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微博官宣全新微博杯赛事,8LDL加4LPL参赛,真不是来搞笑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24 21:16:42 作者:兔司机爱你哟 Language

微博官宣全新微博杯赛事,8LDL加4LPL参赛,真不是来搞笑的?

LOL如今全年的赛事体系已经十分完善了。一般来说,这个时候大家的关注点都在德玛西亚杯上。然而今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许多队伍为了队员的安全考虑都选择了退赛,德玛西亚杯的观赏性因此下降了不少。然而令人疑惑的是,微博在这个时间点上官宣了全新的微博杯赛事。在兔司机看来,这个赛事真的就是来搞笑的。

【英雄联盟】微博官宣全新微博杯赛事,8LDL加4LPL参赛,真不是来搞笑的?-第0张

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以下几点:第一,参赛队伍设定不合理。以微博电竞目前公布的参赛队伍组成来看,是8支LDL+4支LPL队伍。对于LPL的队伍来说,德玛西亚杯还算是LPL内战,输了也不丢人。这微博杯你说赢了LDL的队伍,传出去也不会有什么正面反馈;一旦输了,那就是惊天的大新闻。赢也不是输也不是,自家的比赛WBG肯定是要捧场的,其他三支LPL队伍怎么选都成问题。

【英雄联盟】微博官宣全新微博杯赛事,8LDL加4LPL参赛,真不是来搞笑的?-第1张

第二,已经有不少队伍在德玛西亚杯选择了弃权。微博杯这个赛程安排,理论上是可以承接德玛西亚杯的,而且专门采用了线上赛的形式。但是以LPL队伍的立场来看,极少有队伍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迅速康复。与其冒着风险去打这个没什么意义的微博杯,不如直接选择休息,让队伍和队员拥有更加充足的休息和备战时间准备LPL春季赛。

【英雄联盟】微博官宣全新微博杯赛事,8LDL加4LPL参赛,真不是来搞笑的?-第2张

第三,现在的电竞赛事,想要有关注度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直播平台。此次微博杯目前已经确定的直播平台,只有微博直播一家。虽然微博在社交方面的影响力有目共睹,但是具体到直播方面,微博自家的直播比起虎牙斗鱼抖音快手B站这些平台,还是差了不止一个档次。既然在曝光度方面没有特别的优势,想要来打的队伍恐怕就更少了。

【英雄联盟】微博官宣全新微博杯赛事,8LDL加4LPL参赛,真不是来搞笑的?-第3张

微博最近在电竞方面的动作,其实一直都很迷。之前搞出来的微博电竞大赏,惹得不少电竞圈粉丝不高兴。如今又搞出了一个鸡肋一样的微博杯,兔司机真不知道微博负责电竞的相关负责人脑子里在想什么东西。在各大互联网厂商都在强调“降本增效”的大背景之下,还浪费资源去搞这种没什么价值的比赛,实在是令人疑惑。

【英雄联盟】微博官宣全新微博杯赛事,8LDL加4LPL参赛,真不是来搞笑的?-第4张

即将到来的这个微博杯比赛,兔司机认为大概率会是WBG一家独大的局面。万一连LDL都派出二队参加,那就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