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剧本】|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3 19:28:06 作者:奉先 Language

【我们的剧本】
 骨妖——钊大江
序言:咱不会写啥,简单介绍一下人物的背景吧。钊大江,十九有余,***村生人,母因难产而亡,父因打猎失踪,幸有邻家接济,食百家饭长大,后跟着师傅生活,本人长相平凡,属于那种扔到人堆里就找不到的那种,左臂因幼时在山上砍柴被黑熊(野兽)啃食(小臂),后被路过的猎人救下,后跟着猎人学技,小有悟性,十七学成,成为村里的猎人,因身体残缺,所精陷阱一道…… 


正: 

“江小子,今天争取打点好一些的野味回来下酒啊!平时的那些都吃腻了。”一声懒散的声音从小树旁的摇椅上传来。 

一个皮肤偏黑,身高偏矮,脚步稳重,一头碎发,腰间插着把柴刀的青年停下脚步,眼角抽了抽,手从柴刀上放下来,忍住去砍那个坐在摇椅上的老头,备好了东西,迈步出了院门。 

——是的,没错,现在钊大江的战绩为零,连最小的大兽都解决不了,也就是一些野兽👀(野兽也就是凡兽,除了能吃,皮毛能用来做衣服做装饰意外没什么大用。大兽,兽龄80到150年为初阶,150到300为中阶,300到500为高阶,500年往上就是妖了,五百年修为为小妖,一千年修为为大妖,再往上就是妖仙,妖尊,妖神)—— 

钊大江的目的地是,二十余里外的凶兽森林,出了村子不多时就到了,外围看着还好,越往里看去越觉得有几双眼睛在看着他,紧了紧身上的衣服,检查了一下带的装备,这可是都是能在关键时候保命的,走了进去。 

“今天就再往里面走一些吧,让那个老家伙闭上嘴。”钊大江边念叨边往深处走,没有察觉到暗处有双眼睛毒狠在一直盯着他。 

钊大江渐渐深入森林,走到一颗根茎外露,需要四五个成年人环抱的大树下,树上有一处平台,是一处猎人供暂休地方,他做下记号,以便出来的时候找不到地方休息。 

继续往里面走着,周围脚才在落叶上的沙沙声,钊大江也意识到不对劲,周围太安静了,急忙靠到不远处的巨石旁,仔细打量着周围,从包里掏出一小瓶粉末,这是一只三百余年的高阶大兽的谢特,用来遮蔽身上的气味,也可以用来恐吓修为低一些的大兽,正要往身上撒,在头上滴下来几滴腥臭的液体,猛的把手中的瓶子向上一扔,身子扑向一边,一股腥风从身边划过,钊大江从地上爬起,看向那头大兽,是一只年迈的老狼,修为两百年左右,因为年迈多病脱离狼群,身子消瘦,嘴里叼着破碎的瓶子(哦,他吃了谢特!!),眼睛死死的盯着钊大江。 

“凭我现在的能力还不足以猎杀它,还是想着怎么逃走比较好。” 

不等他做出动作,老狼再一次扑了上来,钊大江躲闪不及,肩头被抓到,鲜血飞溅,老狼将巨石撞出了个坑,坑里被撞出个人头大的小洞,钊大江趁老狼还没清醒过来,当机冲了上去,不是去杀老狼,而是奔着那个小洞去的,用脚踹开周围的碎石,把洞口扩到勉强能过人的大小,猛的钻了进去,老狼反应了过来,一口要来扑了个空,钻进洞里的钊大江也没好受,从洞里进来有二十多米的高度,摔倒地上感觉骨头都碎了,嗓子一甜一口血涌了上来,脑袋一阵晕眩昏了过去。 

等他醒来已不知过了多时,钊大江慢慢挪动身体靠在石壁上,幸好包裹还在,从包里拿出火折子点亮,打量着周围,四周都是石壁,只有上面那下来时的洞口有一小缕光,看样子大概是在正午时分,靠在墙上缓了一会,又从包里掏出药粉,包扎伤口,处理好伤口,起身在洞里摸索,向头上看去,他掉下来时几点,如果不是被什么东西挂到一下,可能就是直接摔死了。 

看到石壁上有块奇怪的凸起,看不清,用勾爪爬上去一看,是一块某种类人手骨,没等他手碰到,那块骨头就像活过来似的,向他抓来,准确的说是向他左边断臂的抓去,融入了进去。 

钊大江的脑袋像是遭受了重击,向后一仰,又晕了过去,身子也从石壁上摔了下来。(再一次) 

钊大江睁开眼,看着四周,他在一片迷雾沉沉的地方,周围满是灰蒙蒙一片,低头一看,脚下尽是白骨,来到了亡者的世界,一阵剧痛从左手传来,他捂向左手,看到左手断臂处,慢慢的有一节骨头长了出来,慢慢的长成那石壁上的手骨。
……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