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输出与文化让路|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8 01:35:57 作者:LoveAKina Language

无意中吃了个有趣的瓜,然后去搜了搜发现以前也有人讨论这个问题,我感觉文化输出确实有吧,就比如钟离的那个说书,璃月的建筑风格什么的,还有那个打那个大海怪的魔神任务 ,众仙家的出击,还有归终机,璃月的音乐呀,好多了。感觉更多的是潜移默化的,那最显眼的神女劈观就不说了。当然也我也发现一些问题,就是有个大佬发的七张图,是以前一个名叫《文化让路》的作者出的,当时肯定也是引起了激烈的讨论,肯定是比现在激烈,稻妻吧,怎么说呢?

就拿樱花来说吧,其实不是原神的问题,个人感觉啊,因为以前的日漫在中国爆杀四方的时候,我们就已经输了,但是啊,咱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况且我记得樱花在古人眼里并算不上什么,我觉得没必要给一个游戏这么大压力,更何况这游戏又不是专门的中国风游戏,七国呀,咱们学的不就是兼收并蓄吗?好的东西咱根据咱自己的给他拿过来,加工成自己的就可以了。原神在这点还是挺厉害的,加工这个东西的是中国人,接受的是中国文化,在这一点就已经赢了吧。
其实体现文化这方面需要更多细节,感觉有些人说的也没错。反正中国文化这事不是一时半会的,不可能让一个游戏成为纯粹宣传文化的工具,更多是为爱发电吧。挣钱麻,不挣钱啥都不是。
大家要是有啥看法,可以友善的说一说,没必要上去就怼。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