围里。
黄金之路的火箭炮兵穿着与防卫者相仿,或者是几乎完全一致。如果没有配备武器,想认出他们是哪种士兵相当困难。

载具

四轮摩托车(Quad)
黄金之路所使用的快速车辆,通常是用来送文件的。这种摩托车在凯拉特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它快速灵活,什么都能干。当然,驾驶员也很容易变成活靶子。黄金之路经常用它来运输补给。
武装技术车(Technical)
无武装型

无武装型

武装型

武装型

这种车不论是在中东还是凯拉特都十分受欢迎,主要原因是适用性高,拉人拉货都可以,还能装上武器。这也是黄金之路在南方常用的车辆。所有黄金之路拥有的武装技术车都被喷上了蓝色涂装。 
硬壳充气艇(RHIB)
这种武装船只是黄金之路的首选船只,其配备的固定机枪能够造成严重威胁。当然这种船只还有救生型号,不过在凯拉特见不到就对了。
清道夫(Scavenger)
无武装型

无武装型

武装型

武装型

黄金之路在凯拉特北方使用的主力载具,和鲁克岛上的型号相比,凯拉特的型号加了两扇车门,不过这对于凯拉特的高原寒冷气候来说并不能起到什么保温作用,因为车厢根本就没封闭起来。它可以搭配各种各样的车载武器,对于这些搭载了武器的武装型号,在炮手的位置两侧会额外装上防护钢板。

著名人物

莫汗·盖勒(Mohan Ghale,?——1990 年)
莫汗曾经是凯拉特皇室卫队的成员,在凯拉特内战进入白热化阶段时,明王带着他的手下来到了凯拉特,声称要协助皇室赢得战争。莫汗因此与明王共事过一段时间,当时他对明王的评价颇高。但在明王露出真面目之后,被背叛的莫汗在愤怒之余组建了抵抗组织试图推翻明王的统治。之后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以及拉克什玛娜的降生,使得莫汗陷入疯狂之中,他决定杀死拉克什玛娜,也因此被伊什瓦利所杀。
达潘(Darpan,1957 年——2014 年)
达潘是为数不多能步入千禧年的黄金之路创始成员,他通常负责黄金之路的边境事务,帮助他们走私物资以及掩护人员出入境。在帮助阿杰入境时,达潘被抓住,随后被保罗折磨致死。
伊什瓦利·盖勒(Ishwari Ghale,1968 年——2014 年)
伊什瓦利原先是黄金之路创始人莫汗的妻子,但在莫汗把她派去明王身边刺探情报之后一切都乱套了。伊什瓦利发现自己爱上了明王,而明王也对她有好感。两人甚至还生了一个名叫拉克什玛娜的女儿。在莫汗杀死了拉克什玛娜之后,伊什瓦利带着阿杰远走高飞到了美国,直到 2014 年因乳腺癌逝世。明王曾经去美国探望保罗的家人,他也想去看看伊什瓦利,但最终没有能够亲自过去。对此,明王一直感到十分后悔。
阿蜜塔(Amita,1989 年——2014?年<取决于阿杰是否杀掉她>)
阿蜜塔是黄金之路的首批女兵,由于家庭原因她对于莫汗试图维持旧体制的想法十分不齿。她认为凯拉特应当抛弃这些传统,快步投入现代化的怀抱。为此,她认为十分有必要保护凯拉特的基础设施不受破坏,因为黄金之路需要这些基础设施赚取重建的资金。她也对凯拉特的成瘾品生产持支持态度,理由是成瘾品可以给凯拉特带来更多收入。身为黄金之路的改制派领袖,阿蜜塔更倾向于规划长期战略,避免与政府军发生大规模冲突,这也使得她与黄金之路的保守派领袖萨巴尔分歧严重。
萨巴尔(Sabal,1978 年——2014?年<取决于阿杰是否杀掉他>)
萨巴尔从小就深受黄金之路的影响,他对于莫汗的理念极端推崇,认为凯拉特需要传统来稳定秩序。当他长大之后,他便开始追随莫汗的道路,试图完成莫汗没有做到的事情。萨巴尔也足够聪明,能够将宗教和凯拉特现实结合起来,以达到他的目标。因此他与黄金之路的改制派领袖阿蜜塔分歧严重。
朗基努斯(Longinus)
朗基努斯出生在非洲的一个小国(很碰巧的是,这个国家就是《孤岛惊魂 2》中里的那个不知名的非洲小国),他曾经是个军阀,后来在内战中差点丧命,一个叫马利亚的牧师救了他,并且帮他进行施洗。也因为这些经历,他决定皈依宗教。可惜的是,在他的国家没人相信他已经改过自新了。于是他离开了那里,跟着传教士和探险队四处旅行,并且想办法寻找他当军阀期间帮助卖掉的那枚血钻。在来到凯拉特的时候,他发现这里的情况似曾相识。虽然朗基努斯决心改变自己,但这不代表他丧失了原来的凶狠。朗基努斯决定给黄金之路提供武器,以对抗明王的军队。在拿到血钻之后,他表示自己完成了使命,下一步他会带着钻石前往南美或者是古巴。

琐闻趣事

  1. “黄金之路”(Golden Path)这个名字很可能是受到了秘鲁山区反叛组织“光辉之路”(Shinning Path)的启发,另一个可能是受弗兰克·赫伯的科幻小说《沙丘》中的“上帝皇帝莱托二世强加给人类的一条真正的黄金之路”的启发。
  2. 在《沙丘》里,保罗在让黄金之路成为现实前就去世了,而他的儿子莱托则完成了其父未尽的任务。而莫汗同样没能看到黄金之路胜利,是阿杰带领着黄金之路夺取了凯拉特。
  3. 在《沙丘》里,莱托通过这条黄金之路,希望人类不要盲目追随那些可能会变成暴虐和残酷的统治者,尤其是有魅力的、让人类停滞不前的领导者。凑巧的是,黄金之路的两个领导人正好是这样的统治风格,阿蜜塔变得相当暴虐(抓捕儿童强迫做童工,违者当场射杀),萨巴尔拒绝任何进步,选择将凯拉特维持在落后的体制里。
  4. 实际上,黄金之路的两个领导人都可以杀死。在加仑都寺的任务后,必须选择处理一名领导人。阿杰可以杀掉他/她,也可以不杀。假如不杀,他/她会离开凯拉特不再回来。另一个领导人可以在凯拉特境内找到,阿杰同样可以杀死他/她。
  5. 所有的男性攻击者要么留胡子,要么胡子都会剃光。所有的女攻击者、火箭炮兵和狙击手都是一个样子。
  6. 按照凯拉特的官方说法,黄金之路被认定为恐怖组织。
  7. 所有黄金之路狙击手都是男性,所有火箭炮兵都是女性。
  8. 有趣的是,阿蜜塔的主张是破除一切凯拉特的传统,但是她给阿杰的任务内容都是关于保护的;沙巴尔主张保留一切传统,但是他给阿杰的任务内容都是关于破坏的。

参考资料

[1]Far Cry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