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PL开赛时间确定,三大悬念引热议,Rookie等韩援,可能遭到限制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1-10 17:10:31 作者:天下游戏汇 Language

LOL德玛西亚杯的比赛已经在几天前结束了,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LPL春季赛开赛前的最后一个赛事了,接下来观众们就开始期待春季赛的开幕了。

目前LPL官方已经公布春季赛的开赛时间,关于春季赛也有三大悬念引发观众热议。

LPL官方公布,新赛季的春季赛比赛将会在1月22日正式开打,今年的春季赛开赛时间对比往年更晚了一些,结合之前的一些线索和事实来看,就有两个关键性的悬念是观众们想要在开赛之前通过官方消息来进行揭晓的。

首先第一个悬念就是LPL春季赛的直播是否能够顺利进行,是否会受到影响,因为在去年年底的全明星赛事上,本来准备直播的赛事突然改成了录播。

【英雄联盟】LPL开赛时间确定,三大悬念引热议,Rookie等韩援,可能遭到限制-第0张

当时就有观众猜测背后的原因,首先可以确定的是腾竞官方肯定是想要直播的,因为直播的收视率必然最高,那肯定就是有什么不可抗力的因素,当时传的比较多的两个原因,一个是限韩令,另一个就是直播的版权号没有拿到。

【英雄联盟】LPL开赛时间确定,三大悬念引热议,Rookie等韩援,可能遭到限制-第1张

不管是什么原因,LPL春季赛都是有可能会受到影响的,所以说这第一个悬念就是看LPL的直播是否会受到影响,是否会像之前一样正常在各大平台直播。

【英雄联盟】LPL开赛时间确定,三大悬念引热议,Rookie等韩援,可能遭到限制-第2张

而第二个悬念,就是和限韩令有关系了。

【英雄联盟】LPL开赛时间确定,三大悬念引热议,Rookie等韩援,可能遭到限制-第3张

关于限韩令这一块,之前全明星改成录播之后,有知情人士透露是因为限韩令的限制,LPL全明星有很多高人气韩援入选,韩援必须出镜所以说不让直播了,然后就是说去年的S13全球总决赛直播中出现了韩国女团New Jeans表演了开幕式,直播这个违反规定。

【英雄联盟】LPL开赛时间确定,三大悬念引热议,Rookie等韩援,可能遭到限制-第4张

之前关于限韩令的说法只能是爆料,但是在德杯的比赛中,Uzi直接表示说因为限韩令的原因,韩援不被允许出镜。

【英雄联盟】LPL开赛时间确定,三大悬念引热议,Rookie等韩援,可能遭到限制-第5张

结果决赛的舞台上,Ruler确实没有得到任何一个特写镜头,赛前的宣传片中,BLG和JDG的所有主力选手,只有Ruler一个人没有出镜,进入到比赛画面,现场给特写的时候也没有给Ruler镜头。

【英雄联盟】LPL开赛时间确定,三大悬念引热议,Rookie等韩援,可能遭到限制-第6张

这让观众回想起了之前德杯的比赛,似乎韩援选手都没有出镜过,看来这个规定真实存在。

因此第二个悬念就是看LPL新赛季的韩援是否能够正常出镜,获得现场特写或者赛后采访等等,类似Rookie等等高人气韩援如果不能出镜,商业价值会大大降低。

然后是LPL春季赛的第三大悬念,是比赛相关的,观众们都想要知道今年LPL会安排哪两支战队打揭幕战,按照体育项目的联赛的正常思路来说,开局会安排两个实力强大的战队打一场比赛,这样收视率会直接拉满。

但电子竞技项目有所不同,LPL这边过往有很多揭幕战都是弱队打弱队,这是观众们不太想要看到的,今年春季赛观众们最期待的是BLG与JDG的对决,或者说BLG打TES,全华班之战,不知道LPL官方是否会这样安排。

总而言之,个人认为LPL今年的春季赛可能收视率相比于去年还会有所降低,包括外部环境方面,LPL在去年年底也遇到了很多困难,现在算是LPL比较难的一个时期。

单纯分析收视率角度,The Shy,Uzi这种顶流选手都不在,加上去年世界赛LPL再次惨败而归,LOL非粉丝类观众对于联赛的观赛热情可能就没有那么高了。

全新的阶段,LPL更多要吃的是粉丝经济,主要观赛群体中,粉丝的占比量会大大提升。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