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 精灵的絮语(五)出演:阿鲁多维伊娜紫苑 神秘人|另一个伊甸 : 超越时空的猫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3-03 19:21:43 作者:梦书 Language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本改编系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前言:终于到主线了,刀哥出场,可以猜猜神秘人是谁。

         0.3版本 增加了点生活气息

———————————分割线———————————

  第二天一早,维伊娜拉着阿鲁多逛了半天,傍晚,阿鲁多带着维伊娜去看喷泉,昏黄的斜阳拉扯出长长的影子。喷泉外面分着上下两层,上去才能看到喷泉的全貌,两两卫兵把守着入口,铺满细沙的玉石般洁白的阶梯和坑坑洼洼带着泥水的黄泥巴路形成鲜明的对比。喷泉的底座边吵吵闹闹,摆着许多摊位,中间是一层带栏杆的镂空环形,留着涓涓清泉。
  阿鲁多和维伊娜原是在上面搭着栏杆乘凉,等待喷泉运作,后面维伊娜觉得上面冷清,锦绣罗缎不见多少活人,便喊着要下去,阿鲁多只要带着维伊娜走下阶梯,楼梯口两个铁盔士兵叉着长枪挡着,阿鲁多和他们说清缘由,在他俩异样的眼光离开。
  下面好不热闹,这儿一堆,那儿一堆,这边是蔬菜果肉,那边是驼子骡马,人前贴着人后,人后还跟着动物。维伊娜身材纤细,挤不着挨不到,像条飞鱼向前面滑行。这可苦了阿鲁多在后面紧赶慢赶,这边擦一下,那里碰一下。一路上磕磕碰碰,一抬头,维伊娜早没了身影。阿鲁多叹了口气,顺着人潮流动,一个披着黑色布袍的大汉从他旁边经过,后背绑着的一堆东西撞到了阿鲁多的额头。
  “哎哟!”
  那大汉回头,斗篷下折射出两道白光,说:“抱歉。”
  阿鲁多摇着手说没事没事,大汉点点头,很快挤回前面,然后阿鲁多才想起轻触额头,发现上面像被蜜蜂亲了一口,已经肿了起来。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瞧了眼大汉离去的方向,阿鲁多继续迷失在人群中。
  好不容易捂着额头从一溜赶马的头巾男边挤出来,终于到一处没人的地块。阿鲁多猛吸口气,见前头好像围着一圈的人,挤挤桑桑的,不知道在看什么。阿鲁多本来没想着继续凑热闹,见前面人群挤露条缝,看着好像维伊娜的金发,只好推搡着外围人群进去看看。
  “哎呀,你踩着我脚了!”
  “对不起,对不起。”
  “推啥呢推,赶投胎?!”
  “赶着赶着。”
  好不容易挤到前头,见到维伊娜和两大一小纠缠在一起,好不热闹。
  男的肥头大耳将军肚,一身绸缎虎皮帽,两脚踩着皮鞋,手里拄着金拐,多少金光聚一体,满是铜臭不可闻。油头粉面,大口一开,四颗金牙齐亮相,喊着:
  “护卫,护卫!”
  一边妇人体态丰腴,厚厚白丝披身,珠光宝气映俗浓妆艳抹,面有怒色带着几分蛮横,左手扯着维伊娜,右手扯着藕断衣。
  妇人脚下半躺着个布衣女孩,面上红印还未消,眼角泪痕仍未干,将倒不倒是那妇人扯她单衣,撕烂大半已露出半个肩膀。离近了听见暗暗哭声,真叫个个闻者心如刀割。
  阿鲁多眉头一横脸色一垮,上前就要推开那妇人,却冒出两个铁盔护卫横着长矛叫嚷着隔开众人,阿鲁多正要冲破防线时,有人却是抢先一步。
  这黑袍大汉原是撞了阿鲁多的,这下闯出来好不生猛,走路虎虎生风,吹起身上长披风,胸膛一顶,顶断长矛四截,冲了那肥头富商撞去,直叫富商仰面朝天,大快人心。妇人见老公挨撞,哎哟了声,松开两人,张牙舞爪就要打那大汉,大汉却又灵动起来,步伐掠动,只叫背上叮当作响的长方包裹擦了妇人一下。
  妇人这下啊呀一声,捂着额头躺倒在地,同富商一起做了对仰面王八。大汉正要离开,人群中探出一段刀柄,拦住了他。
  富商见到来者,大喊到:“好护卫,快教训教训他,事后少不得你好处!”
  未见来者先闻其声,那迟来的护卫说:“交出你偷盗的财物!”
  闻此富商浑身乱摸,果然发现脖子上少了条金链串着的宝石戒指,那是富商平日里甚是宝贝的东西,足有十五枚戒指挂在上面,各色宝石交相辉映,好似活生生的彩虹。
  妇人发出杀猪般的叫声:“杀了这个蛮汉,我给你们钱!”
  打刀出鞘,露出紫色刀身,转了一圈拿起横在大汉面前,护卫露出真容,满头紫发,戴着红色鬼怪面具,刀鞘提在另一只手上,身穿云纹布衣,胸前一只护心镜便再无防具。
  阿鲁多一眼就认出这人正是东方的紫苑,不知怎么到了这水之都来?
  大汉说:“你要如何?”
  紫苑说:“交出赃物,否则我自己来拿。”
  大汉笑了笑,叫了声:“都给我让开。”吼声震聋欲耳,四面人群骚动,竟然纷纷退后几步,空出许多缝隙。大汉接着转头看向紫苑,说到:“那就来拿吧!”
  说完,背后发出叮叮当当地金铁碰撞声响,包裹撕裂,哗啦啦如流水般冲出多少武器,大汉接着向前迈步,身上发出微弱黑光。

  武器如同洪水一般向紫苑泛滥,紫苑撮嘴吹出一声哨响,刀身紫光掠动,踏前斩出,武器洪流从中间被劈开,分成两注,嘎拉拉堆在地上。大汉此时已经走出人群,消失不见。紫苑正想去追,却见一把链条啪地砸在他的护心镜上,仔细一看,竟是大汉盗走的戒指项链。
  这时富商终于爬起,嘴里说:“先生真是好身手,不知有没有想法来我的府下做事?”说着伸出手来。
  紫苑低着头,看不见脸色,富商见紫苑迟迟不交,便伸手去抢。突然紫苑抬头,面有怒色,单说了句有趣,随后将项链抛起来一刀两断,十五个戒指撒落在地上,滚向四面八方,头也不回地走了。
  富商脸色大变,碍于紫苑的身手没说什么,心中暂且记下,忙去捡地上的戒指,捡了半天也只捡到几枚。
  阿鲁多这会拉着维伊娜,问了几句缘由,得到答复后心里愤慨,那边妇人骂了几嘴护卫,提着裙子走了过来,用指头点着维伊娜和披上大衣的小女孩。阿鲁多摸了摸腿边突然抖起来的小女孩脑袋,安慰句没事了,挡在她的身前。

———————————分割线———————————

刀哥初次吃瘪,预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

戒指缠恨生怨魔 附身精怪出沼泽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