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武档案】曾在南京与日寇血战过的德国一号轻型坦克|战争公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3 20:05:22 作者:战地观察猿 Language

指挥官们好!
战地观察猿前来报道!相信一聊起德国的坦克,大家肯定会首先想到“动物园“系列,但是如果没有本期主角为这些传奇坦克做前期的研发铺垫的话,估计很难看到它们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景象。而且它在我们《战争公约:王牌使命》的铁血国里面,也是极为亮眼的存在!

掌声有请本期展示军武——一号轻型坦克!
【军武档案】曾在南京与日寇血战过的德国一号轻型坦克|战争公约 - 第1张在德国谋划发动战争的前期,开始着手研制一款轻型坦克,缩写为“PzKpfw I”,也就是一号坦克。于1932年开始设计,1934年开始生产,最开始是作为德军构建新一代的装甲战斗与技术战术时所使用的训练用车辆。后首次亮相在西班牙的内战之中,接着便参与了多次战争,服役期限贯穿整个二战。直到1954年,一号坦克才在西班牙军队退役。

全车重5.4吨,乘员2人,最大速度达37公里/小时,最大行程达145公里。由于是早期军武,配备Krupp M305引擎和两挺7.92mm MG13机枪(备弹2250发),在动力和火力上的表现都较为普通。
【军武档案】曾在南京与日寇血战过的德国一号轻型坦克|战争公约 - 第2张然而远在欧陆战场的坦克却出现在了抗日战场上,1936年国内派遣军事代表团前往德国访问。期间订购了16辆一号坦克,并纳入时任国军第一装甲兵团团长的杜聿明旗下。先后参加了淞沪会战和南京保卫战。

关于一号坦克的故事,本期就先讲到这里。不知道各位指挥官看完有何感想?
不妨在评论区留言告诉阿猿,我们下期将会继续回顾一些传奇军武的相关资料。

喜欢军武和战争游戏的指挥官可以加入《战争公约:王牌使命》——【指挥官战术讨论群】:951809238参与讨论!还可以跟策划面对面交流,获取第一手游戏资讯,抢先登陆测试服!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