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探秘卢恩符文,不做文盲战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4 11:52:01 作者:BreakD Language

首先咱得从这个符号开始讲起

蓝牙符号,我们每天都能看见也每天都在使用,但不知道大家是否想过它为什么叫蓝牙,它又那像牙了呢?

【主机游戏】探秘卢恩符文,不做文盲战神!-第0张

其实蓝牙的名字来源于10世纪丹麦国王Harald Blatand,因为这个国王非常喜爱吃蓝莓,牙齿总是被染成蓝色,所以有了个Bluetooth的外号,被人们戏称为蓝牙王

【主机游戏】探秘卢恩符文,不做文盲战神!-第1张

这位蓝牙王最大的贡献就是结束了公元10世纪时的北欧战乱,统一了北欧各国。因此“Bluetooth”也成了一种精神的象征,代表“统一、扩张、包容、勇于挑战、征服一切”


让我们把时间拉到1998年,爱立信公司联合英特尔,诺基亚,东芝等公司共同开发短距离无线连接技术,而在开发过程中起主导作用的爱立信以及成员诺基亚均来自北欧国家,于是“Bluetooth”这个有着统一,加强联系的含义的名字就成为了这项技术的名字。


于此同时,蓝牙王名字的首字母H和B在用卢恩符文书写后可以得到如果所示的符文‘’

【主机游戏】探秘卢恩符文,不做文盲战神!-第2张

左边的符文代表着飓风,右边的符文代表着生育,它们共同代表了旺盛的生命力和席卷一切的强大力量。而当这两个符文组合在一起成为一个魔符时,这个魔符象征着勇敢,创造以及讯息的交流和传导迅速且畅通。

综合以上的所有信息,蓝牙的符号就自然而然的诞生了。

看到这你一定会疑惑,为什么区区符号能够代表自然的伟力呢?这就得从卢恩符文的神话起源讲起了。


在北欧神话中,众神之父奥丁为了寻求更高的智慧,便把自己吊在树上九日九夜,思考宇宙的奥秘。当他从世界树上下来的时候,他就领悟了卢恩的秘密。诗体埃达《高人的箴言》中的两段非常著名的诗,即奥丁的自述就描写了这段情景:

我知道自己吊在狂风飘摇的树上,

整整九夜之久,

我被长矛刺伤,献祭给奥丁

把自己献祭给自己

我所凭依的那颗大树

无人知道

它的根伸向何方

无人予我面包果腹

连一角杯酒水也没有

我吊在树上向上俯瞰

我获得了卢恩符文

在尖叫中我将其掌握

然后从高处跌落地面

    ———高人的箴言

【主机游戏】探秘卢恩符文,不做文盲战神!-第3张

卢恩(Rune)的原意是秘密、神秘,因此神秘主义者认为奥丁获得了卢恩——宇宙之秘,而这秘密被彩虹桥的守护神里格传授给人类,并以卢恩字母表的形式表现出来。


这种神圣的文字,可预知未来,且每一个字都拥有独特的力量,可以守护人类的灵魂,也可用于制作守护符,记录魔法,及刻在石头,木块,贝壳,或其它天然的素材上。

【主机游戏】探秘卢恩符文,不做文盲战神!-第4张

同样也可以刻在人的身上

在战神中“不死”的巴德尔身上所刻着的就是由卢恩符文组成的卢恩魔符,正是这些魔符赋予了巴德尔恐怖的力量。那么什么是魔符呢?


卢恩魔符其实就是将不同的卢恩符文按照特定的方式组合变形后形成的复杂符文。

这些符文相较于单一的符文而言具有更加强大的力量以及功能,而关于如何制作魔符以及使用魔符的技术则别称为卢恩魔法。目前比较有名的(或者说仍有文献记载的)是冰岛魔符以及挪威等等北欧国家发现的一些残留符文。

【主机游戏】探秘卢恩符文,不做文盲战神!-第5张

在此不得不提的是卢恩魔法的血腥与野蛮,根据我查到的文献中描述的魔法仪式所需的材料以及步骤来看,这里面包括但不限于血液崇拜,活人献祭以及各类食人仪式等等,具体内容实在是不适合具体描述,有兴趣的好兄弟可以自行查阅。

其实卢恩魔法的野蛮并非没有来源,在北欧神话中,世界本身就是通过献祭初始巨人尤弥尔,将他的身躯化作大地,心脏化作世界树而存在的,同时我们也可以注意到哪怕是神王奥丁,他想要获得智慧也必须献祭自己的眼睛,想要获得无上的力量也需要像自己献祭自己。


整个北欧神话其实一直都贯彻着一个原则,这个原则就是炼金术中的等价交换,而毫无疑问,人本身就是最高级的献祭物。


例如在尤其强调代价的《以撒的结合》中就有用到卢恩符文

【主机游戏】探秘卢恩符文,不做文盲战神!-第6张

以及同样注重代价的魂三中同样也有很多卢恩元素的出现

【主机游戏】探秘卢恩符文,不做文盲战神!-第7张

而在今年的老头环里卢恩符文的重要性不需要我多说了吧

#战神诸神黄昏体验分享#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