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4 21:05:53 作者:幸福小镇xx Language

老头环攻略第一期,求点赞关注充电哟

前言

距离《艾尔登法环》发售已经过了大概六天,日活首天在线人数高达80w,pc版目前销量在500w份左右,可以说的上是真正的爆款游戏。开放世界的“魂”游戏,就目前来看味道是没有变的,能给予我们打boss开荒时更多的探索地图的体验。

“接肢”葛瑞克目前steam通过率大概在百分之40多左右,作为第一个碎片君王来说通关率可以说比较低了,所以小镇整理这样一份接肢近战开荒攻略,内容并不算很周全,有不足之处还请大佬补充。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0张

区域总地图

战前准备

要打接肢的话要先打败噩兆。不过噩兆的难度并不低,单人打不召唤骨灰npc的话难度可能在无名水平,如果是没有接触过魂系列的萌新并不着急去打。

这时我们就需要准备一下道具来跟噩兆战斗:战灰“鲜血斩击”(近战神技,不解释)、出血匕首(其有一个远程的出血波,可以远程和boss对拼)、四个圣杯滴露(能恢复的血越多容错率越高)、复活骷髅兵的骨灰(稳定吸收仇恨,以后打boss很有用)、水母骨灰(接肢弱毒,可以用水母哥拉仇恨,其就在前期可拿,建议先拿)。

  • 注意:半岛属于新手村内容,请务必优先探索,近战没有必要前往猩红去受罪

按照顺序,我们先要解锁这个游戏的前期机制,即骨灰召唤与骑马。

  • 注意:大树守卫前期不必死磕,可骑马后骑马带直剑可以轻松打死。

前去关卡前要塞找到我们的大老婆“独眼圆香”,解锁用用魂升级与骑马。在立马回到晚上的艾蕾教堂与二老婆“雪魔女”对话拿到招魂铃与三狼骨灰。这样基础机制就解锁完成。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1张

老婆晚上的位置

这时我们就可以探索关卡前废墟,拿装备战灰所需要的道具。

  • 注意:优先暗杀掉号角怪,看起来就很强的骑士哥可以不用招惹,去地牢拿到小刀咱就跑。

地牢在关卡前废墟的东边,很明显有一个向下走的楼梯,杀掉周围的狗与杂兵立马进入,不要恋战,注意状态。

  • 注意:关卡前废墟有地图,其很明显,在石碑下面有一个紫色的标准,建议一并拿到。

这时我们可以选择顺着老婆说的方向走,往史东威尔城走,有一个巨人,不要恋战,直接开溜,直奔你能看到的第一个存档点风暴破屋。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2张

有一个巨人

和小红帽对话,大概对话三次就会给你水母哥骨灰。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3张

如果你想有点挑战,那就可以前往水唤村打船boss,如果求稳的话,先去海德要塞夜晚拿鲜血斩击。

前往水唤村的话,别忘了在村子的西边先和D对话,在进入村子进行boss战

这场boss战难度很低,并且可以骑马,唯一注意点便是小怪会无限复活,不要与小怪恋战,船的攻击前摇后摇都很大,注意躲避就能轻松战胜,打败之后掉落可复活的骷髅兵骨灰。

  • 注意:一进水唤村的右手边有一个地牢,可以一并探索,难度很低。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4张

水唤村位置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5张

地牢前视角

打完船后会获得死根,这是任务道具,与D在此对话他会在地图上给你标一个传送点,终点在猩红,暂时先搁置。

接下来便是前往海德要塞(必须是晚上),旁边还有一个黄金种子,可以一并拿取,这时候你可以先升升级,近战前期只要把武器所必须的点上,剩下的全点血,增加容错率。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6张

海德要塞位置

海德要塞很容易攻略,只有带战灰的骑士有一定难度,注意别贪刀很容易打死。

有了鲜血斩击我们就可以附在我们的武器上,附加血熟悉增加出血累计标,这算是我们近战的一个出路。

鲜血斩击的斩击大概相当于我们的四倍普攻伤害,会轻微掉血且蓝消耗很少,可以一直用到后期。

出血武器也可以选择猎犬长牙,不过猎犬还算比较难打的,不能召唤骨灰,可以打完接肢后等级压制(可以召唤NPC,但那也得打完湖中的龙,建议先熟悉马战在挑战,这不是我们的重点了)

另外一把出血武器匕首也很好获得,在关卡前废墟东边大桥底下的河流中,有一个红灵NPC会入侵你,别怕,有了鲜血斩击后很好打,更何况还有好哥哥NPC会来帮你。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7张

匕首位置与帕奇地牢位置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8张

  • 注意:这个红灵事件解决后可以探索旁边的帕奇地牢,打到半血后帕奇会求饶,放过他后会变成商人,他会卖噩兆逃课道具,可以封住噩兆行动五秒,5k魂要不要买就仁者见仁了。

拿完这些,我们就可以去探索半岛了。

半岛我们会接到伊蕾娜的委托,探索摩恩城的话建议先别打狮子混种,这个boss攻击欲望很强,对近战不太友好,更何况是新人,虽然只有一个阶段但也足够难打,建议武装自己之后再来打败他拿剑骸大剑。

探索半岛的主要目的是拿到半岛的三个恩惠露滴(还有一个在来半岛的必经之路可以遇到,这里不再赘述)

 其地点如下图上的教堂,半岛的怪物难度很低,可以很轻松打过,不要害怕。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9张


做好了这些,如果你觉得还不放心,就可以跟大树守卫来一场真正的马战了,先召唤复活骷髅兵,大树基本不会补刀,可以一直拉仇恨,然后骑砍就完事了,打完掉落开荒神器黄金戟,不过要求很高,短时间内我们是拿不起来的,可以先搁置。

开始战斗

这样我们就可以挑战噩兆了,噩兆召唤三狼,并且召唤门口的法师NPC,用上不死斩真的很简单,主要二阶段的大锤需要看准时机躲避,伤害很高,不要硬吃。

然后我们就开始挑战史东威尔城,如果对自己的身法很有自信,走正门可以一直冲到boss房间,还是推荐走小道慢慢推进。

对于会关你到黑屋的那,建议送一条命,第二条命房门就不会被关,直接卡门杀。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10张

这个门可以卡住

等到了广场,你就记住一件事,赶紧跑,别停留,往左跑有一个赐福点,往右跑直接到boss房,门口也有一个赐福点,路上有一间小屋,和里面的妹子对话就能和你一起打接肢了。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11张

左边走有一个赐福,右边走就能看到女战士,还能看到一个黄金种子

接肢一阶段非常简单,唯一对近战不友好的只有旋风这个技能,起手很快,不过伤害并不算高,受到一段伤害后立刻向外翻滚,注意第二段是会追踪的风刀还是boss翻滚到你面前重砍。

第二阶段注意开局喷火这个技能,你有两个选择,一是立即跑到boss房门口,就是你刚进来那,可以不吃到火伤,二是艺高人胆大,直接跑到喷火手臂下方输出,不过要小心boss龙头的抓取技能。

注意控制boss的仇恨,保证NPC能保留足够的血量到二阶段,在注意二阶段的回旋斩带火,基本就没有问题了。

出血这个属性对boss来说还是蛮疼的,如果用匕首的话会更安全一些,毕竟战灰可以远程,能增加容错率。

打完接肢,你就可以前往学院了,下一期便是对学院的攻略准备,让我们下期再见。

 

【艾尔登法环近战开荒攻略系列】接肢葛瑞克前开荒思路-第12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