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索尼PS5销售预期大砍,市值蒸发百亿,游戏利润率创十年新低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24 06:38:35 作者:无敌36 Language

索尼集团近期宣布,预计在本财年截至3月的期间,PlayStation 5(PS5)的全球销售量将达到2100万台,这一数字较之前的预测2500万台有所下调。据CNBC基于FactSet数据的分析,该消息公布后,索尼的股价出现了下跌,自预测调整以来,公司市值蒸发约100亿美元。


分析师们目前正密切关注游戏业务的营业利润率这一关键财务指标。数据显示,索尼在12月季度的营业利润率略低于6%,而去年同期这一比率超过了9%。回顾过去四年,索尼游戏部门在1月至3月季度的利润率通常保持在12%至13%之间。

市场分析师Goyal指出,尽管索尼在数字销售、附加内容和数字下载方面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最近一个季度的利润率却仅为个位数,这一表现“非常令人失望”。他强调,尽管存在多种利好因素,理论上利润率应能达到20%,但实际表现却远低于预期。Goyal在给CNBC的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一结果“不可接受”。

另一位分析师Toto则提到,利润率受到挤压的部分原因是软件生产成本的持续上升。这表明,尽管索尼在游戏市场的表现强劲,但成本控制利润管理方面仍面临挑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