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天宫》首席动画设计 美猴王之父严定宪去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26 18:47:52 作者:动漫资讯BOT Language

来源:3DMGame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据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消息,著名动画艺术家、《大闹天宫》首席动画设计、一级导演严定宪先生,因病于2022年12月26日凌晨4时24分去世,享年86岁。

《大闹天宫》首席动画设计 美猴王之父严定宪去世-第0张

严定宪先生195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校动画专业,先后任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动画设计、导演、厂长。曾担任《骄傲的将军》、《墙上的画》《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等影片的动画设计。1964年后任导演,1984年至1989年任厂长。先后执导《哪吒闹海》《人参果》《金猴降妖》《舒克和贝塔》等三十余部动画片。

《大闹天宫》首席动画设计 美猴王之父严定宪去世-第1张

《大闹天宫》主人公孙悟空的动画形象深入人心。严定宪先生在张光宇先生造型设计的基础上,经过多次修改和调整,将孙悟空的形象定稿。此后,严定宪先生又担任了《大闹天宫》3D版的艺术顾问,全程跟踪修复与新版本创作。

《大闹天宫》首席动画设计 美猴王之父严定宪去世-第2张

上海美影厂表示:“动画片是严定宪先生毕生的理想和信念,他在一部又一部的影片中不断创新突破,从中国第一部彩色动画长片到第一部宽银幕动画长片、从影院片到系列片,都有他伏案绘画的身影。他创造的动画形象个性鲜明,他导演的动画片风格多样,为一代又一代人留下了美好的童年记忆,为中国美术片、为中国动画学派、为中国民族动画作出了巨大贡献。”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