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9 18:16:18 作者:等登邓灯 Language

承接上一期,没想到大家既然都看过

这一期继续推荐,话不多说,直接开始



数码宝贝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0张


不知道有人是否听到《butterfly》是否跟我一样,现在听来还是特别心潮澎湃。

和田光司演唱的版本,感染力拉满,现在听来也是很感动。

《Butterfly》才会那么有感染力,才能鼓舞那么多失意的人

至于数码宝贝进化的,现在最关注的是天使兽,似乎猛戳xp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1张


超兽武装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2张

这个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蓝弧,从不让人失望,在豆瓣评分也很高,其实国内动画没有分级,而超兽武装这个其实是有点内容的,跟神厨小福贵一样,受众可能偏大,其中一些哲学的语言,在当时给了我巨大的震撼,以至于后来注册QQ后,其中的一些扔用来当做装X,就比如冥王的台词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3张


冥王:我的内心就像树一样,树越是向往高处的光亮,它的根就越要向下,向泥土,向黑暗的深处。

当我到达高处,便发觉自己总是孤独的,无人同我说话,孤寂的严冬令我发抖,我在高处究竟意欲何为。

自从厌倦于追寻,我已学会一觅即中;自从一股逆风袭来,我已能抵御八面来风,驾舟而行。

爱能创造一切,也能毁灭一切。当你用爱保护羊群不受狼的伤害,那么对于狼,这种爱心就等于毁灭,因为他们会因此而活活饿死。这个世界本就如此,不是狼死就是羊死,不是弱小的狼被饿死,就是弱小的羊被咬死。或许,这世界太过残酷,然而,却因此而美丽。


果宝特攻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4张


再来说下蓝弧旗下的另一部动画片 《果宝特攻》

本身动画属于搞笑动画,加入大量武侠元素,以及各种无厘头等。在当时很好看

果冻三剑客进化而来的果宝特攻真的是非常良心的国产动画,西门吹雪,天外飞仙,陆小凤灵犀一指,风清扬,天山童姥,夜宴,无极等等神梗,还有各种改编的经典音乐,北京欢迎你,沧海一声笑等等

属于是恶搞大杂烩


虹猫蓝兔七侠传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5张


说起这个,先不论当时这部剧多么火,我还有七剑玩具,夜光的,当时晚上玩很有意思。

剧中的角色鲜明,这个故事无论从剧情、配乐、人物形象都设计的很严谨,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江湖。

它的人物塑造方面,无论正派反派,形象都非常立体,有血有肉,正派有正派的有情有义,也有性格弱点,反派有反派的凶狠狡诈,也有憎恶分明……

最为人津津乐道当然是 黑小虎和蓝兔之间的情感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6张

什么是正?什么是邪?我黑小虎一心救我爹爹,难道错了吗?

虹猫少侠,又是虹猫少侠!你一口一个虹猫少侠,难道我黑小虎就比不上他虹猫


超智能足球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7张

足球划破了天空,梦想在中圈启动

要问最喜欢哪个角色,那必须是潜龙,

当然印象最深的还有守门员影眼

是小时候看过第一部关于足球的动画。


中华小当家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8张


duang

双眼冒光

小当家,为什么如此美味?

是洋葱,我加了洋葱

这是一部日本动漫,讲述了中国美食的故事。

其中经典插曲《万里の长城》已成为经典

或许很多人已经忘记《中华小当家》动画的具体情节,但那些闪着金光的菜品,还有食客夸张的面部表情、心理活动,想必给当年的小观众们带来强烈的冲击


小鲤鱼历险记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9张


鲤鱼跃龙门,智斗赖皮蛇

当时只看到这一点

现在长大后,更关注舔狗双面龟和美美的爱恨纠葛


中华小子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10张


《中华小子》是由法国投资和中国制作的26集系列动画片。是一部结合中国武侠、仙侠的魔幻神话剧,其中包含了一些古代神话人物、神兽和妖魔鬼怪;本片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几乎全部用海外资金拍摄的原创动画片,剧情讲述少林寺的三名身为主角的俗家少年弟子(花小兰、唐小龙、陈小虎)斩妖除魔、大战魔头黑狐王的传奇故事。

同时也是很多小伙伴的童年阴影,里面怪物当时的确给幼小心灵造成不小伤害,同时26集,没有大结局,算是一种遗憾吧


猛兽侠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11张


算是变形金刚的番外,变形金刚来到地球,通过与动物基因组合,成为了猛兽侠,

猩猩队长和霸王龙勇士当时变身时的画风也给了我大大的震撼


变形金刚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12张


这个不用多说,小时候最早接触的变形金刚。

印象最深的就是 超声波 说话就像唱歌一样,小时候经常模仿


q版三国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13张


也属于恶搞和无厘头的动漫

但是这个动画片脑洞我觉得确实非常棒,人物各有各的特点,并且十分鲜明,作为搞笑动画片我觉得很合格,笑点也十分巧妙,虽然没有日漫那种的吐槽带来的强烈搞笑,但是人物的动作行为确实有趣,这是它独特的风格。


夺宝幸运星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14张


既然提起搞笑动画,三国有了,西游记当然也不能落下。

时隔多年仍旧笑点密集,

很多梗放到现在都完全不过时。


《围棋少年》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15张


虽是儿童向动画作品,可它的编剧,却从不会轻慢儿童的智力水平。

它并不像国内的某些动画人那样,把人物简单画上脸谱,粗暴地分成坏蛋和好人。

在《围棋少年》的世界里,每一个主要人物,都充满了立体感,充满了复杂性。

而,正是那些立体感和复杂性,给很多人的童年,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


象棋王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16张


中国象棋结合未来科技–象棋王博弈盒。是一部关于象棋,励志、竞技的动画

小时候看完觉得如果现实中下象棋就跟动画中,把一个个棋子具象化,该多有意思


忍者神龟

【影视动漫】回忆童年经典动画 (二)-第17张


一部关于日本忍者的美国动画片

最近大火的忍者龟:施莱德的复仇又让我们回忆起了童年,

4个神龟,不同性格

再加上斯普林特老师。

以及小时候觉得很帅的boss施莱德

他的爪套真是太帅了

片头曲真是刻在耳朵里,卡哇邦嘎

小时候常玩的神龟闯关fc游戏,还有神龟对打,以及难度比较高的激龟忍者伝,都是当时美好的回忆。

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哪些动画片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如果喜欢文章 可以点赞 评论 充电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